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十大新星中国5人上榜 周琦榜首王哲林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P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近日,欧洲媒体Eurohopes公布了亚洲篮坛未来十大新星榜单。中国男篮成为最大的赢家,一共有多达5人上榜。其中周琦位列第一,王哲林第二,高尚排名第四,赵继伟第五,唐子豪第七。不过令人意外的是,郭艾伦和即将参加NBA选秀的李慕豪并未上榜。

  18岁的周琦能够力压王哲林排名第一,可见Eurohopes对他的未来是极为看好的。周琦身高217公分,司职中锋。在中国国青队中取得的荣誉无数。他率队夺得2011年土耳其U16电信杯男篮邀请赛冠军,个人收获MVP。2012年夺得U16亚青赛冠军,再次获得MVP,同年率队获得U17世少赛第七名,以场均10.1个篮板和4次盖帽荣获篮板和盖帽王称号。2013年全运会U18青少年组冠军,同时荣膺赛会得分王,篮板王,盖帽王。周琦目前已经转会新疆男篮,并且确定将在下赛季征战CBA联赛,可以说,他的未来一片光明。

  同周琦一样,王哲林同样成名于国青男篮,他出生于1994年,身高214公分,司职中锋。2010年参加U17篮球世青赛,并获得了第7名。2012年,帮助球队以9战全胜的战绩获得U18亚青赛冠军。随后参加耐克篮球峰会赛,砍下19分8篮板和2盖帽的出色表现,打破了中国球员在这一赛事的纪录。2012-2013赛季,他开始征战CBA联赛,场均可以送出20.2分12.9篮板。第二个赛季又有22.7分11.5篮板进账。相信再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练,未来登陆NBA绝对不成问题。

  排名第四的高尚出生于1994年,身高198公分,司职锋卫摇摆人。2009年首次入选U18国青队,参加在澳洲举行的四国篮球邀请赛并协助球队夺得亚军,2013年他出战U19世青赛,场均18.8分位居全队第一,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五。可惜在CBA征战了2个赛季,由于得到的机会很少,并没有太出彩的表现。

  1995年出生的赵继伟身高185公分,司职控卫。土耳其国际邀请赛荣获赛事最佳控卫。2012年U17世青赛第七名,场均可以得到12.8分4篮板3.6助攻2.9抢断 ,并荣获抢断王称号。2013年U19世青赛第七名,场均获得9.3分 3个篮板 4.8个助攻 1.4抢断。赵继伟上赛季已经代表辽宁开始征战CBA联赛,虽然获得的机会不多,但还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作为上榜的唯一一名在海外打球的球员,1996年出生的唐子豪走的道路和前4人完全不同。他身高191公分,司职后卫。在2010年进入美国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汉普顿道路学院就读,并代表校队打州高中联赛。在菜鸟赛季,唐子豪就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后卫,他场均能够拿下17分4.8篮板和3.8助攻。随后他又加盟了号称美国第一高中的橡树山高中,在短暂加盟西班牙加那利篮球学院后,他此前已经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提供的全额奖学金,成为第一位登陆NCAA一级联赛的中国后卫。 (PP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5/n400001599.shtml report 1234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近日,欧洲媒体Eurohopes公布了亚洲篮坛未来十大新星榜单。中国男篮成为最大的赢家,一共有多达5人上榜。其中周琦位列第一,王哲林第二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