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峡组合”挺进决赛 彭帅:最后两步难于上天

来源:西安晚报
彭帅(左)和谢淑薇在比赛中
彭帅(左)和谢淑薇在比赛中

  本报讯 (记者闫斌 实习生赵珈艺) 当今女子网坛,单打看李娜,女双看“海峡”。当夺冠热门李娜在本届法网过早被淘汰时,金花军团只剩下了“海峡组合”在捍卫荣誉。她们一步一步,向着最后的冠军迈进。在昨日晚间进行的女双半决赛中,“海峡组合”以6∶2、5∶7、6∶2获胜,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法网决赛。

  此次法网,“海峡组合”虽然被列为女双头号种子,但二人始终保持低调,从开赛到闯进四强,她们都不曾谈过夺冠一事。嘴上虽不说,实力却在说话,她们先是在第三轮击败了前世界第一、美国组合胡贝尔与雷蒙德,1/4决赛又苦战三盘击退5号种子布莱克和米尔扎,时隔5年再进四强。半决赛中,她们迎来了在本届法网单打比赛中均有出色发挥的西班牙人穆古拉扎和纳瓦罗。论个人能力,“海峡组合”逊于对手,但配合能力却要更好。不过,就在不久前的马德里赛半决赛上,“海峡组合”曾以1∶2遭对手逆转。可以说,这也是两人的一场复仇之战。

  比赛伊始,“海峡组合”虽然开局曾以0∶40落后,但她们还是在连赢5球后率先保发,错失破发机会的西班牙组合此后心态稍显急躁,而彭帅与谢淑薇则是越战越勇,最终以6∶2拿下首盘。来到第二盘,彭帅和谢淑薇开局又以Love Game完成保发,随后在一次网前扣杀得分后,确立了2∶0的领先。不过此后西班牙组合开始发力,前8局战罢以5∶3反超了比分。尽管“海峡组合”顽强地将比分追成了5∶5平,但随后又连输两局以5∶7丢掉了第二盘。比赛的高潮出现在了决胜盘,关键时刻“海峡组合”连下5局,最终以6∶2获胜晋级。

  当李娜等4名中国金花全部遭遇一轮游后,金花军团仅剩下了彭帅和谢淑薇这对组合,这仅存的硕果却一路杀到了决赛。上一场艰难获胜挺进四强时,彭帅表示接下来的比赛会更艰难,“别看剩最后两步,比上太空都难。”如今,第一步已经迈了过去,还有一步就将抵达胜利的彼岸。要知道,在过去11次的决赛之旅,她们从没有输过球。

  在昨晚进行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3∶1的总比分淘汰了本届法网的一大黑马、18号种子古尔比斯,四盘的比分均为6∶3。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7/n400542635.shtml report 2770 彭帅(左)和谢淑薇在比赛中本报讯(记者闫斌实习生赵珈艺)当今女子网坛,单打看李娜,女双看“海峡”。当夺冠热门李娜在本届法网过早被淘汰时,金花军团只剩下了“海峡组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