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2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宋卫平证实马云收购绿城 自称球队未来值得憧憬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琛

  当宋卫平联手马云,将会在中国足坛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这是浙江球迷最为期待的。

  中国电子商务老大马云此番和绿城合作,在记者看来,绝对是一个一加一大于二的算术题。或许就在下赛季,“宋马”组合就能在中超舞台上搞出些名堂。

  马云入股 锦上添花

  5月15日晚间,融创中国、绿城中国双方公告确认融创中国将收购绿城中国股权。通过本次交易,宋卫平或将绿城中国经营主导权移交给融创中国的孙宏斌。若收购成功,宋卫平可能卸下上市公司董事长的担子。在报道这则消息时,很多媒体将马云入股绿城足球与之一同报道,事实上,融创收购与马云入主绿城足球是两个概念的事情,两者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宋卫平的财富版图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以绿城房地产集团为主的绿城中国,目前已经在香港上市,另一块包含绿城足球、绿城教育、绿城医院为主的绿城控股,尚未上市。宋卫平和马云合作的正是绿城控股,按照两人之前的协商,马云将收购绿城控股49%的股份,至于作价多少,外界无从而知。但从绿城目前庞大的教育、医院、物业体系来看,49%的作价不是一个小数目。当然,对于财大气粗的阿里来说,这都算不上什么。马云成为绿城控股的二股东,对于目前受房产调控而备受资金压力的宋卫平来说,除了是雪中送炭外,更多的是锦上添花。

  绿城和阿里的合作,除了双方利益的考虑外,更多有着宋卫平和马云两人交情在里面。同为浙商,宋卫平和马云私交甚笃,宋卫平是嵊州人,马云是嵊州的女婿,2011年,在绿城经历最严厉的房产调控时,马云就曾向绿城伸出援手,当时阿里组织了60多人的看房团去团购绿城的楼盘,宋卫平也给出了92折的“员工价”。

  绿城未来 值得憧憬

  宋卫平对于足球的狂热,马云也是知道的。消息灵通人士称,去年下半年,马云有一次家宴宋卫平。饭桌之上,马云慷慨激昂地说:“我来赞助绿城足球吧,我一年出6个亿,绝对会玩出名堂。”当时老宋并没有立即答复,他说:“先让这帮小孩踢半年试试,如果成绩不佳,有降级危险,那么你进来,如果成绩还可以,那就暂时保持不变。”

  今年联赛,宋卫平果真要求主帅杨戟每场比赛除了守门员外,只能安排两名老将上场,为的就是看这帮年轻队员能否踢出来。宋卫平的这个表态也让外界一度解读成绿城缺钱,宋卫平为洗手不干做准备。

  事实上,对于足球,宋卫平哪能如此简单地割舍呢?1999年,当时宋卫平公司年销售额才五个亿的时候,他用2000万元买上了吉林敖东队的壳,一晃就是15年。在中超拿个冠军、在亚冠赛场上像恒大那样风光一把、五六名球员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在这些目标都没有实现的情况下,宋卫平怎能轻易言退呢?

  上个月月底,对于绿城足球的未来,宋卫平曾有一番表态,他当时就表示未来可能会有好的公司一同参与绿城足球,“等这帮小孩成长起来了,再引进些好的外援……”后面的豪言壮语,宋卫平没有说出来,但他肯定已经憧憬了很久。

  如今马云加入绿城控股,有了资金上的支持,宋卫平的绿城足球只能是如虎添翼了。阿里巴巴是电商巨头,资金实力在中超投资者当中绝对处于前列,他们将会为绿城带来怎样的改变还不好说,不过可以确定,将会对中超格局产生冲击,许家印也表示恒大不怕竞争,他愿意看到越来越多的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能够进入中国足球,共同为中国足球的腾飞贡献力量。

  当淘宝遇上中超……

  实习生 鲍博青 记者 李琛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7/n399684805.shtml report 2985 记者李琛当宋卫平联手马云,将会在中国足坛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这是浙江球迷最为期待的。中国电子商务老大马云此番和绿城合作,在记者看来,绝对是一个一加一大于二的算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