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文骏鸟巢挑战赛再夺冠 接班刘翔争取奥运夺牌

来源:西安日报

  谢文骏一飞冲天,接班师哥“飞人”刘翔?继钻石联赛上海站,以13秒23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勇夺男子110米栏冠军之后,24岁的谢文骏又在鸟巢世界田径挑战赛中,以13秒31的成绩折桂。4天之内,连续战胜奥利弗、拉加德、罗伯斯等世界名将,谢文骏无疑在男子110米项目上,再度吹响了中国选手的奋进号角。

  “骏”马高飞:刘翔师弟进步喜人

  13秒23,在师哥刘翔曾经的“主会场”钻石联赛上海站上,24岁的谢文骏终于跑出了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从17岁时一鸣惊人,以13秒51的成绩创造“最年轻奥运A标达标选手”,到如今跑出年度世界第三佳绩,在恩师孙海平的精心调教下,谢文骏用自己不懈的努力,迈出了跻身世界一流高手行列的坚实步伐。

  出生于体育世家的谢文骏,母亲是原上海队短跑运动员,父亲是华东理工大学的排球教练。他继承了父母的体育基因,爆发力突出、身体协调性好,1米90的身高也类似于刘翔。2008年,17岁的谢文骏初出茅庐就一鸣惊人,先是在“好运北京”中国田径测试赛中跑出13秒51的佳绩,成为当时世界最年轻的男子110米栏奥运A标达标选手,随后又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跨出了13秒47的个人最好成绩。2009年5月,在亚洲田径大奖赛系列赛(香港)上,19岁的谢文骏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

  伦敦奥运会,谢文骏首次出现在世界大赛的赛场上。在刘翔因伤退出、史冬鹏预赛即被淘汰的情况下,22岁的谢文骏孤军奋战,在110米栏半决赛中跑出了13秒34的佳绩,一举创造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虽然,最终他还是以0.03秒的微弱劣势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但还是显示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

  伦敦奥运会后,谢文骏果然不负众望,迅速踏上了展翅高飞的“快车道”。去年在钻石联赛上海站,谢文骏尽管屈居第三,但他却跑出了13秒28的佳绩,再次提升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去年在法国埃鲁维尔国际赛上,谢文骏又以13秒54的成绩的夺冠。在十二运会上,谢文骏又以13秒36的成绩折桂,成为国内110米栏项目上无可争议的“一哥”。而此番在上海、北京连续夺冠则昭示着:备战里约奥运会,谢文骏的“上升通道”已经完全打开。

  马到功成:奥运夺牌仍需努力

  “谢文骏要力争在里约奥运会上,争夺110米栏奖牌,具体成绩应该是进入13秒20以内”。预测爱徒的发展前景时,孙海平教练认真地说道。

  “骏”马高飞,固然可喜。但要想真的马到功成,谢文骏确实还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从纵向上和自己比,从2008年出道时的13秒51,到上海站夺冠时的13秒23,谢文骏的巨大进步令人欣喜。但从横向上与世界最好成绩,最顶尖高手相比,谢文骏目前的实力还只能说是“夺牌容易、夺金不易,且行且努力”。

  自从2012年,梅里特将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提高到12秒80之后,近两年来,男子110米栏的成绩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最好成绩也只是奥利弗在莫斯科世锦赛上跑出的13秒整。而今年截止到目前,世界最好成绩也仅是由牙买加选手帕切门特创造的13秒14。但即使以这两人的成绩相比,谢文骏仍存在着一段相当大的差距。

  而纵观当今世界男子110米栏的顶尖高手,刘翔仍在康复,罗伯斯已经退出古巴国家队,最强的两人当属伦敦奥运会110米栏冠、亚军,“美国双雄”梅里特、理查德森。正常发挥水平,这两人都具备13秒以内的水平。另外,三位“90后”新锐,古巴选手奥尔特加、俄罗斯选手舒比科夫,牙买加选手帕奇门特的成绩也都逼近了13秒10大关。可以说,以谢文骏目前13秒23的水平,并不足以在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世界大赛上确保摘金夺银。

  因此,对渴望站上奥运领奖台的谢文骏来说,未来的两年内就必须实现“力争跨进13秒10”的目标。而在这个过程中,吸取刘翔、史冬鹏两位师兄的教训,确保身体的健康和训练的科学、系统显然才是真正的“王道”。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3/n399956841.shtml report 3333 谢文骏一飞冲天,接班师哥“飞人”刘翔?继钻石联赛上海站,以13秒23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勇夺男子110米栏冠军之后,24岁的谢文骏又在鸟巢世界田径挑战赛中,以1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