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婷即将转会天津 河南省体育局回应:无稽之谈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前两天,有关天津市体育局已经用举重奥运冠军吕小军与河南省体育局交换女排新星朱婷的消息充斥于各大媒体的版面,而仅仅一天之后的5月20日,这一“重磅消息”就被证实为谣传,事实上最近朱婷已经在河南队完成了注册,这也意味着她几乎没有可能再代表天津队征战下一届全运会。

  传闻之来龙去脉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天津女排有意朱婷一事在中国排坛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在今年女排联赛冠军争夺中不敌浙江女排之后,天津主帅王宝泉就曾多次在公开场合透露过想要引进朱婷加强主攻位置的想法,更何况三年之后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是在天津女排的家门口举行,志在卫冕的她们自然希望能补强阵容增加夺冠的砝码。而河南女排的小将朱婷也确实有吸引天津队的地方,作为中国女排的新星,1.95米的身高、3.23米的扣球高度以及3.27米的摸高,如此好的身体条件在世界排坛也不多见,一场比赛能独得43分的出色攻击力,也让朱婷被视为未来中国女排的领军人物。

  据了解,前不久天津市体育局还专程组团来郑州与河南省体育局进行接触,他们的条件就是用2012年伦敦奥运会77公斤级举重冠军吕小军交换,这样可以让两家体育局在下届全运会共同受益。要知道从2009年的世界举重锦标赛开始,吕小军就长期把持该级别冠军宝座,在伦敦奥运会上他不仅以379公斤的总成绩轻松夺冠,而且还创造了该级别新的世界纪录,用这样既有实力又有号召力的明星级选手作为交换条件,天津市体育局也算是很有诚意了。但经过一番慎重考虑,河南省体育局还是婉言谢绝这次交换,没能如愿以偿的天津市体育局最终将吕小军置换给了湖北。

  拒绝之深层原因

  女排新星与奥运冠军这桩看似“双赢”的交换没能成功,也让不少外界媒体倍感意外,5月20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毛宏也给出了拒绝的理由:“朱婷是河南队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明星级选手,在队中起到的是核心作用。虽然河南女排在联赛处于中下游水平,但在朱婷的带领下正处于上升阶段,如果一下子将支柱给抽走了,那么这支朝气蓬勃的球队很快就将崩溃。”毛副局长同时也表示,当初在与河南女排的赞助商鑫苑集团签约时,对方也明确要求必须留下朱婷这一极具市场号召力的球员,正是综合了以上因素,省体育局才做出了留人的决定。

  当然这其中也有着更深层次的原因,让河南省体育局对于交换心存顾虑。毕竟朱婷参加的是集体项目,如今中国女排的状态渐趋稳定,跻身世界前三指日可待,两年后的巴西奥运会上拿到奖牌应该不成问题,而今年已经30岁的吕小军未来的状态并不能得到保证,用一名前途无量的新星置换一名不具备绝对实力的单项运动员,这里面风险不小。

  交流之双赢选择

  实际上,各省之间以双赢为目的的体育人才交流如今已不是什么稀罕事,1996年,当时的国家体委出台了《全国运动员交流暂行规定》,破天荒地将原来的户籍制修改为注册制,为大范围的人才流动打开了闸门,近20多年的时间里,虽然也出现了“让赛”等种种乱象,但有一点是任何人都无法否认的,那就是这项政策的出台,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人才浪费,实现了资源的优化配置。河南省体育局在这方面也有着很多先例,比如男篮运动员王磊交换到八一队征战CBA和全运会,换来了赛艇高手张亚歌代表河南征战伦敦奥运会,薛玉洋临时加盟辽宁以及奥运举重冠军李雪英由河南以及新疆共同培养,但这些例子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河南省体育局至少有“利”可图,绝对不能当“冤大头”。

  另外作为朱婷的授业恩师,河南女排主教练詹海根也十分担心传闻会影响到朱婷的状态,这两天他一直叮嘱正在国家队备战瑞士女排精英赛的朱婷,不要受外界的干扰,好好打自己的比赛。而从小就跟着詹海根训练的朱婷对他也十分信任,她第一时间就表示会继续为河南队贡献自己的力量。④11

  □本报记者李悦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1/n399849504.shtml report 1889 前两天,有关天津市体育局已经用举重奥运冠军吕小军与河南省体育局交换女排新星朱婷的消息充斥于各大媒体的版面,而仅仅一天之后的5月20日,这一“重磅消息”就被证实为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