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收退赛大礼马德里夺魁 摘得大师赛第27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当地时间5月11日,2014马德里公开赛男单决赛在世界第一纳达尔和日本名将锦织圭之间展开了争夺,最终在首盘先失一盘(2比6)、次盘扳回一城(6比4)的纳达尔在比赛决胜盘战至3比0时凭借锦织圭的退赛而夺冠。纳达尔也由此获得了职业生涯第27个1000大师赛的冠军头衔。

  红土之王纳达尔在今年红土赛季开局状态平平,他此前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都步于1/4决赛,来到马德里后西班牙人状态有所回升并以未丢一盘的成绩杀入决赛。日本一哥锦织圭则近期状态甚佳,他在三周前的巴塞罗那赛刚刚夺得了本赛季第二个ATP世界巡回赛的冠军,而在马德里闯入决赛后他将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中首度来到前十位,锦织圭也将由此成为首位进入TOP10的日本男单球员。

  本场决赛将是两位球员的第七次交手,在此前的六次交锋中纳达尔以6胜0负握有绝对的优势,纳达尔此番希望延续对锦织圭全胜的同时也能收获自己的第27个ATP1000大师赛的冠军,而有机会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的锦织圭自然也不会束手就擒。

  首盘比赛,纳达尔率先发球并以一个love game拿下了首个发球局。第二局,纳达尔又强势逼出了一个破发点,但他未能顺利破发。第三局,纳达尔在场上的局面急转直下,面对两个被破发点,纳达尔没能顶住压力,随即惨遭锦织圭破发,而此局也成了第一盘比赛的转折点。随后,锦织圭在第五局再次抓住机会取得破发,一举将场上的比分改写成了4比1。此后双方各自保发锦织圭凭借在本盘的两次破发以6比2拔得头筹。

  次盘比赛,日本人继续着火热的手感,他一上来就在纳达尔的发球局逼得三个破发点,虽然纳达尔奋力挽救了其中的一个但还是未能阻止锦织圭再次破发。之后的六局比赛双方都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八局,锦织圭在试图接住纳达尔的一个回球时腰背部出现拉伤情况,受伤的锦织圭状态有所起伏,他的一记回球擦网出界让纳达尔拿到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第九局,锦织圭在纳达尔保发之后叫了一个场内医疗暂停,但这未能挽回日本人在场上的颓势,士气高涨的纳达尔在第十局再度破发并以6比4扳回一城。

  虽然锦织圭在丢掉第二盘后再次接受了场外理疗,但显然伤病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锦织圭的运动能力在场上受到了很大的限制。最终在决胜盘战至3比0纳达尔领先时,锦织圭无奈选择退赛。

  纳达尔在赛后接受采访说道:“在祖国赢得冠军总是比在其他地方夺冠更特别,能有机会在家乡的观众面前比赛是一个难忘的经历。这座城市给予了我很多,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胜利。”

  纳达尔也对锦织圭今天的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我为锦织圭感到难过,”纳达尔补充说,“他是一个难以置信的球员,我相信他肯定能去伦敦(巴克莱银行ATP年终总决赛)。我真心希望他的伤势不会太糟糕,希望他能够参加法网的比赛。”

  虽然遗憾的错失冠军,但是锦织圭对自己的表现依然感到满意:“我在这个赛事里得到了很多信心,特别是三盘击败了费德勒,而且在今天的决赛也发挥的很不错。”

  同时锦织圭也很期待即将到来的法网:“在法网的比赛将会是令人兴奋的,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在红土有过这种感觉。我对自己获得制胜分非常有信心,正手和反手我都可以做到,所以现在在红土有的这种感觉是非常好的。”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5-12/6158289.shtml report 2678 中新网5月12日电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当地时间5月11日,2014马德里公开赛男单决赛在世界第一纳达尔和日本名将锦织圭之间展开了争夺,最终在首盘先失一盘(2比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纳达尔收退赛大礼马德里夺魁 摘得大师赛第27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