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吞蛋马龙有望扛大旗 决赛首秀许昕等六年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52届世乒赛昨晚收官,国乒双双毫无悬念地第19次捧起了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男女团卫冕冠军,国乒打造了里约奥运会初步阵容,总教练刘国梁直言任务圆满完成。而在刘国梁看来,国乒唯一的一盘输球最具价值,可以促使张继科真正去冲刺里约。

  张继科输球反成利好

  在昨天比赛中,张继科以0比3不敌德国队的奥恰洛夫。对此,刘国梁强调,张继科输一场球不会影响自己对他的信心,相反从里约奥运会周期考虑,这场失利来得非常及时。刘国梁甚至认为,这才是此次世乒赛上真正的收获。

  在莫斯科首度亮相世乒赛团体赛决赛,张继科以黑马姿态一举成为国乒双子星之后的又一个大满贯得主。刘国梁认为,这几年张继科面对的环境变化非常大,“2010年时他还一无所有,靠着自己的拼劲拿到了大满贯。他在技术上、心理上还有漏洞,加上训练不够扎实,对新技术钻研上没有发展下去,面临着很大的挑战。”

  刘国梁表示,“这场失利很及时地给张继科泼了盆冷水,比我们平时口头提醒他要更有效果。他当时也是从竞争起来的,我希望张继科通过这次比赛好好总结,真正吹响冲刺里约的号角,这才是真正的收获。”

  决赛首秀,许昕等了六年

  虽然是第三次夺得世乒赛团体赛冠军,但昨天是许昕第一次出战世乒赛团体赛决赛。

  刘国梁给许昕的位置是3号位。“波尔、奥恰洛夫和德国三号弗朗斯西卡完全不是一个概念,马龙第一场打波尔都非常紧张,第二场张继科被奥恰洛夫打得抬不起头来。如果许昕贸然打到前两号,可能会对许昕在整个周期的使用不利。”

  苦等6年的许昕也没有辜负机会,气势如虹的发挥让刘国梁很满意,“对于许昕最重要的是,不管对谁,首先要在决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第一次打决赛非常值得肯定,打得非常老练。这次的成功会让许昕积累信心。”

  “6年了,一直在做准备,已经准备得很充分了。”在张继科输球赛后,许昕临危受命守住第三盘,赛后他兴奋地指了指自己的后背,“柔韧性不够,我想指指自己的号码布。去年世乒赛就是1号(世界排名第一),最终还是输给了张继科。世界排名虽然不能证明太多东西,但我想做到了自己应该做的。”

  一局未输,马龙有望扛大旗

  3比0连扫德国两员大将波尔、奥恰洛夫,马龙可谓劳苦功高。发布会上,有记者让许昕评价一下本场决赛的英雄,许昕半开玩笑地说,原本是想说自己的,但看到马龙在一旁笑,就没法往自己身上揽了,“马龙整个世乒赛一局没输,前无古人。在团体赛中,马龙的发挥是值得所有人学习的。”

  “马龙在第二场打得非常完美,非常投入,想打什么球就打什么球。第一场对阵波尔,还有些拘谨。”刘国梁简单地点评道。在刘国梁看来,马龙堪称中国男乒的楷模,“这次比赛,确实应该把更多赞扬声给马龙。在张继科出现了问题的时候,马龙扛起了大旗。这让我对马龙的信心更强了。”

  赛后,刘国梁掩饰不住对爱徒的喜爱,坦言马龙将是里约奥运会周期里的核心人物,“他现在具备这样的能力。”刘国梁表示,“明年世乒赛单项比赛,希望他能够在成绩上挑战张继科,能够和张继科一起成为队伍的双核心。” 

  有人叫张继科“睡侠”,因为他在等待对方发球时,眼睛有点睡意惺忪的意思。昨天在世乒赛赛场,曾经风光无限、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张继科就真的睡着了。

  0比3不敌奥恰洛夫后,刘国梁和队友都在安慰张继科,刘国梁还在拍他的肩膀。输球后张继科一度将头低下,头上的汗珠顺着脸往下淌他都没动,这样的沉思一度有30多秒。而比赛开始后,他也是最沉默的拉拉队员,即使鼓掌也是面无表情。中国队夺冠后,张继科还是面无表情,像是一个局外者。匆匆接受了央视采访后,就走向了休息室。

  张继科赛后表示:“由于我现在取得的成绩,别人跟我打的时候拼得非常凶。这场奥恰洛夫就是这样,而我自己的心态也没把握好。我之前的团体赛包括奥运会时都输球了,加上这场比赛被别人搏到了,让我在场上走神了。”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207875.shtml report 2195 第52届世乒赛昨晚收官,国乒双双毫无悬念地第19次捧起了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男女团卫冕冠军,国乒打造了里约奥运会初步阵容,总教练刘国梁直言任务圆满完成。而在刘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