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汤尤杯|2014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双空有三大强档交惨痛学费 下一对风云在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4汤尤杯羽毛球赛继续进行,中国男队在半决赛对阵日本队。谌龙在第一盘不敌田儿贤一。在接下来的一双对决当中,中国队的年轻组合柴飚/洪炜浪费了4个局点,0-2负于对手。在大好形势下却丢掉这一盘,这也成为中国队失利的一个关键因素。

  本届汤杯,中国男双近6届以来首次没有风云组合压阵。蔡赟/傅海峰在此前的5届每一届都是以第一双打的身份出战,取得了22胜2负的战绩。这一届由于两位老将年龄都很大,状态下滑显著,尤其是蔡赟已经34岁高龄,让风云组合搭档再打已经很不现实。最终,蔡赟落选了大名单,傅海峰与张楠搭档参赛。

  这一次中国队派出了3对高水准男双,刘小龙/邱子瀚、傅海峰/张楠、柴飚/洪炜在过去一段时间都曾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三对组合都面临着一个相同的问题,状态都不稳定,发挥起伏较大,距离领军组合都有差距。相对来说,傅海峰/张楠搭档时间不长但近期状态出色,两位奥运冠军的大赛经验都非常丰富,只是由于世界排名的关系,两人只能出任第二双打。

  最终,柴飚/洪炜力压刘小龙/邱子瀚,锁定了国羽第一双打的位置。两人曾夺得了去年的日本超级赛和今年的马来西亚超级赛的亚军,还是今年瑞士大奖赛的冠军得主。这两位选手身材都比较高大,进攻出色,但是防守比较薄弱。

  半决赛第一场,谌龙意外输给了田儿贤一,柴飚/洪炜带着压力上场,迎战现世界排名第3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第一局两人以20-16拿到了4个局点,可惜接下来心态出现了波动,配合也不够默契,让日本对手抓住了机会,连丢6分浪费了4个局点,惨遭逆转!第二局柴飚/洪炜又是在最后时刻惨遭逆转,就此0-2负于对手!中国队输掉了有优势的前两盘,杜鹏宇尽管在第三盘拼劲权力,但仍然负于对手,中国队0-3惨遭日本队血洗,12年来无缘决赛。

  无需诘责年轻的柴飚/洪炜,从某种意义上讲,男双在本届汤杯暴露出问题,也是一种必然。尽管有三对高水平男双,但每一对都存在着问题,没有领军组合!在过去的10年,国羽尽管只有蔡赟/傅海峰这一对高水平男双,但两人不仅实力出色,配合默契,抗压能力更是出众,汤杯24战仅输两场,无愧国羽的定海神针。

  欠缺领军组合的男双在本届汤杯交出了一笔惨痛的学费。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国羽需要尽快打造出一对男双的领军组合,这样方才可以扛起中国男双的大旗。(程田)

1.你怎么看中国0-3遭日本横扫?






2.这场失利会成为中国男羽由盛到衰的转折吗?




查看结果

相关阅读:

·汤杯-谌龙爆冷男双丢分 国羽0-3日本六连冠梦碎
·尤杯-李雪芮完胜王适娴2-1 国羽3-0韩国进决赛
·被压力击倒谌龙"掉链子" 国羽一哥?他才刚上路
·难挽颓势中国汤杯出局 杜鹏宇:对方做得比我好
·洪钢:谌龙防守战术不得当 杜鹏宇有一明显短板
·李永波:希望赢!面对输! 按计划前3场至少1分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3/n399966050.shtml report 668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