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大连阿尔滨VS哈尔滨毅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林坦言两连胜减缓压力 于汉超:感谢毅腾培养

来源:新商报
摄影记者雪林
摄影记者雪林

  特约记者陈搦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阿尔滨与毅腾可谓是杀了个你死我活。同在保级区,同在上升阶段,谁都输不起。虽然毅腾队在这场大连德比战中失掉了比赛,但从场面上看,毅腾根本不在下风。3比1,阿尔滨创造了本赛季进球数的新高,不过面对“副班长”,阿尔滨仍然未摆脱失球的困扰,这次球队坚持了80分钟。

  阿尔滨 率先发难取胜

  赛前外界预测毅腾“回家”一定会力拼大连队,就连阿尔滨主帅马林都有这样的预感。但比赛的进程却是像赛前预测那样,阿尔滨一上来就率先向对手发起猛攻,应该说球队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阿尔滨的两个边路打得非常坚决,开场的20分钟几乎让对手没有喘息的机会,挺了近半个小时的哈尔滨队,最终被“乌龙”击倒。中场休息,马林肯定了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对阿尔滨上半时的进攻给予赞扬。

  阿尔滨下半时的表现与前45分钟有着天壤之别。体能问题再一次暴露出来,几次反击的发动,明显中场有些脱节,以至于基本没有后排插上的球员,直接造成前场没有好的接应点。赛后,马林在肯定了上半时的发挥之后,还是指出了球队暴露出的不足,“每场都能暴露出新的问题。”,而体能问题在阿尔滨主帅看来基本上没有改观。

  毅腾 赢得球迷认可

  失球后的毅腾,逐渐找到了感觉,而且进攻质量很高,在上半时的几次反击都能形成最终的射门,几乎都能打在门框之内,要不是张翀延续了好的状态,恐怕上半时的比分会有变化。防守上,毅腾的上抢比较凶狠,球没过半场,哈尔滨就开始进行前场紧逼,一度让阿尔滨的出球显得很被动。

  下半时,毅腾几乎控制了比赛进程,无奈毅腾队个人能力相比阿尔滨却是有一点差距。在用人方面,毅腾延续了前两场的换人模式,外援里卡多和卜鑫悉数上阵。两人上场后,毅腾队的进攻更加富有层次,并创造出了很多机会,无奈浪费机会也很多。虽然在最后时刻利用头球扳回一球,但还是无法改变比赛结果。赛后毅腾的表现也得到了大连球迷的认可,球迷在谢场阶段齐声高喊: “毅腾加油!”

  延伸

  大连德比更是“毅腾德比”

  赛前,在球员通道于汉超与毅腾队的守门员拥抱致意,要知道阿尔滨这位悍将就是出自于毅腾青训。本场比赛,于汉超面对旧主,丝毫没有懈怠,并在补时阶段打入一粒进球。毅腾28名国内球员中,有14名大连籍球员。大连人占据了哈尔滨队的半壁江山。巧合的是,赛前与毅腾主帅王贺龙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队员李旭东就是大连人,打入一粒乌龙球,让他此次返乡之旅稍显不快。

  阿尔滨队首发以及替补阵容中有3名毅腾青训球员,他们分别是主力球员于汉超和替补小将崔明安、金强。而毅腾方面,小将吕喜枫、高健轩、王敬平,都是今年年初从阿尔滨转会而来的,可以说两队有着不解之缘。这场在外人看来的大连德比,可是实质上,主导比赛的队员很多都是毅腾出来的。

  马林:连胜压力减缓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尔滨主帅马林表示:“两连胜缓解了我们积分压力,队员们在场上很努力,对胜利很渴望,想尽早脱离降级区,力争上游。整个上半场,我们在进攻组织做得不错,进攻在10场中联赛打得最好,阵地战不断向前,给对手压力。但是最后一传做得不到位,没有形成有效的射门机会,这是我们的不足。”

  马林也指出了球队本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他说:“下半场我们在体能方面出现问题,在进攻中领先过程中打得保守。毅腾下半场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压力,我们只有不断控球和进攻来缓解防守压力。我们每场比赛都暴露出不同的问题,我们要一点一点去解决。”

  对于毅腾的表现,马林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毅腾很有特点,进攻上直接找前锋,立即将防守转化为进攻,进攻队员后排插上也很快,我们对对手中锋的限制不够。我们在前场拦截,很多时候都落在半道上。”

  于汉超:感谢毅腾

  本场比赛,于汉超的出色发挥一如既往,在补时阶段他打入了一粒进球,面对旧主,于汉超没有做任何保留,他认为这就是比赛,自己发挥得好也是对母队的一种尊重。他表示:“感谢毅腾的培养。”

  与毅腾的交手中,阿尔滨虽然赢了比赛,但在场面上毅腾丝毫不示弱。对于这样比赛进程,于汉超表示:“可能场面上球队暴露出这样或那样的缺点,但是对于球队来说,刚把逆境扭转过来,球队需要上一个台阶。”面对下半时场面上的被动,于汉超说:“过程肯定是重要的,而目前的阿尔滨需要一个很好的结果,需要把球队的积分提上去,这样也对我们提高自信心有很大帮助,可能过程有缺点、有问题,但我们会在以后训练和比赛中改进的。”

  出自毅腾的阿尔滨悍将,用自己良好状态告诉大连球迷,无论面对谁,自己都要为阿尔滨拼尽全力。

  巴克曼:一踢一解成就胜利

  昨天的比赛,瑞典外援巴克曼的发挥可以说是满分。他的上抢、卡位依然“销魂”,最重要的是,下半时瑞典人在毅腾打入乌龙球的位置救险,如果那个球被打进,或许比赛的进程或许将发生改变。

  赛后,在与巴克曼谈起此事时,他表示:“下半场那次门前的解围也很惊险,我可不想对方的那种进球方式发生在我的身上,还好,我的运气不错,把球踢出去了。”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是想先把球救回来,门前如果有队友,可以直接射门。这个进球虽然有一些运气的成分,但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让我们在上半场取得了领先,希望那个球能算我的,当然,只要算我们球队进的就行了。”阿尔滨的第一个入球,巴克曼是间接的导演者。

  毅腾队在前场的逼抢十分凶狠,巴克曼几次被对手踢倒,不过瑞典人还是一次次地站起来了。“比赛中,我被踢了三次,浑身都疼,甚至都分不清到底哪里最疼,我的鼻子、腿都有一些受伤,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球队拿到了三分。”

  王贺龙:给对手空当太多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哈尔滨毅腾主帅王贺龙认为,球队在比分落后时,前压得很大,造成了中场的空当,同时给对手创造了得分机会。

  王贺龙赛后点评道,“首先祝贺大连阿尔滨获胜,今天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上半场最后阶段我们有些紧张,下半场比赛也没有放开。我们的队员把握机会能力欠缺,今后争取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毅腾本场比赛后防线回收过大,对手制造很多空当,后防线前移效果也不佳。”毅腾主帅认为这是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商报 https://szb.dlxww.com/xsb/html/2014-05/12/content_1005334.htm?div=-1 report 3325 摄影记者雪林特约记者陈搦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阿尔滨与毅腾可谓是杀了个你死我活。同在保级区,同在上升阶段,谁都输不起。虽然毅腾队在这场大连德比战中失掉了比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