> 乒乓球媒体评论 > 2014年世乒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体育:世界追赶国乒的脚步 卡在了一道坎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中国对于乒乓球这项运动的垄断,一直是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一块心病,以至于他曾经在协会年度会员代表大会上专门提到这个问题。而随着中国囊括金牌的次数越来越多,就连国人自己也产生了审美疲劳。以至于为了这项运动的发展,中国乒乓球队去年主动联合其他协会,配对参加世界巡回赛分站赛。不过对于近两年欧洲诸强水平的变化,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认为,“欧洲还是那些队员,二流水平比较多,一流水平中年轻队员不是特别多。他们在培养和输送过程中毕竟不像中国,一代一代几十年积累了一个极强的生产线。”

  这其中只有一个积极的例子,那就是德国。“德国队的实力越来越强,给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刘国梁透露德国男乒主帅罗斯科夫曾经向他说过,只需要给德国人四天的合练时间,他们就能够在欧锦赛上问鼎,“他们在欧洲已经没有敌手了,这也是挺可悲的一件事。”

  对于本国在欧洲的优势,罗斯科夫自己如是说,“虽然不像中国那么完美,但我们有欧洲最好的系统。我们在杜塞尔多夫有训练中心,有很强大的团队。”罗斯科夫认为富有经验的波尔、年轻的奥恰洛夫和鲍姆等很多高水平的运动员已经帮助球队拥有了良好的自循环能力,“一旦有人有伤病,其他队员也已经准备好了。我很高兴能够拥有这样一直球队,希望能够慢慢缩小和中国队的差距。”

  之前欧洲有过一段百花齐放的时间,瑞典、比利时都曾经各领风骚三五年。“其实我们前几年也说过,欧洲的葡萄牙法国还是很有激情的,但是他们没有机会,主要是对乒乓球的理解不够,只能依靠天赋。打到一定水平之后,如果对于项目的理解不够,那无论如何无法再往上走,这就是一个项目的关键,”在刘国梁看来,现在的欧亚诸强,很多都是卡在了这个“理解”上,“原来普里莫拉茨塞弗都说过,欧洲真正懂乒乓球的还是瑞典队,但是现在瑞典队没有好的球员。他们曾经统治过世界乒坛,这是有道理的。”

  刘国梁坦言法国、葡萄牙和日本都拥有一批不错的年轻才俊,几年前就冒了出来,“如果他们真的能够进步的话,我们的优势不会这么大。如果多几支像德国这样的球队,比赛自然就会有悬念了。”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刘国梁的建议是欧乒联与亚乒联盟更多协作,联手进步,“这样也有一个难题,因为欧洲都是一个个的个体,时间不容易凑到一起,”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168260.shtml report 2015 中国对于乒乓球这项运动的垄断,一直是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一块心病,以至于他曾经在协会年度会员代表大会上专门提到这个问题。而随着中国囊括金牌的次数越来越多,就连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