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特林四日双冠展非凡实力 现身鸟巢再续中国情

来源:搜狐体育
加特林9秒87率先冲过终点
加特林9秒87率先冲过终点

加特林赛后庆祝
加特林赛后庆祝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4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比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在万众瞩目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特步旗下美国短跑名将贾斯汀•加特林以9秒87力压群雄摘得桂冠,创下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罗杰斯紧随其后,排名第二,金••科林斯夺得季军。

  四日双冠 美国飞人尽展非凡实力

  作为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前的一场重量级“预演”,众多世界级好手登台亮相的2014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堪称星光熠熠。在群星璀璨的鸟巢体育场中最引人注目的运动明星,毫无疑问是在刚刚落幕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中夺冠的“百米飞人”加特林:尽管同场竞技的美国名将迈克尔•罗杰斯、前世锦赛冠军圣基茨和尼维斯老将金•科林斯等世界名将均实力不俗,但是拥有出色状态和浓厚中国情缘的加特林,在鸟巢显然拥有着其他运动员无可比拟的人气。

  当晚,英国老将钱伯斯位列第一道,夺冠热门加特林第三道,罗杰斯第四道,倍受关注的张培萌和苏炳添则位于第二和第六道、金•科林斯位于第七道。比赛开始后,加特林在前20米就以绝佳的状态迅速领先。接下来的40米,加特林开始加速,逐渐扩大优势,领先第二名罗杰斯近半个身位。前半程的卓越表现让加特林在后半程比赛中更加游刃有余: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和出色的节奏控制,加特林最终一骑绝尘率先冲过终点。9秒87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不仅点燃了鸟巢体育场现场观众的热情,也让加特林继5月18日钻石联赛上海站后,以四日双冠的荣耀为此次中国赛事行程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堪称完美的中国之行无疑将成为加特林职业生涯中的一大亮点,而对于一直将中国视为“福地”的美国飞人来说,激动人心的四日双冠只是他“中国情缘”的一个缩影:近几年,加特林除了来中国参加田径赛事,与品牌商和粉丝的互动也为其搭建更多亲近中国的平台。从2012年北京“特跑族“成立发布会到西安马拉松、2013厦门马拉松等多项活动,加特林对于中国的好感与日俱增。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美国飞人更是毫不掩饰自己对中国的喜爱。”这几年,我对中国已经产生了很深的感情。2013年,是我第一次来北京鸟巢参赛并在中国夺得冠军;2014年,我又回到这里,感觉一切都很熟悉。一样的赛道、一样的天气、还有那么多热情的中国粉丝,所以今天在这里,我也要感谢鸟巢这个福地,感谢中国。即便今后没有比赛安排,我也愿意经常来这里感受中国的氛围;同时,也要感谢我的赞助商特步为我提供了这么舒适专业的装备;最后,也要感谢这么多朋友的关心支持。“

  加特林超群的实力和出色的技术不仅让中国的跑步爱好者为之倾倒,不少职业运动员也同样将加特林视为自己的偶像——中国百米纪录保持者张培萌便是加特林的铁杆粉丝。据加特林透露,他跟张培萌不仅私下是好朋友,更会经常相互切磋跑步的经验。而张培萌也同样多次在不同场合表达过对于这位田径老将的尊敬和欣赏。

老将加特林与中国飞人张培萌北京重聚首
老将加特林与中国飞人张培萌北京重聚首

  中国体育品牌闪耀世界赛场 特步专业实力助推“加速度”

  早在2012年,加特林便与中国知名体育品牌特步签约,不仅成为特步在跑步领域的首位代言人,更是成为了特步“特跑族”的一员。据悉,”特跑族“是特步旗下的跑步俱乐部,目前成员已发展到1.3万多人,其中有不少骨干成员为发烧级的跑步爱好者。而加特林作为特跑族的领军人物,在中国的每一场比赛都得到了“特跑族”的加油助威。此次在中国的两场比赛也不例外,加特林与中国的深厚渊源使其增添了几分主场作战的意味,加上特步为其定制的专业战袍战靴,取得双冠的成绩可谓意料之中。

  作为见证加特林每一次荣耀的体育品牌,特步在跑步领域不断深耕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自签约加特林以来,特步为其量身打造的装备助力“加速度“在多项国际体育赛事中屡屡夺魁。在2014赛季,除了钻石联赛上海站及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的双冠,不久前,加特林同样以10秒02的成绩在世界田径挑战赛东京站轻松折桂。特步跑步产品的专业性在帮助“加速度”取得更好成绩的同时,也让全世界的田径爱好者对中国体育品牌有了新的认识。除了与国际体坛名将签约,特步还赞助了包括厦门马拉松、香港马拉松、扬州马拉松、广州马拉松等在内的国内重要马拉松赛事,成为目前国内赞助马拉松赛事最多的体育品牌。从全民参与的大众体育到高精尖的国际顶级赛事,特步的身影与跑步的联结已日益紧密,而其与加特林的”中国缘“将助力他在今后的赛事取得更完美的战绩。

  “我不会给自己设限,相信我会跑到9秒6。我年龄大了,但感觉越来越好,更有活力了”。相信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特步还将与这位有着浓厚中国情缘的老将一起,为每一个喜欢跑步的人们带来新的惊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2/n399907237.shtml report 3370 加特林9秒87率先冲过终点加特林赛后庆祝北京时间5月21日,2014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比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在万众瞩目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