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25分爆冲突 热火4-2步行者连续4年进总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热火获东部冠军 众将激情庆祝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北京时间2014年5月3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热火主场117-92大胜步行者,系列赛总比分4-2获胜,成为历史第三支连续4年进入总决赛的球队。热火接下来的对手将是马刺和雷霆的胜者,目前马刺3-2领先。雷霆是热火在2012年总决赛的对手,马刺则是2013年。

  詹姆斯25分6次助攻,首节遭挑衅后发飙,带队轰出一波流反超比分,最终拿下自己第100场季后赛胜利。挑衅詹皇的是步行者后卫史蒂芬森,他在首节先是让詹姆斯遭受胯下之辱,随后又在卡位时摸詹姆斯下巴,险些引发冲突。比赛第二节史蒂芬森在抢球时手掌击中科尔面部,被吹罚恶意犯规。

  全场的具体比分是:13-24、21-36、24-31、34-26(步行者在前)。乔治29分8个篮板球,韦斯特16分,希伯特8分,史蒂芬森11分,希尔9分6个篮板球。热火波什25分8个篮板球,刘易斯13分,韦德13分6次助攻,替补席安德森9分10个篮板球。热火全场13名球员,仅奥登没有得分。

  热火是NBA历史上第三个实现连续4年进入总决赛的球队,比肩湖人和凯尔特人。“上帝庇佑,受宠若惊。”詹姆斯说,“我们不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纪录,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队。我们知道还需要继续努力,我们从不认为能够理所当然的连续4次进入总决赛。”

  “这都是他们这15名队员在过去4年内带来的,”热火老板米奇-阿里森说,随后他将东部冠军的奖杯交给了奥登,“我们还需要再进一步,不过我对这些球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

  比赛第三节热火一度领先至37分,赢得毫无悬念,这个数字也是两个球队的赛季纪录。这场比赛让热火获得主场11连胜,创造新的队史纪录,这里面不仅有本赛季的9个主场胜利,还有去年总决赛的最后2个主场。

  “这个球队喜欢竞争,而且是高水平的竞争,这也能让我们达到更高的层次。”热火主教练斯波斯特拉说。波什则表示这一场比赛是球队想要从头赢到尾的,因为这是在主场,他们想靠着胜利发出夺冠宣言。

  步行者连续三个赛季倒在热火脚下。去年他们在抢七大战中客场不敌热火,所以本赛季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复仇。常规赛他们比热火多赢了两个胜场,排名东部第一,如果有抢七的话将会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进行,但是他们却没有等到这一天的到来。

  "没完成目标非常失望,尤其是连续三年输给同一个对手。我们是在和当代的乔丹(指詹姆斯)和当代的公牛王朝在对抗。对于热火在这个系列赛的表现,我们需要脱帽致敬。"步行者主帅沃格尔说。

  “他们会获得总冠军的,不,我们不是他们的对手。”步行者的韦斯特这样形容他们和热火之间的差距。

  在这个系列赛中,史蒂芬森是绝对的主角。系列赛开始前他就放狂言说要放韦德的膝盖燃烧起来,在系列赛的第五场他又在詹姆斯的耳朵边吹气,随后去偷听热火的战术布置。今天他先是挑衅詹姆斯,随后又对科尔恶意犯规。

  “我们是那么的努力,但是现在却这样,这真的让我们很受伤。”史蒂芬森说。

  比赛回顾:

  步行者9-2开局,史蒂芬森从倒地的詹皇身上跨过,送詹姆斯胯下之辱。詹姆斯发飙一口气拿下7分,带队轰出11-0高潮反超,并从此控制局势。史蒂芬森再度挑衅,摸詹姆斯下巴,比赛险爆发冲突。首节结束时热火24-13领先。

  次节史蒂芬森连得5分,但之后在抢球时击中科尔面部,被吹罚恶意犯规。热火两罚一掷连得4分,以37-20领先。分差在不断拉大,在刘易斯命中三分球后,热火56-30领先至26分。从9-2开始计算,热火打出了54-21的攻击波。最终热火以60-34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第三节还有3分39秒时,詹姆斯上篮得手,热火86-49领先达到37分,这是本场最大的分差。詹皇打满第三节后下去休息,热火带着91-58的优势进入第四节。韦德在还有8分01秒时下场,波什在还有6分34秒时下场,替补球员应付完剩下的时间,最终热火获得大胜。

 数据对比
步行者
热火
得分
92
117
投篮命中率
46.4%
57.9%
三分命中率
40.0%
42.3%
罚球命中率
75.0%
85.7%
篮板
28
37
助攻
14
24
失误
11
9
抢断
5
7
盖帽
2
4
犯规
17
22
球队得分王
保罗-乔治29分
詹姆斯、波什25分
球队篮板王
保罗-乔治8个
克里斯-安德森10个
球队助攻王
希尔、希伯特、斯隆3次
詹姆斯、韦德6次

  步行者首发阵容:希伯特、大卫-韦斯特、乔治、史蒂芬森、乔治-希尔;

  热火首发阵容:波什、刘易斯、勒布朗-詹姆斯、韦德、查尔莫斯。

  (少东)

  相关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31/n400285706.shtml report 7198 热火获东部冠军众将激情庆祝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阅兵北京时间2014年5月3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热火主场117-92大胜步行者,系列赛总比分4-2获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