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皇马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太神奇!补时扳平+加时3球 冥冥中皇马注定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奇迹!这是包括西班牙在内的各国媒体对皇马夺得第十座欧冠冠军评价最多的词汇。伤停补时第2分钟,领先了将近60分钟的马竞,在等待着欢庆历史上第一次夺得欧冠冠军。西蒙尼和马竞球迷打死也不会预料到,比赛在一分钟后风云突变。就在伤停补时第3分钟,拉莫斯的头球扳平了比分,扭转了比赛走势,改变了一切。而更疯狂的剧情还在后面,皇马在加时赛连进三球,为这场史诗般的欧冠决赛逆转画上完美的句号。马德里不可思议!这场充满戏剧色彩,跌宕起伏、张力十足、荡气回肠的欧冠决赛,已经成为了足球历史上永恒的经典。

  几天前,马竞神锋迭戈-科斯塔被诊断需要休战15天,才能重回赛场。但是专程前往贝尔格莱德拜访“胎盘女神医”玛丽娅娜-科瓦切维奇后,科斯塔在赛前48小时回到马竞的训练场。即便此时,也没有人敢打保票说科斯塔将会首发。结果,在欧冠决赛首发名单中,人们看到了巴西裔的西班牙国脚前锋。而正当马竞球迷为科斯塔的归来而暗喜的时,一个突如其来的变故令马竞心头一颤。开场仅仅9分钟,科斯塔在一次拼抢后身体不适,被迫离场。西蒙尼的部署被打乱,阿德里安被迫登场。

  第36分钟,马竞否极泰来。在一次角球进攻中,卡西利亚斯犹犹豫豫的出击,给了戈丁机会。乌拉圭中后卫力压赫迪拉头球破门。戈丁的上一粒进球,帮助床单军团力压巴萨夺得西甲桂冠。马竞死忠在想,戈丁的决赛进球,将为球队带来又一座奖杯——欧冠圣伯莱德杯。因为马竞在决赛前保持欧冠不败,而且本赛季进球的场次没有输过。令马竞球迷心里踏实的是他们坚固的防守。而且,历史上写着。最近7支欧冠决赛先进球的球队,只有2012年的拜仁没能夺冠。近36支冠军杯决赛先进球的球队,有30支最终称雄。上一支半场落后还能逆转夺冠的球队是巴萨(2006年2比1胜阿森纳),此前9冠在身的皇马,在欧战决赛半场落后的情况下还从未夺冠。

  局势似乎朝着马竞预想的轨道前进。常规时间内,皇马球员踢得毫无整体感觉。大杀四方的BBC组合,个个形同梦游,贝尔连续三次绝佳机会全部错过,C罗只能依靠任意球出现在画面中,在错失机会后他急得直跺脚,带伤出战的本泽马更是毫无亮点,只能被莫拉塔换下。而且皇马的三条线几乎被西蒙尼富有弹性的防守切断。比赛时间一分分的减少。皇马死忠几乎绝望,马竞球迷等待着欢呼。伤停补时阶段5分钟,直到第2分钟,马竞还1-0领先。马竞几乎全队退回本方半场防守,皇马迎来最后的机会。伤停补时第3分钟,莫德里奇开出角球,在人丛中高高跃起的皇马副队长拉莫斯头球将球顶进库尔图瓦的球门。皇马奇迹般的扳平比分!比赛被拖入加时。

  在加时赛中,马竞为自己此前不遗余力的逼抢付出了代价。体能的透支和士气上的打击,让床单军团举步维艰。随后,迪马利亚劲射被扑后,贝尔补射破门。马塞洛此后如入无人之境,低射扩大分差,C罗点球一蹴而就。加时赛连进3球,皇马创造了欧冠加时赛进球最多的纪录,他们是本赛季唯一一支打进马竞4球的球队。皇马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夺得欧冠冠军次数达到两位数的球队。12年的等待,皇马了却一桩夙愿。

  其实,奇迹,只不过是坚持到底的另外一种表达。铁血的硬汉拉莫斯一直是皇马华尼托精神的最佳传承人。在欧冠历史上,因为坚持到底而上演奇迹的案例不少。1974年冠军杯决赛,马竞依靠着阿拉贡内斯在加时赛第23分钟的进球1-0领先拜仁。眼看着冠军即将到手的马竞,被施瓦岑贝克在最后一分钟扳平比分,最终在重赛中0-4溃败。这一次,马竞被同城死敌再次上了一课。1999年的欧冠决赛,落后了近84分钟的曼联,终于在伤停补时第1分钟扳平比赛。最后时刻,索尔斯克亚完成绝杀,这是欧冠决赛历史上最经典的绝地大反击之一。皇马这一次,同样创造了经典。

  巧合的是,1966年的历史和今年有着惊人的相似。48年前,奥地利歌手在欧洲歌唱大赛Eurovision中夺冠,那一年贝蒂斯降级,拉科鲁尼亚从西乙升回西甲,马竞夺得联赛冠军,而皇马问鼎欧冠冠军。这一次,奥地利人乌斯特同样在欧洲歌唱大赛上唱响冠军,皇家贝蒂斯已降级,马竞继1996年后再得西甲冠军,皇马加冕第十冠,拉科鲁尼亚升级在望。这真是神了,难道上帝在冥冥中已经写好了皇马夺得欧冠的剧情?(保罗)

相关新闻:

·欧冠-C罗贝尔加时建功 皇马4-1大逆转捧第10冠
·安帅首季超4传奇教头 5夺欧冠1纪录穆瓜需仰望
·贝尔惊艳一击可比齐祖 2决赛进2球斩巴萨灭马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5/n399999832.shtml report 4734 补时扳平+加时3球冥冥中皇马注定登顶-->奇迹!这是包括西班牙在内的各国媒体对皇马夺得第十座欧冠冠军评价最多的词汇。伤停补时第2分钟,领先了将近60分钟的马竞,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