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结束第一阶段 俱乐部:成绩还行问题需解决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凭借着从虹口体育场带回的1分,舜天最终以第五的成绩结束了新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对于目标保六争三的舜天来说,这样的成绩完全达到了心理预期。然而这14轮比赛的过程,却异常曲折。从5轮不胜到最近的4轮不败,高洪波的及时调整,最终把球队拉回了正轨。“第五名的成绩,应该说大家都能接受,但是球队现在也有问题,希望球队能够在间歇期进一步完善。”俱乐部高层说。

  能进前五其实不容易

  从全场高喊“高洪波下课”,到最近4轮3胜1平,舜天能够及时触底反弹,的确很不容易。

  从3月8日首轮战平贵州人和,到前天客场1:1逼平上海申花,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舜天在波折中完成了前14轮的征程。赛季初,引进了德扬、安塔尔这些重量级球员的舜天,一度被认为是中超第一集团有力竞争者。前五轮,舜天3胜1平1负,高洪波的352战术革命,瞬间让舜天从简单粗暴的防反专业户变身追求控制的技术流。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此后的5轮舜天3平2负,危机在主场输给河南建业后彻底爆发, “高洪波下课”的喊声响彻奥体,球迷赛后静坐看台表达不满。幸亏高洪波不是一个固执的主帅,客场对阵长春亚泰,在和前任德拉甘的较量中,主动变阵4231的他最终带领舜天第一次在经开体育场获胜,随后舜天连赢阿尔滨和上海东亚,加上客场战平申花,4轮不败的舜天终于重新回到了正轨。

  14轮后排名第五,尽管这样的成绩距离球迷的预期可能还有差距,但在俱乐部看来,这已经相当不容易。“很不容易啊,10轮之后我们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啊!”俱乐部高层说,“能在第一阶段进入前五,这个成绩也算说得过去了,毕竟我们的目标就是冲进前六嘛。当然现在还不是对成绩做出评价的时候,后面的比赛会更加艰苦。”

  要想进步还需要完善

  打完申花之后,球队就地放假,重新集结的日子将是6月10日。接近半个月的假期,足以让征战了两个多月的舜天将士好好放松一下。然后等待着他们的,肯定是更加艰苦的训练。

  打完申花之后,主帅高洪波在总结第一阶段联赛时也说:“赛季初我们是进攻正常,防守不好,所以为了生存,必须做出调整,后面几轮,进攻不如前10轮,但是防守有进步。间歇期我们会通过内外援的引进,继续丰富我们的战术打法,另外我们还会继续坚持我们的进攻体系。”很显然,舜天目前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如何平衡攻守之间的关系,最近4轮,舜天每场比赛都只能进一个球,这也是让高洪波头疼的问题,因为他一直强调,场场1:0绝对不是强队的表现。如何提升4后卫体系的进攻效率,也将是间歇期舜天的头号任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高洪波不会轻易改变4后卫阵型,他所需要改变的,是中前场的出球线路和进攻套路。

  对于舜天来说,间歇期最大的麻烦还是人员,由于国家队集训同样也是在6月10日开始,拥有6名国脚的舜天,几乎被抽走了半个主力阵容。与此同时,德扬和安塔尔目前也都有伤在身,如何保证间歇期的训练质量,也是高洪波需要考虑的问题。

  七连客将成赛季关键

  间歇期之后,舜天将迎来一波连续七个客场的超级恐怖赛程,如果算上前天和申花的一战,那就是八连客,这样的赛程,在中超历史上绝无仅有。

  连续客场恰恰是在最炎热的七八月份,这就意味着球员的消耗非常巨大。“实际上我们的赛程,远比想象中的还要困难,别忘了除了中超的连续客场,这期间还有足协杯,第一轮我们打湖南湘涛是客场,晋级之后我们应该还是在客场,连续10个客场,恐怕世界足坛没有比这更恐怖的了吧!”俱乐部高层说。尽管第一阶段排名第五,但七连客的赛程,正是俱乐部不敢掉以轻心的原因,而为了让球队更好地备战,球队的行程早已安排好。从7月19日第二阶段开战,到8月17日打完最后一个客场,这一个月的时间,舜天可能都回不了家。

  舜天在第二阶段的第一个主场是在8月24日,然而这期间球队的训练又将成为问题——因为此时青奥会还没结束,南京基本没有场地可以给舜天训练。“我们正在联系江宁基地,毕竟那里不是比赛场地。我们还是希望最好能让球员在南京呆一段时间,毕竟下面要在外面呆一个多月,总不能让外援一个多月不回家吧!如果实在不行,我们再联系镇江。”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30/n400235693.shtml report 1858 凭借着从虹口体育场带回的1分,舜天最终以第五的成绩结束了新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对于目标保六争三的舜天来说,这样的成绩完全达到了心理预期。然而这14轮比赛的过程,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