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客场1比0首胜亚泰 同德拉甘掰手高洪波小胜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高洪波和德拉甘互致问候。 


 舜天客场对阵长春,这场被赋予了太多意义的联赛,最终以舜天的1:0小胜结束,国奥小将李昂的大力任意球,打进了自己在中超的第一个球。而舜天前后两任主帅的较量,笑到最后的也是主动求变的高洪波。一场胜利,让高洪波身上的压力得以缓解,然而球队所面临的问题,却依然需要解决。

  变阵442,舜天终于赢球了

  输给河南建业,让舜天立即陷入了一场风暴,驱散这场风暴的最佳方式,无疑是赢球。昨天下午,背水一战的舜天,在客场1:0战胜长春亚泰,第一次从经开体育场带走3分。尽管球队的表现异常被动,但正如此前高洪波说的那样,赢球,比什么都重要。

  上周,因为球队近期的糟糕表现,俱乐部组织了高洪波与媒体座谈,大家讨论得最多的话题,就是踢了10轮的352阵型。昨天的比赛,高洪波终于主动求变,舜天重回4后卫阵型,邓小飞取代关震,任航与吴曦出任两个边后卫,埃雷尔森和李昂居中,安塔尔、刘建业组成双后腰,吉翔与杨笑天担纲左右边卫,锋线依然是德扬和埃利亚斯的双外援组合。重回442,对舜天来说最大的提升就是防守。尽管开场5分钟,舜天就由李昂凭借一个幸运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取得梦幻开局,但此后的85分钟时间里,舜天几乎一直都处于防守态势。不过埃雷尔森领衔的全新后防,最终经受住了考验,而今年第一次出场的老将邓小飞,也没有令高洪波失望。全场比赛,长春亚泰狂轰13脚射门,但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却并不多。73分钟,德扬因为不冷静肘击对手而被红牌罚下,少一人的舜天彻底被对手压制在半场,不过三军用命的舜天,最终还是将1:0的比分守到了最后,冲入中超后第一次从长春带回3分。

  变阵442立即取得一场胜利,但这并不意味着442就将成为舜天的首选阵型。昨天的比赛,尽管舜天在防守端的表现的确有所改进,但是进攻中却实在难有建树,全场竟然只有两脚射门。对于变阵,高洪波赛后也说:“因为前面10场丢了12球,教练组也在分析总结,到底是位置上的问题,还是整体要求的问题。客场比赛,我们考虑增加防守的人数,适当在防守上做出了一些调整。今后要想成为优秀的球队,只有一种战术打法不行,要更加丰富,针对不同的对手,在攻守上会有些改变。”

  打进处子球,李昂直呼很意外

  “运气太好了,运气太好了!”电话那头,舜天昨晚的获胜功臣李昂一个劲地说。这位21岁的小伙子,在自己的第11场中超联赛就打入了处子球,作为一个年轻中卫,这显然是个意外的惊喜,而更重要的是,这个进球对于全队和他自己来说,都太重要了。

  作为93、94年龄段里的佼佼者,李昂在中超赛场的亮相堪称惊艳,联赛首轮他就入选了最佳阵容。这位被寄予厚望的年轻人,已经和绿城中卫石柯一起,被公认为国内最优秀的年轻中后卫。昨天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李昂第一次成为球队的英雄。开场仅仅5分钟,德扬为舜天赢得一个任意球,由于当时邓卓翔和孙可都不在场,作为球队主罚任意球的第三选择,李昂走到了发球点前。此前,李昂主罚的任意球,一般都是距离球门稍远,高洪波希望利用李昂出色的爆发力,直接射门给对手制造威胁,而此前的几次尝试,李昂的任意球罚得都比较靠谱。昨天的任意球,对于李昂来说距离稍稍近了一些,但重要的是运气站在他这一边——李昂罚出的任意球速度极快,皮球在碰到防守队员后,在门前有一次弹地,这极大地影响了长春门将宋振瑜的判断,皮球最终滚入大门。赛后艾志波也在微博上说:“李昂不错,经过陆指导几次点评,知道球速快的球一定先打到门框里就有威胁。果然进球了。值得表扬!”

