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总决赛马刺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阵中暗藏3X因素 总决赛鸟人刘易斯或成奇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倚梦
 


  北京时间6月5日,NBA总决赛马上就要打响,除了三巨头之外,角色球员的发挥也是热火取胜的关键,近日《雅虎体育》撰文对热火的角色球员进行了分析,文章认为鸟人安德森、查尔莫斯还有刘易斯都有可能成为热火总决赛中的X因素。

  1、克里斯-安德森

  由于阵容配置上的原因,热火对于进攻篮板并不是特别上心,但更为重要的原因在于,热火认为不让对手打出攻守转换,这要比争抢进攻篮板更为重要。

  但在热火的这个体系中,鸟人却是一个例外。在热火所有的轮换球员中,鸟人的进攻篮板率遥遥领先于其他球员,在这一数据上,安德森甚至要比首发波什多一倍。总决赛的赛场上,热火肯定希望鸟人能把这一状态延续下去,去年的总决赛中,鸟人发挥的就不错,虽然他曾缺席了其中2场,但整个系列赛鸟人出场71分钟,拿下了6个进攻篮板,并保持着不错的投篮命中率。除此之外,鸟人还从不担心自己的犯规问题,这会让如同斯普利特这样罚球不准的球员抓狂不已。

  2、马里奥-查尔莫斯

  本赛季的季后赛,诺里斯-科尔的发挥优异,尽管在传球方面他还需要改进,打压迫性的防守,在加上42%的三分球命中率,让他成为了热火队中值得信赖的角色球员之一。相比而言,查尔莫斯季后赛的表现就不那么尽如人意,可在今年的总决赛中,如果他能像去年一样限制一下托尼-帕克的外线投篮,他将不再是热火阵中不起眼的一员。

  当然了热火并不喜欢赌博式的防守,当他们应该鼓励查尔莫斯,时刻注意帕克的传球线路。总决赛的赛场上,查尔莫斯可以扮演一个骚扰对手的角色,除了防守,查尔莫斯可以依赖他那精准的三分球。

  3、拉沙德-刘易斯

  5年前,刘易斯的三分球命中率还有40%,无论是在三分出手数还是在命中率方面都领先于联盟,但到了这个赛季,刘易斯的三分命中率却跌落到了34%,而在本赛季热火季后赛的前13场比赛中,刘易斯三分线外总共出手21次,却浪费了其中的18球。

  不过到了东部决赛的第五场和第六场,刘易斯似乎幡然醒悟,他的出手更加直接了当,首发后的两场他的三分球更是16投9中,而在总决赛对阵马刺的时候,热火多了一个能拉开空间的大个子球员,这很可能会让马刺内线无所适从。但也有个问题是,尽管步行者是联盟中著名的防守强队,但在季后赛中他们在防守端缺乏沟通,沃格尔对于刘易斯的爆发反应也有点慢,可是马刺是一支纪律严明的队伍,对阵马刺,刘易斯依然面临很大挑战。

  (倚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5/n400413169.shtml report 1848 北京时间6月5日,NBA总决赛马上就要打响,除了三巨头之外,角色球员的发挥也是热火取胜的关键,近日《雅虎体育》撰文对热火的角色球员进行了分析,文章认为鸟人安德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