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瑞士女排精英赛 > 2014瑞士女排精英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婷19分女排2度领先遭翻盘 2-3俄罗斯获第四名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1日晚,201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战至收官日,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鏖战五局以2-3(25-19、19-25、25-17、22-25、11-15)惜败名列第四,反观俄罗斯军团最终摘铜,主攻朱婷和接应曾春蕾同获19分未能救主。技术统计>>

  中国女排是在第一场半决赛力拼三局以0-3(22-25、18-25、21-25)惨遭德国零封无缘决赛的,季军战对弈俄罗斯启用主攻2号朱婷和12号惠若琪、副攻4号杨舟和6号杨珺菁、接应8号曾春蕾、二传18号丁霞、自由人15号陈展首发,早前在A组首日曾经与劲敌交锋过,当时是鏖战五局以3-2(25-22、23-25、16-25、25-18、15-9)逆转喜获开门红。

  反观俄罗斯军团则是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以1-3(23-25、25-22、20-25、21-25)不敌美国遗憾出局的,本场比赛安排派遣主攻6号库蒂尤科娃和7号谢尔班、副攻4号扎里娅兹科和20号什利亚霍瓦娅、接应17号马雷赫、二传10号克斯娅恩科、自由人19号马洛娃出战。

  第一局,中国曾春蕾强攻被拦和一传垫飞以2-4和3-6出师不利,好在杨珺菁紧盯拦网以8-7反超暂停。当朱婷后三出界被逆转到10-12时由郎平暂停,中国女排相持到15-15平由朱婷防反命中以16-15夺回主动。随着惠若琪混战中偷袭后场巩固优势到20-18,中国惠若琪单人拦网和拐腕直线扩大分差到22-19,而后谢尔班轻吊出界、丁霞探头和拦网以25-19先胜。

  第二局,中国惠若琪后三、丁霞二次球和杨舟拦网以3-2抢占先机,不过俄罗斯谢尔班命中反超到6-4。当惠若琪平拉开被拦、朱婷一传垫飞被拉开到6-12时,中国曾春蕾后攻和突破相继命中至10-14,但是又连丢3分被拉开到10-17,改由9号刘晓彤替换下惠若琪。在刘晓彤拦网、曾春蕾后攻追分至16-21后,俄罗斯军团依靠马雷赫打手出界以25-19扳平局分。

  第三局,中国丁霞攻传失配由3-2连丢2分,高妹袁心玥顶替杨舟登场,好在惠若琪进攻和拦网反超到7-6。当朱婷轻吊和袁心玥拦网巩固优势到12-11时,中国姚迪发球和对手失误以16-13领先暂停。又是朱婷和曾春蕾在两翼位置打手出界扩大分差到20-15,中国惠若琪暴扣斜线和拐腕直线提升到23-17,并且通过后攻命中、曾春蕾后攻以25-17领先局分到2-1。

  第四局,姚迪顶替丁霞首发二传,随即传球连击由2-0连丢5分,好在袁心玥拦网迫近到4-5。当朱婷一传失误落后到5-8时,中国惠若琪反击、袁心玥发球以9-8夺回主动权。不过,惠若琪一传垫飞、曾春蕾被拦反超到12-14,中国陈展和单丹娜双自由人并肩作战。在比分拉开到16-20后,中国惠若琪反击和朱婷拦网连追三分,但改写到22-25被扳平局分到2-2。

  第五局,中国惠若琪进攻出界、一传失误以2-6陷入被动,丁霞替换姚迪登场组织杨方旭短平快、朱婷借打手改写到4-7。当马雷赫下球、袁心玥出界、惠若琪触网被拉开到7-12时,俄罗斯马雷赫重扣、马科娃一攻和惠若琪被拦以15-11锁定胜局。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以53-55、16-19、4-7处于下风,对比自身失误则是以20-29少送9分,主攻朱婷和惠若琪各获19分和13分,接应曾春蕾赢得19分,反观俄罗斯接应马雷赫砍下23分冠全场,主攻谢尔班进账17分。(任煜寅)

1.评价中国女排瑞士赛的表现?





2.你认为这批队员在世锦赛上会取得怎样成绩?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1/n400313080.shtml report 631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