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雷霆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VS快船首发PK:威少再战保罗 快船内线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猴子

  北京时间5月1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西部半决赛雷霆VS快船将进行第三场的较量,此前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5月10日一役,将在快船的主场进行,以下预计的双方首发对比:

    控球后卫:威斯布鲁克与保罗,同一位置,一刚一柔,刚难折,柔难卷,两者的风格恰是对各自队伍的最好辅助。血气方刚的威少,恨不得把球运过半场就从中线起跳来个隔人劈扣,冲劲可摧枯拉朽,给球队带来无限活力的他在季后赛中场均能贡献26.6分,9.1个篮板以及7.8次助攻,命中率达42.3%,三分命中率仅有27.5%。威少往往是雷霆的晴雨表,他的出手次数与投进球的比例往往决定着球队的胜负。另一方的保罗,视野开阔,篮球智商极高,可攻可传,与队友的配合默契至极,穿针引线总能把队友揉作一团,若队友发挥好,这一团是钢,若队友发挥不好,这一团也可能是面。在这个系列赛的第一场,保罗三分9投8中,砍下32分的同时送出10个助攻,成为当场比赛最大的亮点。相比下来,保罗的发挥更加稳定,高效,但威少也随时可能化作炸弹引爆全场。

球员

出场时间

命中率

三分率

进攻篮板

总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场均分

威斯布鲁克

33.8

42.3%

27.5%

3.4

9.1

7.8

1.56

0.44

4.9

2.8

26.6

保罗

39.0

47.6%

52.9%

0.9

4.4

9.3

2.78

0

3.3

3.9

 19.0


    得分后卫:这个季后赛,瑟弗洛萨场均贡献5.1分,JJ雷迪克则场均砍下14.4分,在场均比对手多砍9.3分的同时,雷迪克还保持着非常高的命中率,投篮命中率达50%,三分命中率40.4,均高于瑟弗洛萨,同时,雷迪克还能场均送出2.1次助攻。在进攻端,雷迪克的表现明显优于瑟弗洛萨,但在防守端,雷迪克的表现略逊一筹。瑟弗洛萨场均19.1分钟就能贡献1.29次抢断,同时仅有0.9次犯规。相比下来,瑟弗洛萨在有两个无限开火权在队里的雷霆,而雷迪克则生存在需要随时提供外线火力的快船队,两者的表现并非简单用得分助攻这些数据来衡量,只能说,两者在队里的任务不同,技术、为球队做出贡献的方式各有千秋。

球员

出场时间

命中率

三分率

进攻篮板

总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场均分

瑟弗洛萨

19.1

46.7%

35.7%

0.7

2.3

1.0

1.29

0

0.7

0.9

5.1

JJ.雷迪克

 28.7

50%

40.4%

0.3

1.9

2.1

0.89

0

1.2

1.6

 14.4

    小前锋:常规赛MVP杜兰特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场均29.6分,9.2个篮板,4.1次助攻,1个抢断以及1.33次盖帽,杜兰特在球场上无所不能。上一场比赛,杜兰特砍下32分,12个篮板,9次助攻,2次抢断的全面数据,把快船轰得个落花流水。另一方的巴恩斯,球风强悍,场均出战28.8分钟,贡献9.2分,4.1个篮板,送出1.6个助攻。但相比杜兰特而言,巴恩斯更多的在队中扮演的是一个角色球员,杜兰特则是雷霆队的主要火力点。

球员

出场时间

命中率

三分率

进攻篮板

总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场均分

杜兰特

44.7

44.4%

32.8%

1.7

9.2

4.1

1

1.33

3.9

2.2

29.6

巴恩斯

28.8

45.5%

33.3%

1.8

4.1

1.6

0.89

0

1.2

3.0

9.2

 

    大前锋:伊巴卡是雷霆队的最后、最严密的一道防线,场均8.3个篮板,2.33次盖帽体现着伊巴卡在内线对对手的限制作用之强。60.7%的命中率,是伊巴卡在进攻端成功率的体现,13分的得分对于主攻外线的球队中的中锋来说也不算少。另一方的格里芬,已经在这个赛季成长了很多,场均34.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格里芬能贡献22.3分,6.1个篮板,3.6次助攻以及1.33次抢断。最为关键的是,格里芬在这个赛季变得聪明了很多,不论是在进攻端的投篮选择,传球视野和大局观上,还是在防守端的甚至有些“脏”的无意有意的小动作上。

球员

出场时间

命中率

三分率

进攻篮板

总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场均分

伊巴卡

35.9

60.7%

28.6%

2.4

8.3

0.6

0.78

2.33

1.1

3

13.0

格里芬

34.8

50.6%

0

2.3

6.1

3.6

1.33

0.78

2.3

3.9

22.3

  

    中锋:帕金斯场均贡献4.4分,保持着64%的命中率,这样的进攻效率还算不错,但相比小乔丹而言,完全就是小巫见大巫。小乔丹作为快船队防守端的中流砥柱,场均送出3.11次盖帽,抢下13.2个篮板,这样恐怖的数据是每个进攻者的噩梦。而在进攻端,如果说帕金斯算是高效,那么小乔丹就是拿球就能进,77.3%的命中率傲居联盟之首,常以扣篮、空接结束进攻的小乔丹也是快船队一大稳定的火力点。对比之下,帕金斯相形见绌。

球员

出场时间

命中率

三分率

进攻篮板

总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场均分

帕金斯

21.7

64%

0

2.0

5.6

0.7

0.22

0.22

1.4

3.3

4.4

小乔丹

35.0

77.3%

0

3.2

13.2

0.9

0.89

3.11

2

3.2

11.0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9/n399361594.shtml report 13761  北京时间5月1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西部半决赛雷霆VS快船将进行第三场的较量,此前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5月10日一役,将在快船的主场进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