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斌挂帅江苏女排:惠若琪回归 外援要选最好的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新赛季江苏女排全新起航

  作为中国女子排坛的传统劲旅,江苏女排这几年的情况一直不太理想,上个赛季,江苏女排艰难保级。

  不过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女排联赛中,我们将看到一支全新的江苏女排。蔡斌作为前中国女排主帅,他最擅长的就是打造青年军,他的加盟将极大的提升这支队伍的信心;而国手惠若琪的回归,将使江苏女排重新有了主心骨;更重要的是,中天钢铁集团成为了江苏女排的新东家,有了资金的保证,江苏女排的崛起指日可待。

  新东家·中天钢铁入主

  告别“裸奔”

  获五年1500万赞助

  金陵晚报讯 (通讯员 朱元洁 特派记者 马堃)昨天上午,江苏女排在常州的中天钢铁集团内举行了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成立大会,宣布了中天钢铁集团正式入主江苏女排,球队获得了每年300万的赞助,并且和中天钢铁签约5年,也就是说,这5年里,中天钢铁将有1500万的资金投入到江苏女排中。

  和上个赛季的“裸奔”相比,有中天钢铁的赞助后,不管在队员收入还是日后商谈聘请外援等事情上,江苏女排都会“硬气”不少。新成立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俱乐部是国内第三家职业女子排球俱乐部,将开启全新的组织化经营时代,本赛季江苏女排的主场也将迁往常州的武进体育馆。

  俱乐部董事长高一平告诉金陵晚报记者,中天钢铁集团不仅连续5年冠名江苏男篮征战CBA[微博]赛场,更是先后赞助了四国女篮争霸赛、四国男篮邀请赛等国际性赛事,但是和男篮的冠名不同,这一次中天钢铁是江苏女排的“主人”,“此次我们入主,将全力加强江苏女子排球的人才培养、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帮助这支队伍。”

  据了解,球队虽然是俱乐部形式,但是采取的还是企业方面出资、运作赛事,体育局方面管理队员、训练以及比赛的模式。

  关于球迷们关心的球票售价问题,高一平并没有给出具体的答复,但是他表示,肯定不会将价格定得过高,“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来关心江苏女排,继承女排的精神,所以虽然没有确定票价,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会是一个惠民的价格。”

  新核心·国手惠若琪回归

  告别恒大

  要把“财富”带回江苏

  俱乐部成立的发布会上,江苏女排的姑娘们列队进入大厅,引来的是一片赞叹,“太高了,女排队员们果然个个都是‘白富美’!”队列之中,惠若琪走在最前面,摄影师们一拥而上抓拍她的镜头,见惯了大场面的小惠并不躲闪,径直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坐下。

  新赛季,惠若琪由于和恒大女排的合同到期,将重新回归到江苏女排的队伍中,她的回归也让球队上下都对新赛季信心十足,上赛季被批评了多次的“缺少核心”问题也迎刃而解。

  在外一年学了不少东西

  去年联赛前,惠若琪加盟恒大女排,当时江苏方面和恒大女排的合约就是惠若琪临时转会恒大一年,现在合同到期后,她的回归也是顺其自然。在昨天俱乐部成立的发布会上,惠若琪不仅现身,还代表运动员发言。

  前天晚上,为了俱乐部成立仪式特地从漳州回来的惠若琪心情不错,经过了之前残酷的国家队军训,惠若琪瘦了一些,但是小惠似乎并不关心自己的体重,女孩子爱美的天性让她更关心的是自己“黑了”,“军训的大太阳晒得,主要是黑了好多。”

  玩笑过后,惠若琪表示,这一次漳州的训练成效还是非常明显的,“国家队一直以来都是比赛比较多,像这次这样有一个长时间的训练时间挺不容易的,这样的训练更加系统,对自己来说肯定是有好处的。”

  在外漂泊了快一年,对于新赛季的回归,惠若琪本人也是非常期待,她表示要将在外面得到的“财富”带回到队里,“学到了不少东西,希望和大家分享一下,毕竟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大家要学习的还很多。”

  坦言和蔡斌磨合没问题

  发布会结束,企业方面组织运动员、教练员参观厂区,平日里宿舍和训练场两点一线的姑娘们像进了大观园一般,好奇的看着一台台大型机械。惠若琪更是拿起手机不停地拍着照片,过了一会儿,她拍拍球队新主帅蔡斌,“我们来合个影吧。”蔡斌微笑着点点头,在镜头中和惠若琪一样卖起萌来。

  虽然蔡斌是球队的新任主教练,但是他和惠若琪可以算是老熟人了。2001年到2008年蔡斌担任女排国青队主教练,当时惠若琪就在他手下打球,2009年在蔡斌上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他又将惠若琪带入到队中,惠若琪也表现给力,频频上场扭转不利局面,让人眼前一亮。可以说惠若琪有现在的成绩,也有蔡斌的一份功劳。

  对于新赛季和蔡斌的合作,惠若琪表示并不会有什么问题,“以前从国家青年队开始,就合作过了很多次了,不管是他的场上思路,还是他的执教理念,我还都算了解,也算是有一定的基础吧,所以应该适应起来会比较快。”

