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舜天成第二国脚大户 六人入选国足仅次恒大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6月10日,阿兰·佩兰时代的国家队将第一次集训,昨天足协正式公布了新一期的国足名单。令人欣喜的是,江苏舜天共有6名球员入选国足,他们分别是刘建业、孙可、吴曦、周云、李昂和任航。其中李昂和任航都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大名单。贡献6名国脚的舜天,也成为仅次于恒大的国脚大户。

  4年积累,舜天迈向强队

  6名舜天球员入选国足,这其实已经不算新闻,半个月前,已经有媒体曝出了这样的消息。不过在足协正式公布之前,俱乐部方面并没有对外界明确表态。6名国脚,这个简单的数字,在4年之前恐怕没有多少舜天球迷会相信,毕竟那个时候,舜天唯一能和国字号沾边的,只有门将关震。

  2009年舜天亮相中超的赛季,高洪波接过了国足的教鞭,他的第一次集训名单里,舜天只有荣昊一个人。一年后,荣昊和邓卓翔成为国足主力,但他们却都已离开舜天,门将关震成为舜天在国家队的独苗。2011年,舜天告别了裴恩才时代,俱乐部高层也发生更迭,当年舜天从降级的沈阳金德打包引进了刘建业和任航,两人的转会费仅为700万人民币。现在看来,舜天的这笔交易,绝对堪称经典,当时作为添头的任航,在3年之后也成为了国脚。2012年舜天的阵容保持稳定,但也签下了邓卓翔和姜嘉俊。去年,舜天以2000万的高价引进了吴曦,这位当时饱受腰伤困扰的全能战士,很快就再次回到了国家队。

  通过转会市场吸引国脚,并不是舜天的全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周云成为江苏足球20年来的第一个国字号球员。而在3年后,孙可和周云同时入选国足,舜天的青训系统,第一次培养出了国脚。现在,孙可已经是国家队的首先右边卫,而周云的再次入选,也和自身的努力分不开。佩兰一期的大名单里,最让江苏球迷激动的名字,是李昂。这位1993年出生的小将,在自己的第一个中超赛季就以火箭般的速度蹿升,作为国奥队的适龄球员,当他的队友正在正在土伦杯时,他已经在国家队参加集训。

  6名国脚,让舜天成为仅次于恒大的国脚大户,这也意味着舜天的整体实力,正逐步走向中超强队。此前就已经得到消息的高洪波也说:“我们有6名球员入选了国家队,这在整个中超算比较多的了。这说明我们队中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为球队的战术变化上提供了条件,这么多好球员,也能增强球队的成熟度。”

  首次入选,李昂连喊激动

  对于舜天的小将李昂来说,2014年实在有些太刺激了。刚进舜天就踢主力,11轮联赛就打进处子球,12场中超联赛之后就入选国家队,这样的蹿升速度,只能用神奇来形容。“太激动了!”得知自己梦想成真,李昂兴奋地说。

  “我也是昨天才知道自己真进国家队了,没想到,真没想到!”尽管媒体此前就已经报道了李昂入选国家队的事情,但那只是50人大名单,“50人名单跟35人名单还是不一样的,知道自己进35人名单,真是太激动了!”对于一名21岁的年轻球员来说,入选国家队的确是有点幸福来得太突然。毕竟,这才是李昂的第一个中超赛季,他一共也只踢了12场联赛。李昂在进入舜天一队之前,已经入选傅博的U22国青,作为国奥的适龄球员,他本该跟随球队一起参加今天凌晨开战的土伦杯,但已经在中超踢上主力的他,已经属于免试球员。实际上,李昂的入选,并不让熟悉他的人意外,高洪波也曾表示:“李昂是年轻一代球员的佼佼者,适应中超的速度很快,他很有希望成为未来国家队中后卫位置上的主力。”只是谁都没有想到,李昂入选国家队的速度会这么快。这个赛季,国足主帅佩兰3次现场观战舜天的比赛,李昂的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他和高洪波的交流中,李昂的名字也多次被提起。“去国家队最主要的还是学习,毕竟我还年轻,跟刘健、戴琳他们还是有差距的。”尽管很谦虚,但这并不意味着李昂害怕竞争,“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希望能在训练中让主教练看到自己的能力,争取能继续留在国家队。”

  从中超首秀,到中超处子球,再到进入国家队,短短100天不到的时间,李昂完成了一切,不过这些成绩,没有让他迷失自我,“我毕竟还年轻,接下来还是得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自己,现在就自我满足,那就完了。”在长春经开体育场,完成中超处子球的李昂,直接跑到教练席拥抱了高洪波,对于高洪波,李昂的心里只有感激:“真的很感谢高导,是他给了我出场机会,说实话刚到队那会,谁能想到我这么快就进国家队呢。”记者 盛文虎

  ■ 国足名单

  守门员:

  曾诚、程月磊、顾超、王大雷、颜骏凌

  后卫:

  于洋、张琳芃、梅方、刘健、王林、顾操、周云、李昂、任航、戴琳、郑铮、雷腾龙

  前卫:

  张文钊、张呈栋、张佳琪、赵旭日、廖力生、荣昊、刘建业、吴曦、蔡惠康

  前锋:

  张稀哲、于大宝、于汉超、郜林董学升、陈子介、于海、孙可、高迪、武磊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4/n399986048.shtml report 3562 6月10日,阿兰·佩兰时代的国家队将第一次集训,昨天足协正式公布了新一期的国足名单。令人欣喜的是,江苏舜天共有6名球员入选国足,他们分别是刘建业、孙可、吴曦、周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