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联赛舜天1比0东亚 德扬破球荒助舜天三连胜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德扬一锤定音,为舜天拿到3分。   特派记者 高爱平 摄 


 又是一个1:0!昨晚江苏舜天与上海东亚的比赛,德扬32分钟的进球,让高洪波的球队迎来三连胜。这场胜利,也让舜天的积分超越上海东亚上升至第5。很显然,对于舜天来说,在超级恐怖的8连客赛程开始之前,抢到足够的分数,是最为重要的事情。

  三连胜,舜天越踢越像样

  谁都没有想到,一度5轮不胜的舜天,在变阵之后立即强力反弹。昨晚,他们又在镇江1:0战胜上海东亚,豪取赛季第一个三连胜。与结果相比,舜天更让人满意的,是他们的进攻终于相比前两场有了明显的进步。场边的球迷也说:“守得住,攻得上,高洪波对球队的调整的确来得很及时。”

  昨天,舜天的首发阵容有了很大的调整。解禁的德扬重回首发,刘建业改打右后卫,吴曦和安塔尔司职双后腰,伤愈的孙可也回到先发阵容。比赛一开始,舜天就展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欲望,不断向东亚队的球门发起进攻,第4分钟,吴曦右路传中,德扬头球摆渡,邓卓翔禁区前沿的一脚爆射被东亚门将没收。第10分钟舜天再次获得良机,吉翔的头球攻门被东亚门将颜骏凌做出精彩扑救,不过在第32分钟舜天抓住反击机会,吉翔前场送出精彩传球,德扬抓住单刀机会,虽然小角度的射门被颜骏凌扑了一下,但皮球还是弹进了球门,1:0,江苏舜天取得领先。

  易边再战,舜天并没有减少进攻的欲望,第60分钟安塔尔倒地不起 ,并向教练席示意无法坚持,舜天不得不用周云火速换下了无法坚持的安塔尔。第74分钟,江苏错过了再次扩大比分 的机会,吴曦强行突破被挡出,陆博飞禁区外抽射再次被表现出色的门将扑出。之后的近20分钟时间里,两队虽攻防速度不低,但进攻威胁机会寥寥无几。值得一提的是舜天在最后阶段换上的小将张新林表现积极,他的连续冲击有效地阻止了东亚队的进攻,最终舜天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迎来三连胜。

  尽管战胜了师傅徐根宝的球队,但高洪波还是认为,东亚在进攻中的表现要好于舜天:“针对东亚传接流畅的优势,我们今天特意要求孙可和吉翔在两边收缩帮助中场的防守,他们都做得很好。但是东亚在比赛的流畅程度和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上,都要好于我们,今天能够赢球,我们的运气相当不错。”

  一个月,德扬终破进球荒

  对于高洪波来说,比战胜上海东亚更让他高兴的是德扬终于进球了,而他的上一个进球,还是在4月20日。

  客场对阵长春亚泰吃到的那张红牌,一度让德扬处于风口浪尖上。作为球队历史上最昂贵的球员,一个月内两次因为非技术原因被停赛,让高洪波很是恼火。德扬甚至成为他入主舜天之后第一个被点名批评的球员。而在球队变阵为4231之后,锋线上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实际上从球员的技术特点来说,身体更强壮的埃利亚斯显然更适合出任单箭头前锋,但德扬在门前超强的把握机会能力,还是让高洪波将首发位置留给了他。德扬很清楚自己的处境,为了全身心比赛,他甚至将老婆孩子都送回了老家。10场联赛4个进球,对于他这样的高效射手来说,算不上一份出色的成绩单。高洪波此前分析说:“大家对德扬的期待值很高,他身上的压力也非常大。他的问题更多的还是在心态上,所以我们教练组也一直都在跟他沟通,对他进行心理上的疏导,希望他能够尽快找回进球的感觉。”

  昨晚对阵上海东亚,德扬显然是憋着一股劲出场的。一方面他要用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首发,另一方面,他也深知自己的进球数与身价多少有些不相符。休息了两周的德扬显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尽管身边少了埃利亚斯,但德扬的活动范围更大,几乎全场都处于奔跑状态,他的跑动距离绝对又是全队第一。而他和队友的配合也开始越来越默契,上半场舜天前场多次打出连续的传球。球队的努力最终在32分钟时收到回报,中场抢断后舜天发动快速反击,吉翔直塞给德扬创造了单刀机会,一个月没进球的德扬,冷静地推射远角得分。这并不是德扬全场唯一的精彩时刻,下半场德扬连续两次脚后跟与队友的配合,同样赢得了全场球迷的赞扬。

  德扬的进球,让高洪波也为他长出一口气,“这个进球对他来说是个很好的激励,他的进球很漂亮,这也是团队努力的结果。”高洪波同时也透露,单前锋战术可能并不用使用很长时间,“我们改成4后卫体系之后,在前场只能使用一个前锋,球队没有太多时间去演练其他的进攻体系。间歇期时,我们的重点就是演练两个外援前锋的搭配问题,以及中场的出球线路。”

  再打磨,进攻还得加把劲

  连续三个1:0,让舜天终于稳住了阵脚。变阵4231之后的舜天,在攻防两端的进步极为明显,不过球队的进攻却依然无法让高洪波满意,尤其是每场都以1:0取胜,“这几场比赛我们的防守很成功,但进攻总是1:0的结果,真算不上一支强队,所以间歇期我们会在进攻的训练上投入更多的精力。”

  变阵之后,重回四后卫的舜天,在防守质量上明显要高出三后卫体系。尽管球队在右后卫位置上试用了吴曦和刘建业,但以艾雷尔森为核心的防线,这3场的表现堪称完美。在安塔尔被提到后腰位置之后,球队在中场的运转明显流畅了很多。经验上的优势,让他踢得相当自如。实际上,4231的新阵型,在这3场比赛中也是不断进步,从客战亚泰的全场被动,到主场战胜阿尔滨时相对流畅的进攻,再到昨晚战胜东亚时的全场对攻,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昨晚的比赛,舜天在前场多次打出漂亮的集体配合,球队在最近的战术调整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然而在高洪波看来,舜天的进攻依然还没有让他到满意的程度,尤其是连续的1:0,让他多少有些失望:“现在我们的防守做得还算成功,倒是进攻打得总是1:0这种结果不是一支强队的表现,也成为不了一支强队,希望间歇期我们能有更多的机会放在提高我们的进攻方面。”很显然,高洪波希望球队的进攻能更有威胁性,然而前腰位置的薄弱,让他的很多战术都难以实现,“作为中超一支想要成为冲击亚冠的球队,这种战术这种水准还是需要加强。”

  特派记者 盛文虎(晨报镇江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6/n400038592.shtml report 4228 德扬一锤定音,为舜天拿到3分。特派记者高爱平摄 又是一个1:0!昨晚江苏舜天与上海东亚的比赛,德扬32分钟的进球,让高洪波的球队迎来三连胜。这场胜利,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