  身体已恢复到正常状态

  上赛季联赛结束后,惠若琪回到了南京的家里。和其他队员享受着假期不同,惠若琪的身体饱受着伤病折磨。由于联赛期间发现心脏早搏的问题,随后被曝出患有轻微的心肌炎。

  那时国家女排的集训已经迫在眉睫,很多人都担心她会错过这次重要的集训,更担心伤病会一直伴随着她。但是惠若琪不但没有耽误军训和集训,还用最短的时间追上了队友们的训练进度。

  昨天在发布会现场,金陵晚报记者问及惠若琪的身体状况,她表示现在已经恢复到了正常状态,“好多了,去检查后各项指标也都比较稳定,所以我认为自己已经可以适应队伍的训练了,训练的量也已经加上来了。”

  昨天下午,惠若琪就赶赴机场飞往漳州了,在那里国家队的队友在等着她,而在南京、在常州,新赛季的江苏女排也在等待着他的归来。

  新主帅·名教头蔡斌领军

  打造青年军

  丢什么都不能丢斗志

  新的赞助商、新的主场、核心队员的回归,新赛季呈现在江苏女排面前的一切都是崭新的。更重要的是,江苏女排还确定了新任主教练,他就是原国家女排主教练、上海籍名帅蔡斌。

  这名善于带领球队走出困境、善于培养新人的名帅,正和年轻的江苏女排一起,希望重新将江苏女排的辉煌延续下去。

  执教特点

  善于打造青年军

  2010年,蔡斌从国家女排主教练位置上退任,随后他签约北京女排三年,成为球队主教练。执教北京女排三年,蔡斌功绩卓越,先后培养出曾春蕾[微博]、乔婷等优秀国手,三年时间将一支B组队伍带成了A组前四,2013年的全运会更是斩获第六名,创历史最佳战绩。

  但就在2013-2014赛季要开始时,北京女排主帅竞聘工作结果出炉,前北京男排二队主教练张洛爆冷战胜蔡斌,当选北京女排新一任主教练。这样的结果让很多人都大呼意外,由于那时联赛已经临近开始,也让蔡斌错过了上个赛季出任主帅的机会。

  上赛季结束后,江苏省体育局联系到了蔡斌,江苏省排管中心副主任王宁介绍,“选择蔡斌主要有两点原因,第一是看重他的执教能力,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第二是他之前的三年在北京女排的执教非常成功,江苏女排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需要这样有经验、有风格的教练来执教。”

  蔡斌的当选也让上赛季的主教练周炜成为了球队的助理教练,在上赛季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周炜依然带领球队保级,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执教理念

  保持斗志最重要

  对于执教江苏女排,蔡斌也非常高兴,他更看重的是一种教练员的传承,“江苏女排有太多优秀的教练:赵善文、赵金才、薛永业都是国内最好的女排教练,他们都在关注着江苏女排,包括上赛季的周炜,他们都为了江苏女排付出太多的心血,我觉得这些必须在我这里延续下去,传统不能丢掉。”

  其实不仅仅是江苏的教练们,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老女排国家队的教练袁伟民也关心着江苏女排。发布会上,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介绍,袁老前段时间在江苏调研时,专门前往了女排场地看望队员们,更是亲自上阵,带了足足半个小时的训练课,这可以说是袁伟民从女排主帅位置上卸任后的首次执教。

  不仅是对自己,对于球队,蔡斌的要求也一样,“这支队伍是非常年轻的队伍,在技战术上面肯定会存在问题,但是这些问题都是能够解决的,我对她们的要求就是要保持昂扬的斗志,在这样的年轻队伍中,丢什么都不能丢斗志。”

  但是蔡斌也坦言,这个赛季,这样年轻的队伍,一定会经历一些波折,“年轻队员状态不稳定,而且球队的人员不太齐整,甚至连18人的大名单都凑不齐。”

  建队思路

  选外援就选最好的

  来到江苏女排后,蔡斌很快就和队员们打成了一片。昨天参观厂区时,姑娘们还在开着蔡斌的玩笑,“蔡导,我觉得这个安全帽你戴不了啊,头太大了。”蔡斌好脾气的笑着,姑娘们又闹了起来,“我们决定一人买一顶回去,训练的时候戴着,这样蔡导你敲我们头就不疼了。”

  虽然私下里蔡斌很随和,但是一旦到了训练场上,蔡斌的严厉可是出了名的,“严厉一点还是好的,对年轻队员来说利大于弊,比赛可是一点不讲情面的。”

  有了赞助,新赛季的江苏女排是否会请一名外援呢?对于这个问题,蔡斌倒是毫不避讳,“有过这个想法,但是现在还没定下来。我的看法是,如果要请就请最好的外援,如果请的外援实力还不如我们国内球员,那还不如不请,把位置留出来给国内的球员锻炼。”

  昨天结束了发布会,除了国家队的队员回到漳州外,蔡斌带着其他的队员赶往张家港,她们将在本周四开战的2014全国女排大奖赛中迎战各路强敌,这一次的比赛也是蔡斌了解队伍的最好时机。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205790.shtml report 4901 新赛季江苏女排全新起航作为中国女子排坛的传统劲旅,江苏女排这几年的情况一直不太理想,上个赛季,江苏女排艰难保级。不过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女排联赛中,我们将看到一支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