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诗雯:孔令辉会说笑话减压 马琳让我特别感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5日发自日本东京)当地时间今天晚间,2014年东京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进入到决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团决赛中,由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出战的中国女队3-0战胜东道主日本,卫冕冠军。赛后担任三单出场的刘诗雯表示,在莫斯科失利之后自己经过三四年的磨练,已经成熟了很多。

  “自己非常希望能够上场,因为这次比赛也准备了很长时间,我每场比赛前都在请战,”经过不懈的努力,刘诗雯终于得偿所愿,“最后决赛能够上场还是挺开心的,感谢整个教练组和领导对我的信任。只要能够上场,无论打哪个位置都是挺开心的。”在今天的比赛中刘诗雯第三个出场迎战平野早矢香,结果3-0(11-4、11-2和11-5)轻松战胜对手,为中国女乒锁定了胜局。

  此前刘诗雯一度是中国女乒的前两号主力,但在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连输两阵之后,她的位置就有所后移。此次再次站在决赛赛场上,她用一场胜利完成了自己救赎,“以前打团体赛自己有过输球,之后心态会有波动。但是毕竟已经过了三四年了,我也改变了很多、成熟了很多。所以虽然这次比赛有一定的压力,但我还是非常相信自己,从本次比赛的发挥来看,自信心上我有所提高。通过这么长时间的努力,自己在心态、技术上都有所成熟。”

  之后有记者请刘诗雯总结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的特点,小枣“快”字脱口而出,“他说话特别快,我们总开玩笑,说平常局间暂停一分钟布置战术,他只用30秒就够了。另外比赛中我们大家都比较紧张,他也会突然说一两句笑话逗逗大家,缓解一下紧张气氛。还有就是这个比赛第一次听见孔指导在场外喊起来,以前我们都说你怎么不喊啊,他说你们这比赛没法让我喊起来。这次终于喊起来了,”刘诗雯说着说着自己都笑了,“孔指导带了我大概六七年了,确实和他非常有默契,相互非常了解。毕竟他现在是主教练了,不是我的主管教练,所以可能需要照看全队大局。但是这次我的主管教练没来,所以我比赛、训练的情况都会跟他说,向他反映。我跟孔指导就是想到什么都会说,以前他当我主管教练就是这样,现在也不会有太多顾虑。”

  除了孔令辉之外,现在担任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马琳是刘诗雯另外一位重要的师长,“我和他沟通特别多。他从封闭训练期间就对我关心特别多,我们到了东京他也到了。从赛前备战训练到每一场比赛前他都会帮我准备,也确实特别感谢他。对于他来讲,从一个奥运会冠军现在变成我的领导,还去超市给我买吃的、做后勤,这让我特别感动,”刘诗雯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149&paper.cmsUrl= report 349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刘诗雯:孔令辉会说笑话减压 马琳让我特别感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