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职业拳王熊朝忠 > 熊朝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熊朝忠复出5回合TKO格雷斯 拳王还尚未满血复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5月16日,前WBC迷你轻量级拳王熊朝忠在河南南阳迎来自己丢掉拳王头衔后的首场比赛,当晚,他的师弟裘晓君也将在这里进行他的第五场洲际金腰带的卫冕战。比赛中,熊朝忠于第五回合TKO对手,为自己的复出开了一个好头。

  今年年初,熊朝忠在海口丢掉了WBC迷你轻量级金腰带。随后,这位中国唯一一位拥有世界金腰带头衔的拳王曾一度考虑退役。4月份,熊朝忠在俱乐部及经纪人的劝说下,最终选择了继续征战,而他的目标就是夺回丢掉的金腰带,并考虑向其他级别发起冲击。

  在蛰伏了三个月后,熊朝忠开始了自己的二次创业,这一次他的对手是来自菲律宾的拳手人罗里奥-格雷斯。格雷斯目前世界综合排名第33位,菲律宾该级别该名第6,职业战绩15胜11负1平。罗里奥-格雷斯曾于2011年7月8日夺得WBC迷你轻量级洲际拳王金腰带,并多次挑战WBC洲际头衔和世界银腰带,不过成功率不高。即便如此,格雷斯还是在一次次高水平的金腰带争夺战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本场比赛中,熊朝忠开局后并未迅速进入状态,在海口遭到TKO之后,复出战的首回合中,熊朝忠的出拳显得有些犹豫,也许是还没有完全恢复自信的原因。短短三周的训练也没能让熊朝忠的身体能力得到全部恢复,不论是出拳的准度还是进攻的速度上都没有恢复到之前的水平。

  比赛中,熊朝忠的推广人兼教练刘刚一直在场边催促熊朝忠加快进攻的节奏,依照教练指示的熊朝忠也逐渐放开了手脚,凭借快速的前手拳压迫后组织起来的组合拳进攻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在随后的几个回合中,熊朝忠逐渐找回了一些感觉,虽然对手快速的步伐和灵活的移动防守让熊朝忠的大部分重击落空,但长时间的压迫还是让格雷斯逐渐出现了体能极限。第五回合,熊朝忠在两次将格雷斯逼在绳边组合拳击打,其教练在看到格雷斯挨到重拳后将白毛巾扔上了拳台,裁判及时终止比赛,判定熊朝忠技术性击倒获胜。

  纵观整场比赛,熊朝忠的优缺点都体现得非常明显,无所畏惧的拼打一直是熊朝忠的标志,这场比赛,已经丢掉了金腰带的熊朝忠已经没有退路,抱着与对手“拼命”的态度,熊朝忠在比赛后半段时又展现出了当年的那股“狠劲”。此外,教练艾伦这段时间对他步伐上的调整也得到了体现,虽然身高不如对手,但熊朝忠却凭借移动能够一次次获得近身的机会,这还是在他身体能力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做到的。

  不可否认的是,熊朝忠这场复出战在技术层面还不能令人满意,防守的漏洞还很明显。比赛中,格雷斯几次在后撤过程中打出的迎击都重击熊朝忠,有一两次甚至让熊朝忠出现了踉跄,比赛的过程十分惊险。小熊感叹说,“这名对手真的不错,反击能力很强。怎么都打不倒他真的令我挺着急的,我就按照我的节奏去打。不过,我的确没有想过会以这样(TKO)的方式取胜,我做好了跟他打满10回合的准备。”

  比赛结束后,熊朝忠表示,在技术层面上,自己对本场比赛并不满意,他也表示自己目前只恢复到了八成,“主要还是身体能力没有完全恢复。”身体能力的欠缺让他在比赛中无法打出快速的进攻,同时,防守方面也显得有些滞后。刘刚在赛后坦言,自己也为小熊捏了一把汗,“今天赢得多少也有些运气,如果对手再坚持两回合,小熊就很难了。”

  在技战术层面之外,熊朝忠的这场胜利还是让人欣慰的,毕竟复出战对于一个刚刚丢掉金腰带的前拳王而言意味着一道坎。迈过这道坎,重夺金腰带就还有希望,迈不过这道坎一切都无从谈起,世界职业拳坛并不缺少“堕落拳王”的先例。

  “一切的苦累都值了。”这是熊朝忠对复出之战最后的总结。7月份的长沙,小熊又将迎来自己的第二次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284&paper.cmsUrl= report 2454 5月16日,前WBC迷你轻量级拳王熊朝忠在河南南阳迎来自己丢掉拳王头衔后的首场比赛,当晚,他的师弟裘晓君也将在这里进行他的第五场洲际金腰带的卫冕战。比赛中,熊朝
(责任编辑:姚雅男) 原标题:熊朝忠复出5回合TKO对手 拳王尚未满血复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