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拉甘:未来不排除和舜天牵手 要请老熟人吃饭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去年11月5日,舜天前任主帅德拉甘离开南京,这名江苏足球历史上最为成功的教头没有想到的是,半年左右的时间,他就重新返回中超联赛,拿起了另外一支球队的教鞭。在舜天的近三年时间里,德拉甘留下了很多,他对这支球队以及南京这座城市,也充满了感情。

  聊到舜天,塞尔维亚人的言语有些止不住,他说也许未来自己还有和舜天再次牵手的机会。“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作为职业教练,我的行李永远是打包好准备出发的。”

  离开舜天 手术加上休假

  德拉甘离开南京,一晃已经过去近半年,这段时间老德在忙些什么?答案是“享受假期”。“回国之后,我先是对腿部做了一个手术。”说着,德拉甘指了指自己的右腿,“然后就是手术之后的恢复期,我和家人在西欧的一些国家度假,最后去了迪拜,从那里我回到了中国。”

  老德说,自己回国后并没有主动去找工作。“我的经纪人没有给我带来什么关于工作的消息,第一个给我打电话的是还是长春亚泰,后来我让托蒂奇(在舜天的助手)把我的行李带到了中国,我之前还有一些行李放在了北京。”离开后,德拉甘一直在期待一个来自中国的电话,也许他更希望那个电话来自南京。

  “我到中国的第一站是上海,待了10天,然后在南京和北京分别待了三四天。”德拉甘说,“到南京前,我没有和任何人说自己会过去,所以没有太多人知道我在南京。当时我的身份只是一个旅游者,当然,我也见了一些老朋友,但并不是足球圈内的。”

  对于南京这座城市,德拉甘感情很深,临别前他曾表示,即便不是工作,只是作为朋友,他也会抽出时间到南京游玩。这次重返中超,德拉甘在南京逗留的几天时间内,去了南京的一些景区,这些都是他在此前当教练时,几乎无暇去观赏的。

  再遇舜天 要请老熟人吃饭

  “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不管谁赢得了比赛,或者两队打平,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肯定会请这些老朋友一起出去吃顿饭。”德拉甘说,能重新回到中国联赛很开心,他没有预料到这么快就能再次得到回中国执教的机会。

  “职业教练就是这样一种生活状态和性质,你必须尽量去适应这个角色。”

  对于今天的比赛,德拉甘也有所提及。“没错,我的确对这支球队很了解,俱乐部今年加大了投入,也有了更高的目标和期望。舜天本赛季的外援和国内球员实力都很强,但球队这段时间也遭遇到了困难。现在舜天拿到的分数和实际水平并不匹配,面对这么一个强大的对手,我们会尽量踢好自己的比赛,希望能在明天的比赛中获胜。”

  对于舜天,德拉甘的熟悉程度可想而知,如果今年的这套阵容是德拉甘来带,他会使用什么阵型?“这个问题我不能回答,舜天现在的主教练也是中国国内很好的,曾在亚泰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带队拿到了中超冠军。既然一名主教练选择了球员和阵容,大家就要相信他的选择,要支持他。”

  重回舜天? 一切皆有可能

  德拉甘离去前,就已经有不少挽留的声音传出,当本赛季舜天的起步有些艰难之际,更多人开始怀念这名固执得有些可爱的塞尔维亚老头。当抛出“有没有想过重新回到舜天当主帅”这个问题后,金陵晚报记者已经做好了德拉甘“打太极”的准备,但老德给出的答案,不禁令人产生了更多联想。

  “我不希望舜天再次向我发来邀请,是不希望这支球队再经历低潮,因为只有这样才会想到我。”这是离开舜天时,德拉甘的说法,如今他的想法有了改变。

  “去年我离开舜天前,曾在那里取得了成功,之前没有教练做到过这一点。作为教练,一切皆有可能,我当然存在重新回到舜天的可能性。说实话,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在南京的那段经历。”德拉甘说。

  “职业教练的事情谁也说不准,我的行李随时都是准备好的。也许一两场比赛踢不好,我的命运就不一样了。”德拉甘说,“这次执教亚泰,我不会等到别人赶我走才离开,我要看这支球队在我的带领下会不会有更多进步,如果达不到这个目的,我自己就会选择离开,我绝不是因为想挣钱才重新回到中超执教的。生活就是这样,明天会如何,谁也不知道。”

  老德,好久不见

  舜天的踩场还在进行中,亚泰的大巴已经抵达球场,此时几乎所有的“客队”媒体都已经聚集在了门口,等待德拉甘的到来。

  亚泰踩场时,我更是有一种穿越回到过去的感觉——主帅德拉甘、助理教练托蒂奇,体能教练巴约维奇,在场地中央一字排开,和之前在舜天带训练时的场景几乎一模一样,只不过这几名教练身穿的服装的色调变为了红色,翻译由塞语换成了英语,麾下的球员,也不再是舜天球迷所熟悉的江苏子弟兵。

  直到训练后,塞尔维亚人微笑着走向我们,一句“这只是给南京媒体的特殊福利”后,就是打开话匣子的侃侃而谈,这种轻松的氛围,让大家再次回到了那些难忘的日子。

  踩场结束后托蒂奇和巴约维奇告别时,他们表达了对于再次回到南京的渴望。未来,德拉甘到底会不会回来?虽然这个问题,老德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但正如他和长春亚泰签下的“七个月加一年”的合同那样,他留了一手。用德拉甘的话来说,谁都无法预测明天会发生的事情,但只要尽力去做好每一天,我宁可相信,德拉甘和舜天都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田园圃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1/n399410303.shtml report 2438 去年11月5日,舜天前任主帅德拉甘离开南京,这名江苏足球历史上最为成功的教头没有想到的是,半年左右的时间,他就重新返回中超联赛,拿起了另外一支球队的教鞭。在舜天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