  正是凭借李昂的幸运进球,舜天第一次客场战胜了长春亚泰。“确实很重要,球队终于赢了,我前面几场的表现不如赛季初,这个进球,又让我找回了点自信。”李昂笑着说,“我就是那种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人,现在算是复活了!”其实对于李昂来说,这场比赛并不容易,毕竟球队开始变阵,此前高洪波也表示,四后卫体系的中后卫,要求其实比三后卫体系的中卫更高,对此李昂也说:“毕竟4后卫只有两个中后卫,对方前锋给我们中后卫的压力也更大,不过我以前也踢过4后卫,所以适应起来问题不大。最主要还是听教练的安排,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

  首次吃红牌,德扬又要停赛了

  客场拿下长春亚泰,对于舜天来说,这的确是一场艰苦的遭遇战。比赛进行到72分钟,德扬因为一次无谓的肘击吃到登陆中超后的第一张红牌,在因为微博事件被禁赛一场后,下轮主场对阵大连阿尔滨的比赛,黑山前锋又无法出战了。

  “微博事件”之后,德扬一气之下表示再也不会用中国的社交媒体,但这并没有让他彻底与麻烦绝缘。昨天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德扬全场都处于对方后卫的包围圈中,除了开场阶段为球队赢得了制胜的任意球,此后他很难再有作为。比赛进行到72分钟时,德扬又被对手后卫孙捷纠缠,被惹恼的德扬左手给了孙捷一肘,就在事发地的主裁判果断地向他出示了一张红牌。对于裁判的判罚,德扬很是不满,他甚至撩起球衣,让裁判看对手留下的抓痕,但这并不能让主裁判改变决定。好在10人应战的舜天,在最后20分钟守住了1:0的比分。

  德扬的这张红牌,让高洪波也非常生气,赛后他更是少见地直接批评德扬:“我非常不满意他的表现,包括之前他受到的一些处罚。对于一名优秀的外援,到中超来踢球,应该给中国球员带来榜样力量,比如更加职业。11轮比赛过后,我们还没有看到他这方面的榜样,接下来的比赛,他还需要改进。当然,也需要我们在战术上加强对他的支持和帮助。今天,我要批评他在场上的这种不理智做法。毕竟,在职业联赛中,要随时准备应对各种困难。”

  这张红牌,意味着德扬肯定无缘下轮与大连阿尔滨的联赛,现在大家担心的是,足协会不会对德扬追加处罚。目前,孙可伤势还未痊愈,舜天的锋线只剩下埃利亚斯一人,这张红牌来得的确太不是时候。

  赢了德拉甘,高洪波压力暂缓

  因为输了球,德拉甘原本准备和舜天老朋友之间的聚会,被最终取消。对于老头来说,在长春两连败的开局,确实有点出乎他的意料。赢球的高洪波,肩上的巨大压力终于得到缓解,但对于他而言,对舜天的改造远远没有结束。

  “我们的运气太糟糕,对手基本没有什么机会,但却赢了比赛,这就是足球!”德拉甘赛后的发言,多少有些似曾相识,2013赛季,运气背到极点的舜天,经常遇到类似的情况。昨天的比赛,舜天全场只有两脚射门,而且只有1脚命中门框,就攻陷了此前从没赢过球的经开体育场。高洪波也承认,这场比赛对手的表现比舜天更好:“今天全队上下在处于低谷的状态下,齐心协力坚持咬下来,长春过去在中超是一支强队,现在德拉甘先生来了之后,比赛过程打得比我们好。我们今天运气不错,定位球一开场就进了,后面集中精力防守,体现了队伍在领先时如何把结果守下来,这也是球队进步的地方。”

  这场胜利,无疑让近期备受质疑的高洪波可以长出一口气,变阵求胜的他,达到了目的。然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变阵的舜天似乎又回到了德拉甘时代——35%的控球,全场被动,却依靠一次机会拿走了3分。“赢结果输过程,总比赢过程输结果好,球队现在太需要一场胜利了。”赛后俱乐部高层也多少有些无奈地说,“这场胜利让全队的压力都得到了缓解,但是球队的问题还是很明显,这些问题也必须抓紧时间改。”的确,变阵对于舜天来说只是权宜之计,要想成为一支中超强队,这样的场面显然说不过去。对于高洪波来说,如何在提高比赛控制力的情况下赢得结果,这才是真正的课题。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2/n399443389.shtml report 3755 高洪波和德拉甘互致问候。 舜天客场对阵长春,这场被赋予了太多意义的联赛,最终以舜天的1:0小胜结束,国奥小将李昂的大力任意球,打进了自己在中超的第一个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