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状元签可豪赌维金斯 或逼球队弃欧文迎詹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热门新秀帅气写真 维金斯羞涩

  北京时间5月21日上午,2014年NBA选秀大会抽签顺位尘埃落定,克利夫兰骑士凭借1.7%的概率四年内第三度拿下状元签,创造了NBA选秀历史上的又一个奇迹。由于有了去年选择本内特的前车之鉴,骑士今年是否会拿下本届新秀中的头号热门维金斯,便成为了一个有趣的话题。

  作为2014年选秀的最大热门,维金斯已经被美国媒体看做状元签的不二人选。虽然他所在的堪萨斯大学在NCAA16强争夺战中便早早出局,维金斯在那一战中也仅仅得到可怜的4分,但是这一结果并不能掩盖他身上无穷的潜力:标准的小前锋身高、长臂展、惊人的运动天赋,以及正在逐渐完善的技术,这些都让他被早早寄予了“下一站巨星”的期望。在当下以“潜力”作为第一卖点的选秀大会中,维金斯对于任何一支握有状元签的球队都有着无可抗拒的诱惑。骑士自然也不例外。

  维金斯投篮不稳定,但是他的进攻手段却有着巨星的影子;防守端他的运动能力更令他具备成为外线大闸的可能性。在目前的骑士队中,维特斯与球队高层矛盾日益尖锐,被交易只是时间问题;邓则因为年龄和薪金问题迟早要被清理,如此一来能胜任摇摆人角色的维金斯将立刻弥补骑士在外线的空缺。因此对于处于重建期的骑士而言,他们没有理由放弃维金斯。

  但是问题在于目前的骑士还没有找到自己重建的方向:2011年选中的欧文本赛季已经证明了自己全明星球员的地位,而去年的状元本内特还没有表现出任何配得上“状元”名号的特质。在管理层频繁而混乱的交易方针影响下,坐拥无数高位新秀的骑士依然距离季后赛遥不可及。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选择维金斯,那么骑士高层只有两个方案可以进行:推翻目前刚刚建立的以欧文为核心的方案,以最快速度扶正维金斯;或者将维金斯按在欧文之下,从副手做起逐渐上位。但这两种选择对于骑士而言都是一种赌博。

  本赛季欧文继续自己的稳定发挥,场均20.9分和6.1次助攻的数据和上赛季相比变化不大,他已经证明自己可以成为球队的发动机。不过“稳定”对于骑士而言并不重要,这支球队需要的是能够让他们脱胎换骨的人物,比如现在的詹姆斯,以及未来有可能成长到类似程度的维金斯。欧文能够自己连续得分,但是不能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尤其他必须要掌控球权才能发挥最大威力的特点与维金斯相冲突,两人在场上难以形成真正的融合。因此面对目前球队停滞不前的困境,骑士高层可能更倾向于扶正维金斯,而用欧文去交易来更适合维金斯的其他球员,这样的选择更加理想。

  但是维金斯毕竟只是一个菜鸟,他在堪萨斯大学的一年中暴露出了心智和技术都尚未成熟的缺陷。他不适应无球在手时的角色转变,也没能在大场面比赛中展现出领袖的实力,因此如果骑士选中维金斯,那么他们必须还要给后者准备好一个榜样级别的球队领袖。而这个人无疑便是詹姆斯。詹姆斯联盟第一人的地位足以压住维金斯急于上位的情绪,而他全面的身手和出色的大局观也能够为维金斯创造更多得分机会,这有助新人信心的养成;反过来说,维金斯的到来为骑士的未来提供了无限遐想的可能,面对两大状元联手的诱惑,相信詹姆斯也一定会仔细考虑故地重游的可能性。用维金斯作为吸引詹姆斯的筹码,将极大地提升计划成功的可能性。

  选择维金斯固然是一场冒险,但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选择维金斯都是骑士必然的选择。对于已经在去年输过一次的骑士高层来说,他们必须再赌一次。(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1/n399838989.shtml report 2453 热门新秀帅气写真维金斯羞涩北京时间5月21日上午,2014年NBA选秀大会抽签顺位尘埃落定,克利夫兰骑士凭借1.7%的概率四年内第三度拿下状元签,创造了NBA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