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3轮 > 大连阿尔滨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玩心跳赛季首逆转 球队盼重拾攻势足球标签

来源:天津网-球迷

  或许赛前能猜得到赢球的结果,但相信没有人能想得出惊心动魄的比赛过程,上半场瓦伦西亚点球射失、下半场开场不久长春亚泰偷袭得手,泰达再次被逼上了悬崖。幸运的是,这次没有重蹈前面比赛比分落后非平即负的覆辙,周海滨、胡人天扭转了比赛的走势,在4分钟之内将一场失利转化为了胜利,泰达艰难地拿到了宝贵的3分,这也是泰达队本赛季首场逆转取胜。“这真是一场考验心脏的比赛啊!”终场哨响后,阿里·汉情不自禁地用力挥舞着拳头来释放压力,毕竟劫后余生的经历,让泰达手中的3分更有意义。

  意外失球考验“心脏”

  众所周知,即便泰达上轮击败了建业,但与亚泰的比赛,仍是一场不容有失的保级战,输球则意味着此前刚刚转好的形势又会急转直下。正因为如此,泰达队在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老汉对比赛中出现的困难情况也进行了针对性的演练,无非是希望球队能顺利拿下这场关键战。但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比赛的进程并非如老汉所愿,困难程度甚至超出了球队将士心理承受的底线。

  不出意外,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与前两场比赛相比没有任何调整,老汉希望球队能把上轮击败建业的好运气带到这场保级关键战中。不过,这次幸运之神显然有意与泰达队开了一个玩笑,在上半场占据场上优势的情况下,白岳峰为泰达队创造了一次点球良机,但外援瓦伦西亚点球不进,对手还抓住反击机会险些造成宗垒吃到红牌,这种走势几乎是主场逼平申鑫队的翻版。而更不幸的是,亚泰在下半时比赛刚开始就攻进了一球,泰达队的形势比打申鑫队时更糟糕。本赛季,泰达队多次在落后之后乱了阵脚,主教练阿里·汉也强调比分落后的球不好踢。而这场比赛,恰恰按照泰达队最不喜欢的方向发展,泰达队彻底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当时确实感到局面比较困难,如果裁判执法严格一些,给宗垒一张红牌也没办法。”谈到比赛中出现的困难场面,泰达球员也是心有余悸。

  不过,这次故事的剧情并没有按照此前比赛那样发展下去,在比分落后不久,老汉开始放手一搏,“烈鸟”和郭皓登场替下了王新欣与聂涛,及时的换人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因为正是“烈鸟”的登场盘活了中场,帮助泰达队在短短4分钟内反超比分,完成了本赛季第一次逆转。“点球没踢进,然后0:1落后,然后有可能又是一个点球,我也没看清楚。在那之后我们有几次非常好的进攻,打进两个进球,我想讲的是我们总是在比赛里给自己制造很困难的局面,我们在主场比赛里两次罚丢点球,这也让比赛很难打,而且我们还总是先落后。到目前为止打了12场比赛,几乎每场比赛都是我们自己让自己变得比较困难。但是在0:1落后之后,队员表现非常好并反超比分,这是非常好的。”一波三折的赢球过程,自然让老汉心情难以平静,因此当主裁判郭宝龙吹响终场结束哨音时,荷兰人情不自禁地用力挥舞着拳头来释放压力,脸上挂满劫后余生的喜悦。

  当然,球队休息室更是泰达将士宣泄压力的场所,门将宗垒声嘶力竭地大喊,似乎将球队承受的压力一股脑的释放出来。“比赛非常艰苦,大家在比赛中也都非常努力,几乎全场都在拼,我想如果没有这样的拼劲,是很难取得这样的结果的。”中场大将杜震宇赛后也坦言,球队能最后赢下比赛非常不容易,这场胜利对大家的自信心会有很大的帮助。

  首次逆转消除“屏障”

  击败亚泰取得了本赛季首次两连胜,球队基本摆脱了保级的压力,队员们赛后也尽情地与球迷一起振臂高呼,这也是本赛季水滴久违的场景。当然,比这场胜利更可贵的是,泰达队本赛季首次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困扰球队长期的心理障碍有望通过这场问题得到解决。

  众所周知,泰达队本赛季总是出现先丢球再扮演“追赶者”的角色,与亚泰比赛前的11轮联赛,泰达队有7场比赛遇到了先丢球的困境,除去补时追平了富力和鲁能拿到两场平局后,其余5场比赛都无一例外地输球。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泰达队主场战绩一直低于客场战绩,队内分析原因时,也提出了心理压力过大的问题。球队在联赛前11轮表现不佳,成绩低于预期,尤其是背负保级的压力,使得队员们心理问题较为明显,这也是让老汉最为头疼的地方。

  欣慰的是,这次泰达终于实现了超越,这对队员们心理的帮助远比手中的3分更为重要。“确实是这样,我们以前落后的比赛要么输,要么平,本场胜利给队员心里的感觉就是,一切都有可能,只要不放弃,我们就可以取得好的结果。”赛后情绪恢复平静的老汉,在谈到球队逆转赢下比赛的意义时,更看重的是对队员们心理的调节。

  值得一提的是,在老汉2010年带领泰达队创造奇迹的那个赛季,整个联赛不仅多次上演补时进球的好戏,逆转取胜也成为泰达队攻势足球的标签。“其实那个赛季都不看好我们,但最后能拿到亚军,就是因为我们自己心理过硬,很多本来赢不了的比赛最后我们赢了,几场之后大家信心就打出来了。”俱乐部官员也希望本场比赛能成为这个赛季的转折点,球队能重演2010赛季的历史。□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9/n399763349.shtml report 2364 或许赛前能猜得到赢球的结果,但相信没有人能想得出惊心动魄的比赛过程,上半场瓦伦西亚点球射失、下半场开场不久长春亚泰偷袭得手,泰达再次被逼上了悬崖。幸运的是,这次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