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法网状态奇差首轮出局 教练怒斥不配争第一

来源:现代金报

  法网跟澳网有仇?继今年澳网男单新科冠军瓦林卡首轮出局后,昨天,这一诡异的魔咒又笼罩在了澳网女单冠军李娜的头上。面对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对手,女单No.2李娜受困于自己的双误,以1:2败下阵来。这是李娜职业生涯首次法网首轮出局,也创下了她个人的法网最差战绩。

  巴黎天冷,李娜手感更冷

  昨天的巴黎,冷风劲吹。娜姐上场的时候,当地气温只有14摄氏度,看台上的观众都穿着厚厚的外套。不少人担忧这低温的天气会影响娜姐的状态,结果不幸言中,娜姐的手感比气温还要冷!

  法国新秀梅拉德诺维奇,世界排名103,4年前的法网首轮,她曾是娜姐的手下败将。14次参加大满贯,只有4次打进第二轮,本赛季的战绩也是惨淡的4胜13负……但就是这样一个对手,却成了娜姐的拦路虎。

  除了主场作战、气势加分外,梅拉德诺维奇昨天最大的武器,就是她的发球。技术统计显示,她的一发、二发得分率都要高于娜姐。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娜姐受困于双误。致力于改发球技术的李娜,很显然还是没有平稳度过磨合期。比赛中,她频频出现发球失误,以至于士气受到打击,状态越来越差。全场比赛,她出现了多达37个非受迫性失误,单是这个环节,李娜就送给了对手一份大礼。

  李娜:今天的表现和网球无关

  在以5:7丢掉首盘后,李娜在第二盘里6:3扳回一城,这一度让人看到希望。但是,决胜盘1:6的比分冷冷地击碎了所有人的梦。这惨不忍睹的比分宣告李娜创造了她在法网的最差战绩。

  梅拉德诺维奇显然没想到自己会将2号种子拉下马。在本土球迷的热烈呐喊里,小姑娘喜极而泣。而她身边,就是李娜落寞的身影。继瓦林卡后,李娜也没逃过“澳网冠军首轮出局”的魔咒。

  尽管有法网夺冠后长期踯躅的前车之鉴,但李娜的教练卡洛斯昨天赛后无情地“揭露”:“李娜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里。这种情况有一段时间了,她无法持续稳定地发挥。特别是决胜盘,她没有表现出战斗精神。”

  赛后李娜表示是自己送出了整场比赛:“今天的表现跟网球无关。”娜姐在新闻发布会一上来就说道: “我不觉得作为No.2,就得赢下所有比赛。今天我没感觉到对方给我任何压力,是我送出了整场比赛。今天的表现跟网球无关,有太多其他事情在周围。”当记者追问是什么事情,李娜没有正面回应:“可能是任何事情。”

  世界第二的溃败,教练怒斥不配

  对于李娜这令人匪夷所思的失败,卡洛斯的反应十分激烈。他赛后罕见地激烈批评了李娜:“她今天的心思完全不在球场上,我根本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我们制定了比赛计划,但是她完全没有执行。她根本没有在球场上去拼,这是一种非常不职业的表现。我觉得我们下去要好好谈谈,如果还要继续合作,那她得拿出态度才行。现在的李娜配不上做世界第二,更别提争夺世界第一!”

  失望的卡洛斯反问记者:“如果她是这样一种状态,我的工作还有什么意义?”从这话里不难嗅出一丝叫人不安的气息——难道卡洛斯和李娜的合作出现了裂痕?

  曾几何时,卡洛斯最擅长的就是建设李娜的心理。但是现在,如果卡洛斯都对李娜毫无斗志、神游太虚的状态束手无策,这无疑是个危险的信号。

  李娜赛前说,法网最大的对手之一就是自己。不料一语成谶。

  延伸阅读

  李娜需要一个改变

  其实,法网开赛前,体坛第一富的娜姐又签约了一个新国际大牌,网络上一直盛传,她与章子怡、李宇春等娱乐圈明星一起拍摄了广告。

  此前的福布斯和国外媒体做出的品牌价值评估,一致认为李娜的商业价值是国际一流的。可以说,是世界体坛一姐。就在这名利的巅峰,娜姐的法网首次首轮出局,有点像一个急转弯,又像夏季突袭的暴雨。路透社、法新社和美联社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李娜首轮出局的冷门,路透社说,巴黎冷天气没能让前法网冠军找到手感,更冷的是,前一天的男单首轮比赛中,和李娜一起在墨尔本登顶的新科澳网男单冠军瓦林卡也出局了。让网友都忍不住感叹,本届法网和澳网有点“八字不合”。不过法网官网赛后的评论却比较客观,“现在李娜需要一个新的改变了”。

  即便娜姐就要匆匆离开巴黎,但超过三成的网友依然相信,娜姐依旧有望冲击世界第一。支持归支持,但娜姐背着球包黯然离开苏珊·朗格伦球场的背影还是让球迷有些遗憾,娜姐原本在本届法网拥有一个无比好的签表,大家无比期待娜姐还能继续制造惊喜和传奇……

  李娜最近四次法网战绩

  李娜最近四次法网战绩

  2011年夺冠

  2012年止步十六强

  2013年倒在第二轮

  2014年首轮出局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8/n400150848.shtml report 3534 法网跟澳网有仇?继今年澳网男单新科冠军瓦林卡首轮出局后,昨天,这一诡异的魔咒又笼罩在了澳网女单冠军李娜的头上。面对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对手,女单No.2李娜受困于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