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恩里克入主巴萨欲激活梅西 范加尔主导曼联重建

来源:重庆商报

  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对于想要取得联赛和欧冠真经的两大取经团队——巴萨和曼联来说,无疑是相当杯具的。为了恢复昔日荣光,两大豪门纷纷采取换帅行动,一切的一切浓缩成两句话就是:“师兄救我”和“师父救我”!

  对于曾经的宇宙队巴萨而言,6年来首次三大皆空,自然不愿就此乖乖回家打坐面壁,毕竟哥们当年也曾富过。马蒂诺的失败,说明巴萨还是要回归自己的传统:“外来者”并不太容易取得成功,球队需由自己人掌控。于是乎,俱乐部选择了曾在诺坎普效力多年的老队长、44岁少帅恩里克出任新帅,希望这位大师兄能够带领梅西内马尔们一路“降妖除魔”,将冠军奖杯重新收入囊中。

  恩里克曾在皇马效力过5年,后来因为感觉未受应有重视而“叛逃”巴萨,并成为坚定的巴萨拥趸和“反皇马主义者”。直到今日,皇马球迷仍对这位“叛徒”恨得咬牙切齿。自1996年登陆诺坎普后,恩里克一直为巴萨效力到2004年退役,出场300次打进109球,帮助球队两度夺得西甲冠军,并且曾担任队长。除了拥有巴萨的DNA,他对巴萨的足球哲学也了如指掌。有着西班牙少数民族阿斯图里亚族血统的恩里克脾气暴躁,在球员时代踢球极具侵略性,他喜欢进攻足球,2008年至2011年执教巴萨B队期间就主打433阵型,高举攻势足球大旗。

  西班牙媒体纷纷认为恩里克是瓜迪奥拉最完美的接任者,因为他和瓜帅一样,都是有巴萨血统的教练。

  核心招数

  激活“金箍棒”梅西

  恩里克只有两年一线队执教经历,而且都不算太成功。第一次是2011-2012赛季执教罗马,在获得联赛第6名后被解雇。第二次是本赛季出任西甲塞尔塔队主帅,最终率队夺得了西甲第9名。虽然大部分人看好恩里克的执教前景,但也有部分西班牙媒体认为他的未来面临很多挑战,其中首要任务便是让近期挨球迷嘘的梅西重返巅峰状态。

  在签约德国门将特尔施特根后,巴萨已经拉开了夏季引援的序幕。接下来,恩里克将会重点考察中卫、后腰、中锋等几个位置,其中有意引进毕尔巴鄂竞技中后卫拉波尔特顶替普约尔

  曼联力邀名帅范加尔“念诵真经”

  师父救我

  “师父,快念起那紧箍咒”

  曼联的情况则与巴萨有所不同,对于他们而言,上个赛季最大的问题是,曾经无比稳健、睿智、坚定、神通广大(此处省略10000字)……的取经团队带头人,优秀的老一辈带队大师弗爵爷挂印封金,莫耶斯又是个扶不起的阿斗。于是乎,他们这次选择了62岁的老禅师范加尔,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嘛。

  如果说只有两年顶级联赛执教经验的恩里克充其量算个古惑仔,那么早已跻身世界一流教练的范加尔就是绝对的老江湖了。这位62岁的名帅先后执教过阿贾克斯、巴萨、阿尔克马尔和拜仁4支俱乐部球队,全部率队获得过联赛冠军,其中1995年还曾带领阿贾克斯夺得欧洲冠军杯。累计算来,范加尔执教生涯共拿下大大小小19座冠军奖杯,堪称辉煌。

  众所周知,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曾是范加尔手下的一名助教,而利物浦主帅罗杰斯又曾经师从穆里尼奥三年。这意味着,“三代同堂”的师徒对话将成为下赛季英超的一大看点。

  核心招数

  组建“取西经”团队

  随着范加尔正式入主曼联,红魔宣布进入一个新的时代。而慧眼识珠的范加尔提拔新人的个人特质,则让外界大为期待。他执教阿贾克斯期间,提拔了德波尔兄弟、范德萨、克鲁伊维特、西多夫、博格坎普等球星。巴萨时代,范加尔又发掘了哈维、普约尔、伊涅斯塔、巴尔德斯等人,这些人也成为了日后巴萨创造梦三时代的核心成员。执教拜仁期间,包括阿拉巴、穆勒、克罗斯等人也是出自范加尔的亲手提拔。范加尔的到来有可能给曼联的年轻人提供更大的发挥舞台。

  今夏,曼联可能会有多达14人离队。另据《每日邮报》透露,曼联方面愿意给范加尔高达2亿英镑的转会开支,以便荷兰老帅打造一支常胜之师,拜仁的罗本、穆勒、克罗斯以及巴萨的法布雷加斯多特蒙德的胡梅尔斯都可能成为范加尔的收购对象。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1/n399840967.shtml report 3312 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对于想要取得联赛和欧冠真经的两大取经团队——巴萨和曼联来说,无疑是相当杯具的。为了恢复昔日荣光,两大豪门纷纷采取换帅行动,一切的一切浓缩成两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