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法网冲击第18个大满贯 名宿称可以拿到22个

来源:搜狐体育

  小威最早夺得法网冠军是在2002年,但那之后在美国人所收获的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中却独缺法网奖杯的身影。2011年,小威因伤病的原因休养了一整个赛季。谁料之后重回赛场的她却在红土赛场上变得不可战胜。

  “我很喜欢打红土比赛,一直都是,”小威说道,“但有时往往就是事与愿违。”

  在过去三年里,小威在硬地和草地球场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一个温网冠军,两个美网冠军,两个WTA年终总决赛冠军),她在红土球场的统治力也是很惊人的。这三年里她总共打了55场红土比赛,但一共只输了两场,这两场比赛都是在首轮爆冷出局,一场是相信大家仍记忆犹新的在2012年的法网公开赛输给了拉扎诺。另一场是在今年查尔斯顿站比赛中不敌塞佩洛娃。

  除去那些因伤退赛的赛事,在最近这三年时间里,只要小威能够在泥地比赛中通过首场比赛的考验,通常她就能顺畅地走到最后。2012年她在查尔斯顿和马德里站拿到了2个冠军,2013年在查尔斯顿站、马德里站、罗马站和法网夺得了4个冠军。今年到目前为止她在罗马站收获了一个红土赛冠军。

  虽然小威近来一直在表示着对红土比赛的热爱,而且现在的她也空前的自信。但她也很清楚有的时候挡在你面前的第一道障碍往往就是最难的一道。

  “现在的我会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小威说道,“我的职业生涯走到了现在,我的经验告诉我,不要低估任何一个对手。所以我会尽力在每场比赛中都做到最好。”

  此次征战法网,小威将对个人第18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发起冲击。如果成功夺冠,那她将追平WTA两大传奇人物埃弗特和纳芙拉蒂洛娃并列成为公开赛时代中拥有大满贯女单冠军数第二多的球员。

  在今年早些时候,就有人就此提问过埃弗特和纳芙拉蒂洛娃。“我非常激动,因为我相信这迟早会发生,”埃弗特当时说道,“接下来的几年中如果她能保持身体健康,相信她的大满贯女单冠军数会超过18个。如果她既可以保持身体健康又可以保持足够的前进动力,也许她可以拿到22个。”

  对于埃弗特这番话纳芙拉蒂洛娃也表示赞同:“她会超越我们的,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如果是四五年前的话,我不这么觉得。但现在看来,尤其最近这几年她追赶的势头很猛。她现在的状态,感觉像是20多岁。她虽然已经过了30岁了,但她的能力不减反增,这才是最让我惊讶的。”

  有意思的是,作为一个在公开赛时代中最多澳网女单冠军数纪录的保持者,在经历了2011那一年的伤病复出后,小威却还未在澳网公开赛上称霸过。

  “事实上,没能夺得澳网公开赛的冠军反而会让我在参加法网时面对的压力要小很多。”小威说道,“当然了如果能拿到赛季中第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冠军的话感觉肯定会很好,但现在的我确实压力小了很多。希望我能继续有好的发挥,我已经为法网做好准备了。”

  (WTA中文官网)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3/n399959443.shtml report 1622 小威最早夺得法网冠军是在2002年,但那之后在美国人所收获的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中却独缺法网奖杯的身影。2011年,小威因伤病的原因休养了一整个赛季。谁料之后重回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