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减名额影响大 遏制中国未必对他国有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6日报道)6日下午,刚刚结束日本东京世乒赛的中国乒乓球队全体人员载誉回京,在首都机场航站楼内受到了众多粉丝的追捧。本次世乒赛中国男女乒双双夺冠,再次展现了国球的强大实力和霸主地位,但在一定程度上更引起一些担忧,那就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垄断地位影响了乒乓球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

  国际乒联理事会3日下午在日本东京通过决议,决定从2015年苏州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开始,允许不同协会选手配对参加双打比赛。此外,考虑到比赛规模,国际乒联理事会还决定削减2015年和2017年单项世锦赛的参赛名额,每个协会最多可有5名球员参加单打比赛,以及2016年团体世锦赛男女参赛队的数量都将被限制在96支之内。

  对于这些新政,刘国梁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首先关于缩减人员,他承认对于中国影响比较大,最明显就是影响到了中国的参赛人员,”人员少了之后,中游运动员看到希望就会减少,这对乒乓球发展并不利。“

  而对于跨国配对这条新政,其实国乒从去年公开赛做了些尝试,刘国梁提到,这种方式能够让世界看出中国作为乒乓大国的责任,国乒愿意拿出自己的利益跟大家分享,不光是奖牌,而是让中国球员真正给其他国家进行传帮带,让那些有希望拿奖牌的协会提高一些积极性。

  刘国梁向记者透露,虽然国际乒联决意缩减世乒赛参赛人员,但是中国乒乓球队不会减少国家队的人员储备,他表示虽然国际乒联用了一些方法来遏制中国乒乓球队,但未必对其他协会是有利的,“我觉得未必,因为不管如何限制,你限制的越多,一个国家对乒乓球的投入,包括人力、物力、财力相对都会减少,国际乒联应该把心思放到如何推动乒乓球的发展上去,一个是水平问题,再一个是人群的参与。其实中国已经拿出了自己核心的东西,和一些诚意,国际乒联应该支持力度更大一些,让乒乓球更多走向国际化。”

  虽然国际乒联用种种手段遏制中国乒乓球,但一次次的冠军都证明了国乒一家独大的垄断地位不可动摇,今天有记者也提了个比较有意思的问题,那就是如果让刘国梁给国际乒联出主意,他会用什么办法来遏制中国。对此刘国梁笑着表示,国际乒联更应该做得的是和中国乒协坐下来,共同商谈如何共同发展世界乒乓球的问题。

  “现在不是说我们的资源不给,不是说用一两个冠军去证明,而是中国乒乓球就是最强的地位,只有中国才有这样的力量帮助世界乒乓球提高,而只有国际乒联的地位才能把其他协会统一在一起。”刘国梁表示中国乒协如果想做国际乒联的事情不会有力度,而国际乒联如果没有对应的水平,应该更多和中国合作,“如果我们现在为了乒乓球发展输掉了几个冠军也不证明什么问题,哪怕这次团体 输了我们还是最强大的,但是比赛更有悬念不是更好吗?像德国队每次和中国队打,虽然每次都中国队赢了,但是每次都有惊无险。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153&paper.cmsUrl= report 449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