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赛季最佳阵容引争议 球迷媒体吐槽保罗哈登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NBA的总决赛尚未开打,但就在昨天,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的最佳阵容。按照惯例,一共有15名球员榜上有名,根据位置和得票数的不同,他们被排进了由强至弱的三套阵容。最强的赛季第一阵容,由杜兰特詹姆斯诺阿哈登与克里斯·保罗组成。

  往年的最佳阵容出炉后都会引发一些争议,而今年更甚,最突出的争议来自于哈登与保罗的入选,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有不同的声音;另外安东尼和威少竟然无缘这份15人的名单,也令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

  哈登的争议

  他对阵烂队刷数据

  对于火箭球迷来说,哈登能够入选第一阵容绝对是值得庆贺的事,毕竟他是继1997年的奥拉朱旺之后,火箭首次有球员入选赛季最强阵容。

  哈登得以入选的理由也很简单,就是数据非常出色。常规赛中,哈登和詹姆斯是仅有的两个可以场均砍下至少25分6个助攻4个篮板的球员。

  哈登是属于那种优缺点都非常鲜明的球员,因此质疑他入选第一阵容的声音也不少。美国权威体育媒体ESPN就指出,哈登不配进入第一阵容,他就会在对阵烂队时刷数据。而更多球迷诟病哈登的防守,本赛季,哈登“眼神防守”已经成为球迷吐槽时乐此不疲的对象。

  需要指出的是,这一份榜单是由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125名记者投票选出,作为专业记者,他们投票时最依赖的还是数据,而很少会去考虑一位球员的防守作用。

  保罗的争议

  他缺席了太多比赛

  在大部分球迷看来,快船“船长”克里斯·保罗的入选顺理成章,毕竟保罗有着NBA第一控卫的头衔,另外他在数据和球队战绩上也毫不逊色。

  保罗入选的争议则来自于竞争对手的强大,根据投票情况,勇士队的库里排名第六,只能遗憾地进入到第二阵容。而他的得票数与保罗的差距并不算大。

  因此,有相当一部分球迷为库里鸣不平。他们认为,保罗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缺席了20场比赛,而他在与不在,对快船的战绩影响并不大。而对比两人的常规赛数据,库里在得分和命中率上领先很多;而保罗在助攻、抢断和控制失误上更出色。客观来说,两人本赛季的发挥可谓旗鼓相当,谁入选第一阵容都不意外。

  在这种情况下,就要考虑到“评委”的因素了。毫无疑问,在专家的心目中,能力更加全面的保罗更像是一名标准的控卫;而库里虽然打的是控卫的位置,但他的风格更偏向于一名得分后卫。

  落选者的争议

  威少邓肯情何以堪

  众多落选者中,除了受伤的科比之外,像威斯布鲁克、邓肯这样的人气明星,有很多人替他们鸣冤叫屈。

  威少落选的原因是常规赛因伤缺席了36场,接近一半;邓肯则是因为表现太过平稳,没有任何惊艳的数据。当然,这两人所在的球队在季后赛上战绩更加出色,尤其是邓肯已经率马刺闯进总决赛,一旦拿到总冠军奖杯,这让他情何以堪。

  因此,NBA赛季最佳阵容评选的规则也受到了来自媒体和球迷的质疑:一是过于注重数据而不看实际作用;二是评选的时间不够合理,重常规赛而轻季后赛。

  还有球迷甚至列出了最佳阵容遗珠:安东尼+邓肯+诺维茨基+威少+韦德,看上去,这样的一套阵容对付今年的第二阵容和第三阵容都不会落下风。

  当然,每年的最佳阵容评选都会引发一些争议,但这毕竟只是一项“听起来还不错”的荣誉,球员们对此并不会特别在意。

  第一阵容:詹姆斯、杜兰特、克里斯·保罗、哈登、诺阿;

  第二阵容:霍华德格里芬、勒夫、库里、帕克;

  第三阵容:艾尔·杰弗森阿尔德里奇、保罗·乔治、德拉季奇、利拉德。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6/n400513746.shtml report 2940 NBA的总决赛尚未开打,但就在昨天,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的最佳阵容。按照惯例,一共有15名球员榜上有名,根据位置和得票数的不同,他们被排进了由强至弱的三套阵容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