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四强世界杯前景黯淡 日本自信韩国背水一战

来源:西安日报

  没有超人一筹的实力,但并不缺乏超越梦想的底气,对征战巴西世界杯的亚洲四强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来说,小组赛确实如同“鬼门关”,但如果真的拿出“置之于死地而后生”的勇气,或许未必就像穆里尼奥所预测的那样“全军覆没”。

  “突围先锋”还看日本

  “日本队将在巴西大有作为,我们要让世界震惊!”谈到日本队的世界杯目标时,意大利籍主帅扎切罗尼信心十足地说道。而球队核心本田圭佑更是放出了“日本队要在巴西夺冠”的豪言。

  日本队缘何底气如此十足?球队良好的状态自然是最大的“依仗”。备战世界杯的近五场热身赛中,日本队保持全胜。这其中,3∶2力擒比利时,4∶2战胜新西兰,1∶0击败塞浦路斯,3∶1逆转哥斯达黎加,日本队持续而稳定的发挥令人称赞。而与连战连捷相比,球队新老核心的出色状态更令日本人雄心勃勃,本田圭佑、香川真司两大核心并未受到在俱乐部失意的影响,冈崎慎司、柿谷曜一郎两位前锋也是火力十足。国际米兰边后卫长友佑都不仅防守出色,还有不错的传球助攻能力,更是球队的“定海神针”。如果将热身赛的良好状态保持到世界杯上,日本队绝对会有所作为。

  而与其他3支亚洲球队相比,日本队的分组形势也相对乐观。与哥伦比亚希腊科特迪瓦同组,既意味着每一场都是恶战、生死战,但同时也意味着日本队每一场都有取胜的机会。哥伦比亚缺少了“锋霸”法尔考,进攻实力大打折扣,希腊队一贯守强攻弱,科特迪瓦则整体组织一般。凭借超强的战术素养、技术配合以及不屈的斗志,以旅欧军团为核心的日本队,极有可能会成为本届世界杯亚洲唯一一支挺进16强的球队。

  “亚洲红魔”背水一战

  上届世界杯,韩国与日本携手小组出线,捍卫了亚洲的荣誉。征战巴西,太极虎自然也是志在“冲出亚马逊”。而仔细分析韩国队的实力和分组情况,只要能毕其功于一役拿下俄罗斯,韩国队其实也未必就一定会“出师未捷身先死”。

  此次出征巴西,韩国队以“海归”为主,23人大名单当中,在海外踢球的球员共有17人。其中,“当红小生”孙兴民在德甲混的风生水起,目前已逐渐在劲旅勒沃库森的攻击线上挑起大梁。主力前锋朴主永效力于英超豪门阿森纳,具滋哲则效力于德甲球队美因茨;此外,中场球员寄诚庸效力于桑德兰队,李青龙效力于博尔顿。在伦敦奥运会铜牌的刺激下,目前这支年轻的韩国队斗志旺盛,相互之间的配合也达到了较为默契的程度。

  与比利时、俄罗斯、阿尔及利亚同组的情况下,韩国队正常发挥水平,完全有希望战胜本组实力最弱的阿尔及利亚。遇到“欧洲红魔”比利时,韩国队恐怕会凶多吉少。这样的话,与俄罗斯一战的结果或许将直接决定韩国队的命运。论实力,世界排名第19的俄罗斯,肯定要强于世界排名仅第57的韩国。但目前这支俄罗斯队,全部23名球员均效力于国内联赛,没有一位“海归”压阵,世界大赛中的发挥仍亟待考验。一旦俄罗斯队发挥有所闪失,韩国队也不是没有乱中求胜的机会。

  “看客”厄运笼罩两强

  日本、韩国“放手一搏”或许能曙光在前,而对亚洲另外两强伊朗、澳大利亚来说,“搏命” 巴西恐怕难有一线生机。在浓厚的“看客”厄运笼罩下,他们也只能无奈地扮演一回“陪太子读书” 的配角。

  伊朗队在亚洲区十强赛中表现不俗,在葡萄牙名帅奎罗斯的调教下,伊朗队双杀韩国,并成为十强赛中失球最少(两球)的队伍。而与不俗的战绩相比,奎罗斯“归化”球星的能力也表现得淋漓尽致。包括德国青年队主力德贾加、荷兰青训产品格查内贾德、拥有美国血统的贝塔绍尔等,都是目前这支伊朗队的中坚力量。但小组赛与阿根廷波黑尼日利亚同组,以伊朗队的实力实在是难有作为。毕竟他们即使能爆冷拼掉实力早已今不如昔的尼日利亚,但要指望他们挑战阿根廷和波黑,实在太不现实。

  而在“死亡小组”中与西班牙、荷兰、智利捉对厮杀,澳大利亚队的战绩自然更是难以奢望。或许能有一场平局,“袋鼠军团”就不虚此行了。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名额扩至40个?

  亚洲之于足坛的积极方面在于,一批亚洲球星“闪耀”世界杯,比如被誉为“亚洲之鹰”的伊朗门将赫加齐、连续在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朴智星。2002年,世界杯首次在亚洲举办。

  另有国际足联数据表明,以电视转播费为主要来源的约十亿美元年收入,亚洲的贡献多达一半。

  “通过亚洲球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的表现,亚洲足球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国际足联荣誉主席阿维兰热说,亚洲有关人士提出将世界杯参赛名额增至5个的要求应被满足。

  事实上,亚足联亦在积极争取与拥有0.5个参赛名额的大洋洲足联合并,以确保各自的半个名额不至于旁落。他们已于2013年末向国际足联提出议案。不过,即便亚足联与大洋洲足联合并,5个参赛名额之于共计57个成员足协来说仍是“杯水车薪”。相较之下,拥有53个成员足协的欧洲足联手中的13个席位格外“扎眼”。

  为此,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已提出,计划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始将32个名额扩充至40个,增加的部分被分配给亚洲、非洲的球队,以此激励亚非地区的足球发展。

  “亚洲风乍起,亚洲雄风震天吼”。这句歌词,或在未来的世界杯成为现实。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9/n400600950.shtml report 4511 没有超人一筹的实力,但并不缺乏超越梦想的底气,对征战巴西世界杯的亚洲四强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来说,小组赛确实如同“鬼门关”,但如果真的拿出“置之于死地而后
(责任编辑:射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