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DNA让恩里克成瓜帅二世?激活梅西头等任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瓜迪奥拉的成功,马尔蒂诺的失败,说明巴萨还是要回归自己的传统:外来人并不太容易取得成功,球队需由自己人掌控。于是,诺坎普故人路易斯-恩里克回来了。44岁的前塞尔塔主帅,2004年在巴萨挂靴,4年后进入巴萨B队执教。如今,在退役整整10年后,恩里克又一次回到了诺坎普。他的执教前景在西班牙媒体圈普遍被看好。业内纷纷认为,恩里克是瓜迪奥拉最完美的接任者。

  首先,他拥有巴萨DNA,对于加泰罗尼亚俱乐部的一切,从体育到社会方面,恩里克都非常的熟悉,而且充满了感情。2008年,接替瓜迪奥拉执教巴萨B队时,恩里克本人表示,“我回家了。我在此踢球,将从这里开始教练生涯”。恩里克将诺坎普视为“家”,对加泰罗尼亚球会如数家珍,好像就从未离开过。在红蓝俱乐部,恩里克踢了8年球,执教了3年,夺得7冠。

  第二,对于巴萨的足球哲学,恩里克了如指掌,无论场上还是场下,恩里克都无需重新适应。2008年一接手巴萨B队,恩里克就主打433阵型,高举攻势足球大旗,并且取得不错的结果。这与巴萨一队的阵型打法一脉相承。当时在恩里克手下的一批新星,包括蒙托亚、巴尔特拉、罗贝托、霍纳桑-多斯-桑托斯、奥耶尔等人,如今还在。在塞尔塔执教的这个赛季,恩里克手下还有诺里托、丰塔斯等巴萨B队的旧将。前巴萨B队射手索里亚诺曾直言,“恩里克知道如何与大牌球员打交道。执教罗马时,恩里克最初与托蒂不和,但后来两人还是和解了。恩里克擅长控球打法,进攻火力也不差。”

  但这并不能保证恩里克在诺坎普取得成功。说一千道一万,最终还是要用成绩说话。今年,巴萨度过了6年来首个无冠的赛季。摆在恩里克面前的挑战和问题很多。西班牙媒体指出,巴萨的问题远非只出在竞技层面。他要解决好俱乐部与球迷之间的关系,以及巴萨的更衣室问题,处理好俱乐部上上下下等问题。

  《马卡报》指出,摆在恩里克面前的头等大事是激活梅西。这个赛季,梅西遭遇了罕见的低谷,这是阿根廷人近6年来最糟糕的一个赛季。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诺坎普死忠已经烦透了。联赛末轮,主场迎战马竞,巴萨球迷用嘘声伺候头号球星梅西。当时,阿根廷人在中场丢球后,甚至都没有进行反抢,在决定联赛冠军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梅西的表现,尤其是斗志令人失望。

  其实梅西的心理层面的失落,远大于竞技层面的低迷。心理不爽导致阿根廷人无法专心全力出战。梅西不高兴,是导致巴萨堕落的一个诱因。内马尔的合同曝光后,梅西觉得自己被耍了。而巴萨主管财务的副主席法乌斯又暗示可能卖掉梅西,并且在续约上的不爽快,也令梅西感到心有芥蒂。好在俱乐部已经正式与跳蚤续约,阿根廷人得以了却一桩心事。但是,梅西在巴萨队内的好友平托已经确定离队,而梅西另外的两位好友阿尔维斯以及马斯切拉诺都可能在今夏离队。而梅西已经与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势不两立,两人甚至都不说话了。如何安抚跳蚤的情绪,恩里克任重道远。(帕西诺)

相关新闻:

·巴萨官方宣布恩里克上任 昔日队长成诺坎普主帅
·恩里克执教回顾:接替瓜帅掌巴萨B队 罗马滑铁卢
·恩里克球员生涯:皇马头号叛将 巴萨300战109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0/n399803803.shtml report 3235 恩里克生涯回顾:曾效力巴萨皇马夺奥运会金牌瓜迪奥拉的成功,马尔蒂诺的失败,说明巴萨还是要回归自己的传统:外来人并不太容易取得成功,球队需由自己人掌控。于是,诺坎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