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子职业赛利好 前三选手将直通美国公开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江
冯珊珊2012年曾在美国赢得过大满贯赛事冠军 /新华社
冯珊珊2012年曾在美国赢得过大满贯赛事冠军 /新华社

  晨报记者 陈江

  上星期,中国高尔夫界传出一条重磅消息: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2014年度奖金榜前三选手将直通2015年美国女子公开赛。目前女子高尔夫大满贯有五大赛事,历史比男子四大满贯要短,赛事也不如男子稳定,赞助商只要肯花钱,也可能弄到大满贯头衔的赛事。

  5月4日,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女子中巡)正式宣布:2014年度奖金排名前三位的选手将获得2015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这是世界性的女子大满贯赛首次给女子中巡奖金榜领先者参赛资格。“我们激动地宣布女子中巡奖金排名前三位选手将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女子中巡执行董事李红说,“这无疑是女子中巡获得世界积分后,国际社会对我们进步的又一次肯定。我希望女子中巡的选手好好努力,争取杀入前三名,从而获得这个难得的机会。

  美国女子公开赛由美国高尔夫协会(USGA)主办,是五大满贯赛之一,今年比赛将于6月19日至22日在北卡罗来纳州松树丛2号球场举行,总奖金325万美元。美国女子公开赛今年第一次设置国际区域资格赛,分别设置在英格兰、中国、韩国和日本。这也是中国内地第一次举办高尔夫大满贯赛的选拔赛。

  李红说:“美国女子公开赛今年在中国内地设置区域资格赛对中国女子高尔夫来说是相当积极的一步,因为它向所有具有资质的女子球员开放,肯定会激发我国女子选手—无论是职业还是业余选手参与高尔夫的热情,我想这也将间接推动女子中巡的发展。”

  女子高尔夫大满贯有五大赛:Kraft Nabisco冠军赛、LPGA冠军赛、美国女子公开赛、英国女子公开赛、依云锦标赛(The Evian)。女子赛事一般都是3天,但这五大满贯赛是四天比赛时间。从2013年开始,五大赛中有三项在美国举办,一项在英国,一项在法国。

  不一样的是,女子比赛有冠名赞助商,而男子没有。另一个不同是,男子四大赛没有一个是由巡回赛机构组织的,而女子四大赛有两个是由 LPGA 组 织 的 :Kraft Nabisco和LPGA冠军赛。美国女子公开赛和男子一样是由美国高尔夫协会组织的,英国女子公开赛是女子高尔夫联合会组织的。

  另外,男子的四大满贯受世界各高尔夫协会的承认,但女子大满贯比赛只有英国女子公开赛受到美国和欧洲LPGA的承认,其他赛事只有美国LPGA认可。日本也有自己的满贯比赛。但LPGA目前的观众人数和赞助商不乐观,所以有时候会在美国以外的国家比赛。

  同一年里赢得所有四大赛被称为超级大满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赢得超级大满贯。在不同年份里,共有6名球员获得所有大满贯赛事。中国的冯珊珊2012年在美国赢得过一次大满贯赛事冠军。

  女子中巡是中国境内唯一的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于2008年12月1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2013年3月8日加入世界女子高尔夫球积分排名组织。目前拥有来自泰国、美国、韩国、新西兰、中华台北、香港、文莱以及中国内地等227名球员,2014年将举办超过17场赛事,赛事总奖金超过530万美元,影响力遍布亚太地区。

  女子中巡5、6月份赛事密集,先从上海旗忠高尔夫俱乐部开始,接着转战山东及北京。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5月22日至24日在金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而北京挑战赛将于5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东方明珠高尔夫球场举行。六月的第一场赛事为 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6月5日至7日在无锡锦园开战。间隔一个星期之后,上海精英赛6月19日至21日在上海东方,武汉挑战赛6月26日至28日在武汉东方举行。

  这两个月的比赛及总奖金在全年都占大头,这一段区间对于选手们争取积分相当关键,那些大赛最终将决定奖金排名前三位的人选,也就是2015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的资格。

  作者:陈江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5/12/content_1166533.htm report 2064 冯珊珊2012年曾在美国赢得过大满贯赛事冠军/新华社晨报记者陈江上星期,中国高尔夫界传出一条重磅消息: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2014年度奖金榜前三选手将直通
(责任编辑:golfshou) 原标题:前三选手将直通美国女子公开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