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昔日罪人1175天后完成救赎 阿森纳坐拥欧洲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当阿森纳拿到足总杯决赛门票且确定对手就是赫尔城以后,英国媒体普遍看好阿森纳能稳妥夺冠,俱乐部方面更是乐观到了极致,提前就已备好夺冠后将会使用的双层大巴,甚至连向来低调的温格都于赛前放言必胜。然而,布鲁斯的球队今天却在新温布利给阿森纳制造了巨大麻烦,赫尔城开场后仅8分钟就已2-0领先,纵然卡索拉在第17分钟任意球扳回一分,但直至阿森纳把比分扳成2-2之前,相信全球上亿枪迷都已把心悬到嗓子眼上,而让阿森纳重新彻底燃起夺冠希望的人则是科斯切尔尼。

  如果只看上半场表现,科斯切尔尼肯定难言及格,作为主力中卫的他对球队两粒失球均负有一定责任,他没能盯住切斯特与戴维斯,而在多次争高球的过程中,科斯切尔尼亦是输家。但易边后的科斯切尔尼却犹如换了一个人,他在防守端重拾稳健,完成抢断后还总是敢于拿球前插,第71分钟阿森纳获得角球机会之际,科斯切尔尼机敏的站位起到了关键作用,卡索拉罚出角球后,萨尼亚后点头球顶至门前,科斯切尔尼冒着被对方门将铲伤的风险抢先近距离扫射得分。

  皮球入网的同时,科斯切尔尼果然被对方门将铲翻在地,巨大的疼痛感让他一度无法起身,在队医进场进行了简单治疗以后,科斯切尔尼坚持忍疼继续投入比赛,并确保阿森纳在余下时间段里没有失球,而且直至最终完成逆转夺冠。科斯切尔尼今天这记得分的重要性无需赘述,而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本场比赛他算是完成了自我救赎,因为在1175天前,阿森纳本有机会终结六年无冠,但科斯切尔尼却成为球队落败的头号罪人。

  时针拔回至2011年2月28日,当时阿森纳在联赛杯决赛对阵伯明翰,上半场第28分钟,日基奇头球破门,第39分钟,范佩西阿尔沙文传球扳平比分。战至第89分钟,戏剧性的一幕出现,福斯特开出门球,日基奇禁区边缘头球摆渡,科斯切尔尼和门将斯泽斯尼配合失误,前者解围踢空,皮球弹地碰后者手上弹出,马丁斯6码外左脚打空门,最终伯明翰2-1胜出。阿森纳用这样一种方式输掉联赛杯决赛后,科斯切尔尼曾被舰队街批的体无完肤。

  三年多过去了,同样是在新温布利球场,科斯切尔尼从当年罪人变成如今的功臣,他配得上阿森纳与之续约五年,温格那番“科斯切尔尼自2010年加盟后一直表现杰出”的评价实属中肯。需要指出的是,至少近一年以来,也就是科斯切尔尼还未决定续约的时候,拜仁、巴黎等豪门都打过他的主意,就在不远的四周之前,科斯切尔尼入选了德国《图片报》评选的2013/14赛季欧洲五大联赛最佳阵容,拜仁对他的好感更是已经无以复加,但现如今能很肯定的讲,既然科斯切尔尼已把未来交给了阿森纳,他就显然已经抱定要在兵工厂继续谱写华美篇章的决心。

  (纳斯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8/n399697339.shtml report 451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