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德比五大对决吸引眼球 里皮埃帅饭局谁埋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喆 谢泽楷

  中超今晚8时上演第11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对阵广州富力。过去两年,“广州德比”由富力和恒大各自主宰一个赛季。本赛季,恒大在中超延续去年的强势,目前领跑积分榜,亚冠赛场则刚刚在日本收获大捷,一只脚已经踏进8强。富力也一改去年的颓势,目前排名中超前三。更值得关注的是,两队本赛季攻击力分居中超前两位,三人同以8球并列射手榜首位。毫无疑问,今晚的“广州德比”是三年来最值得期待的一次。

  主帅德比

  里皮与埃里克森的饭局谁埋单?

  恒大目前面临双线作战,虽然亚冠首回合客场取得大胜,晋级悬念已经不大,但里皮仍不敢掉以轻心,因此他透露今天恒大的出场阵容会有微调,但“不会有大的变动”。

  这场德比原定于本周六进行,广州恒大主动提出调整并得到广州富力的同意,最终由中国足协拍板决定提前一天进行。里皮为此还专门打电话给埃里克森,结果两人沟通非常顺利。里皮在接受采访时证实了这一点:“我跟埃里克森对于这场比赛的交流是在20天前,他也同意了我们把比赛提前的请求。对此我向他表示由衷的感谢。”

  对于今天的德比,埃里克森说:“毫无疑问比赛会非常艰难,对于我们来讲是不错的考验。我们没什么好输的,恒大是中超冠军、亚洲冠军,我们会争取进他们一个球。来到天体就是为了胜利,我们有赢球的信心和准备。”

  埃里克森表示,富力将首先立足于防守,他认为大阪樱花的溃败源自他们给了恒大反击的空间,不过他也说:“我们也会在进攻时拿出自己的水平,只防守的话迟早会被恒大破门。”埃里克森认为两队可能都是通过反击取得进球。

  事实上,从上赛季的“广州德比”开始,里皮与埃里克森之间的“世界名帅德比”就成了焦点话题。但去年里皮麾下的恒大如日中天,埃帅对富力的调教却只处于初级阶段,因此两者之间的对抗根本不对等。今年埃帅对富力进行结构性重整后,已初步具备中超强队的能力,两位名帅的功力将是影响这次德比结果的重要因素。

  去年埃里克森输了德比后,在里皮指定的一家意大利餐厅请里皮吃了一顿披萨加红酒。之后埃里克森每当谈到德比时总是开玩笑说一定要让里皮请回他吃饭。对于这个饭局加赌局,里皮昨天笑着回应:“我随时可以请埃里克森吃饭,但比赛我还是要赢。”

  “巴西帮”德比

  达维“单挑”恒大“三人组”

  上赛季恒大和富力都有各自的“巴西帮”,恒大的埃尔克森和穆里奇不仅“统领”中超,更在亚洲赛场上频频攻城拔寨,本赛季恒大的“巴西帮”又多了雷内。赛季初“埃神”和“鸡爷”的状态出现起伏,但目前两人都已逐渐进入最佳状态,雷内更是一直保持着攻防两端的高效率。

  富力方面,拉斐尔出走长春亚泰、祖玛因伤离队归国,“巴西帮”已经人丁单薄,仅剩下达维一名巴西外援。

  虽然两队的巴西球员们在场上是对手,但在赛场外面,他们这群“老乡”其实保持着不错的关系,他们在广州的住所也基本集中在同一片区。没有比赛的时候,他们会在一起聚餐,或是通过电话聊天。在恒大开赴日本准备与大阪樱花的比赛之前,达维就曾致电穆里奇,预祝他能在比赛中进球,结果穆里奇梅开二度,没让老乡失望。

  火力德比

  中超最强攻击力对决

  如果仅仅从两队“巴西帮”的实力对比来预测本场广州德比的话,显然恒大更胜一筹。但别忘了,广州富力还有一名目前与埃尔克森、达维并列射手榜第一的射手、摩洛哥人哈默德。算起来,达维和哈默德组成的攻击线在中超的进球数比埃尔克森和穆里奇还多。因此,富力在中前场还是有与恒大放手一搏的实力的。

  里皮认为达维与恒大阵中的雷内一样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说:“达维是一名技术型球员,他可以踢前腰,也可以后撤到后腰的位置组织进攻。”本赛季,达维曾在8轮比赛中打进7球,而哈默德则以连续两场“帽子戏法”刷新了中超的纪录。近两场比赛达维依然保持良好的状态,哈默德本轮也终于可以伤愈复出。因此,今天的德比将是目前中超进球数最多的3名球员之间的对话,加上状态恢复的穆里奇,堪称中超最强火力的对决。达维、哈默德今天必然会与埃尔克森、穆里奇来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较量。

  “韩国帮”德比

  富力“双子星”因伤缺阵

  对于广州富力来说,他们的坏消息是朴钟佑因在与上海绿地的比赛中受伤,目前仍在韩国接受治疗,不能参与本场德比,而张贤秀因为在上一轮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受伤,也将缺席本场德比。目前,金英权和朴钟佑都已入选韩国国家队的世界杯阵容,年轻的张贤秀因有伤在身没能入选。里皮认为金英权有到欧洲踢球的实力,金英权也很可能通过本届世界杯被某些俱乐部相中,但里皮表示:“只要我在广州恒大执教,就不会让优秀球员离开球队。”

  金英权的能力已经在比赛中得到验证,而朴钟佑和张贤秀在本赛季联赛中的表现也让球队满意。截至第10轮,广州富力失球数为10个,虽然不是中超最少,但已经比去年同期改善很多,这其中,富力防守端的“韩国帮”功不可没。遗憾的是,本场德比,两队的“韩国帮”无法在场上碰面了。

  后生德比

  两队“90后”球员强势崛起

  此前两个赛季的广州德比中,广州籍甚至广东籍的球员都不是主角。

  不过本赛季无论是恒大还是富力,均有令人惊喜的广东小将横空出世。廖力生,来自广东揭阳的“90后”后腰,凭借其少年老成的表现,在里皮麾下已经有了比较稳定的上场机会,有贡献助攻,甚至已经在亚冠赛场上有了进球。富力同样有这样的球员,那就是常飞亚。富力主帅埃里克森曾评价常飞亚的跑动速度让他惊讶。目前,“90后”的常飞亚已经能够稳定地进入18人大名单,多场比赛都获得了上场机会,他的速度常常是广州富力打破场上僵局的“法宝”。

  埃里克森近来很喜欢在下半场让常飞亚替补上场,让他利用速度和爆发力给对手的后防线造成冲击。如果今晚里皮和埃里克森让这两名后生同场竞技,那么不失为这次德比的全新亮点。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5/09/content_2621470.htm report 3563 本报记者张喆谢泽楷中超今晚8时上演第11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对阵广州富力。过去两年,“广州德比”由富力和恒大各自主宰一个赛季。本赛季,恒大在中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