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勒普绝妙演绎四两拨千斤 一盘未失横扫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6月6日,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在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以6-2/7-6(4)完胜德国好手佩特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女单决赛。整场比赛哈勒普在所有环节的表现都压制住了对手。和当今女网的大多数球员相比,哈勒普并非以绝对力量取胜,而是用巧妙的线路和角度组合得分,面对上一轮粗暴横扫了埃拉尼的佩特科维奇她完美演绎了何为四两拨千斤,以一盘未失的出色表现晋级决赛的哈勒普完全有能力叫板莎娃,力争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尽管位列赛会4号种子,但哈勒普在赛前并不被看作是夺冠热门;即便是在前三种子在前三轮就相继出局的情况下,存活在签表中排名最高的哈勒普仍然不够引人注目。不过仔细观察晋级之路就不难发现她其实是四强中表现最为强势的,一路晋级未失一盘,即便是斯蒂芬斯和库兹涅佐娃这样的对手在她面前也是以完败收场。

  哈勒普的蜕变要从上赛季说起,之前三次打进WTA巡回赛决赛都屈居亚军的她从上赛季的纽伦堡开始爆发,在这里夺得生涯首冠后她一发不可收拾,仅2013年一年就先后拿到了六个WTA巡回赛的女单冠军,并且到今年的多哈赛创下了一波决赛的七连胜。随着一连串的冠军入账哈勒普的世界排名也急速窜升,在今年的法网前来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四位。目前她最需要的就是在大满贯赛场证明自己。

  一盘未失闯进四强后罗马尼亚姑娘迎来了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九的前德国一姐佩特科维奇。相对于哈勒普的灵巧佩特科维奇球风稍显死板,大多时候依靠力量和稳定的底线相持取胜。面对这个对手哈勒普已经取得了两连胜,去年纽伦堡决赛从其手中抢下生涯首冠后又在年底的东竞赛赢了一次。虽然双方都是首尝大满贯四强滋味,但在同样正常发挥的情况下哈勒普赢面极大。

  果然,4号种子用强势的表现捍卫了自己的排名。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哈勒普在所有环节的表现都压制住了对手,全场的3记ace均出自她手,双误2-3较少,一发成功率、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有明显优势;虽然不以力量取胜,但哈勒普的发球时速反而更快,7次上网全部得分的表现堪称完美。佩特科维奇唯一的优势数据就是100%的破发效率,但是她只有1次机会,而哈勒普是5次机会兑现了3次。4号种子全场的制胜分以25-14领先,非受迫性失误还以20-36远远少于对手。在这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哈勒普绝妙的演绎了何为四两拨千斤。

  决赛中哈勒普将挑战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双方此前一共交手3次,莎娃保持全胜;不过在哈勒普2013年蜕变后双方只有过一次碰面,那就是今年马德里站决赛,当时莎娃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决赛中哈勒普的经验是绝对的劣势,但是她带着一盘未失的完美表现晋级决赛,实力和状态都毋庸置疑,究竟今年的苏珊-朗格伦杯花落谁家,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王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6/n400482490.shtml report 1481 北京时间6月6日,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在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以6-2/7-6(4)完胜德国好手佩特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女单决赛。整场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