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羽联积分体系很幼稚 倾向决胜局15分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日发自北京)2014年-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在福州举行,赛事总奖金也由过去的40万美金增加至70万美金。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此大加赞赏,而同时,他对世界羽联制定的“积分规则”提出质疑。

  “其实在汤尤杯期间我们就探讨过,世界羽联不断地寻求改革,改革过程中也学习了很多,积分方式是网球的积分方式,高尔夫的积分方式,但从来没有说奖金是不是跟网球,高尔夫一样。”李永波快人快语,他说,“我觉得世界羽联在商业开发,商业合作模式上,如果能做得好,能把奖金提高,再去学其他东西,运动员才能真正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在李永波看来,世界羽联现行的奖金和积分规则存在很多弊端。“世界羽联的积分体系是不对的,不合理,现在无论比赛奖金多少钱,积分都一样,这是一个很幼稚的问题,应该奖金高,积分就高,这样可以鼓励各个国家多提升奖金,这样运动员参加比赛的积极性不一样。现在40万美金的比赛,冠军积分是9200分,100万美金的也是9200分,其实按我说,应该100万美金的积分1万,奖金200万美金的积分就该2万。有些羽毛球好的国家,企业支持,就可以搞500万的,把积分也增加上去,这样大家才有积极性,但没有这样的政策,所以出再多钱也没有意义,比赛级别和积分已经定了。”李永波表示。

  按照级别,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世界羽联仅次于奥运会、世界锦标赛级别的12站超级系列赛中的一站,而且和马来西亚公开赛、全英公开赛、印尼公开赛、丹麦公开赛同为其中的五站顶级赛事。根据规定,赛事金额最低奖金为40万美金,

  “福州这边能把奖金提高到70万,已经是一种尝试,希望世界羽联能引起这方面的重视。”李永波说。

  近来,世界羽联一直讨论希望通过新计分方式,据了解,改制初步确定了三种计分方式。一是三局两胜,前两局为21分每球得分,决胜局为11分每球得分,14分封顶;第二种方案是三局两胜,采用15分每球得分制,19分封顶;第三种方案是5局3胜,采用9分每球得分制,12分封顶。

  对此,作为世界羽毛球霸主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也提出自己的看法。“比分很多种方式,如果改变以后,精彩度会提高,我们还是会支持,我自己比较倾向21分不变,但第三局可以打得短一点,决胜局可以打15分,我也把我的想法反应出来了,但我们在世界羽联没什么声音,我们的意见很难被世界羽联采纳。”他说。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503&paper.cmsUrl= report 1652 (搜狐体育曾珍6月2日发自北京)2014年-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在福州举行,赛事总奖金也由过去的40万美金增加至70万美金。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此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