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总决赛马刺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美挺马刺夺冠破热火王朝 邓肯罕见高调致青春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本赛季NBA总决赛首战将于6日在圣安东尼奥打响,联盟最后一轮系列赛,终于还是被热火和马刺联手推回到了去年的版本。马刺去年几乎把总冠军装进了口袋,结果硬生生地被雷·阿伦的一个三分给抢走了。一个想复仇,夺回总冠军,一个谋霸业,成就三连冠。战局将会如何演变?

  遭羡慕嫉妒恨 热火罕见玩低调

  自2010年实施招揽三巨头的暴发户做法后,热火拿到了总冠军奖杯,但付出的代价是——全美大部分球迷的反感。迈阿密球迷又不是那么忠诚,球队成绩好就支持,不好立马就倒戈。如今,热火总算明白了过来,开始低调行事。

  改变从三巨头开始。詹姆斯早早关闭了社交媒体,“两耳不闻窗外事”。“我真不知道外界如何评论,我也不关心。”但这并不表明詹皇感受不到敌意,“他们(马刺)不喜欢我们,从这几天邓肯的言论中,我能感受到这一点。”詹姆斯认为,人们之所以恨热火,只是因为热火太强大。

  去年总决赛第6场,马刺最后1分钟仍领先5分,却遭热火翻盘,邓肯誓言要复仇。詹姆斯则不太在意:“我们不会畏惧他们的复仇。我们也希望他们做对手,但这并不是私人恩怨。”詹皇表示,自己和球队更看重三连冠这个王朝梦想,纵观NBA历史,达到这一目标的也就凯尔特人、公牛和湖人三支球队。

  不过,ESPN的 28名资深专家中,有15人更看好马刺夺冠,这个比例可不小。连波什都老实地承认:“太多人希望我们输,这一点不会改变。”

  失去的要夺回 石佛高调致青春

  去年,马刺离总冠军只差一个几乎到手的篮板球。此番重遇热火,马刺知道,这是他们在后半生里解脱噩梦的最佳机会。解铃还须系铃人,连木讷和善的“石佛”邓肯都语带讥讽,“是的,我们想收拾他们,今年不会再让机会溜走了。”

  詹姆斯与邓肯的一笑泯恩仇成了去年总决赛的一大亮点,“石佛”效力联盟17年,几乎从没说过任何有争议的言论,也不会在更衣室里向队友说一句激励的话。但西部决赛打完与雷霆的最后一战后,马刺复仇之火被邓肯的这句话彻底点燃——“等的就是这一天!”

  从03、05、07奇数年三连霸铸就王朝底蕴,到去年时隔六年后重返总决赛,再到今年的卷土重来,越来越老迈的马刺却打出了史上最罕见的逆生长,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战术进攻和团队协作,都成为年轻球队乃至全联盟的模范样板。很多人为此高喊:“你们再不老,整个联盟都要疯了!”马刺对荣誉的极度饥渴,也表现在“石佛”身上,在接受采访时他破天荒地说出“再赢下4场,这是我们的任务”这番高调来,“很高兴又是热火队,我们的口中依旧存留着苦涩的味道。”邓肯的话语清晰地表明了马刺的态度和决心,“我们要赢!”

  链接

  全美50个州49个挺马刺

  在总决赛前ESPN进行的一次投票调查中,全美50个州中有49个支持马刺夺冠,支持热火的只有该队所在的佛罗里达州。在“你支持哪支球队赢下今年的总冠军”这一选项中,目前已有超过27万球迷投票,57%的球迷从感情上支持马刺夺冠,而支持热火的仅有28%。而在“哪支球队会赢下总冠军”这种纯“技术分析”投票中,马刺仍以54%的支持率压倒热火。如今,不管是本土球迷支持率,还是各大赌博公司开出的夺冠赔率,热火已全面落于下风。

  数据巧合暗示马刺夺冠

  国外某社交新闻网站上,一位网友发现了一个惊人的巧合。

  1984年凯尔特人与湖人会师总决赛,前者当年的常规赛战绩为62胜20负,后者则是54胜28负。当年的总决赛赛制是最后一次2-2-1-1-1,次年赛制改为2-3-2,在那个赛季,凯尔特人4比3击败湖人,拉里·伯德赢得总决赛MVP。

  今年是马刺与热火决战,前者常规赛战绩为62胜20负,后者则是54胜28负。今年新掌门萧华又将总决赛赛制从2-3-2改回了2-2-1-1-1。同样的战绩、同样的赛制,且同样是偶数年,这难道是马刺要夺冠的节奏?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5/n400459753.shtml report 2146 湖北日报讯 本赛季NBA总决赛首战将于6日在圣安东尼奥打响,联盟最后一轮系列赛,终于还是被热火和马刺联手推回到了去年的版本。马刺去年几乎把总冠军装进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