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谁说世界杯与中国队无关 神帖盛赞国足无与伦比

来源:重庆晨报

  世界杯与中国队无关,谁说的?

  世界杯热让网友吐槽各参赛队的时候,没忘吐槽一下国足,尽管内容有些刻薄,但也都是出于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心情。当然,其中有些吐槽,的确让人无法直视……如果你是国足铁粉,请自备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

  世界杯来了,没有中国足球队的事儿,但绝对不能没有中国球迷的事儿。世界杯各热门球队的球衣已上市,卖得最好的当然是世界杯官方用球,尽管超过人民币1000元的售价,但总是刚摆上柜台,就被买走。就连世界杯的官方啤酒赞助商也推出了纪念金罐,且设计得相当精美,球迷戏称“小力神杯”。

  都说中国球迷的购买能力强,但只当土豪显然有点不爽,中国球迷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关于世界杯他们早就开始了自娱自乐。此时,意大利媒体也加入进来,当然他们揶揄的对象都是中国足球队。

  神帖一

  在长达84年共十九届世界杯的历史上,仅有三支国家队战胜过中国国家队,分别是哥斯达黎加、巴西和土耳其。即使是巴西这样的世界强队也仅战胜过中国队一次。而中国队从未在世界杯点球大战中失利过,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世界杯上击败过中国队两次。从数据分析中可以看出,世界杯史上共产生八支冠军球队,也只有巴西队曾战胜过中国队。欧洲诸强——德西荷法英意葡等从来没有在世界杯上战胜过中国。而且,中国队在世界杯上丢球数远少于“足球王国”巴西和以防守见长的意大利,在过去84年里,中国队只丢了9个球。

  解读:就像两条平行线,他们不会有交集,就一定不会有冲突。中国队就参加过一次世界杯,可以参考的纪录只有3场。嘿,中国队就是不给你刷数据的机会!如果中国没有2002年世界杯的经历,中国队更要被吐槽了——无论你是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哥伦比亚,还是德国、意大利、英格兰和西班牙,你们就是再牛逼,也不会有在世界杯上战胜中国队的经历。

  神帖二

  我们是多么怀念中国队啊!自1970年世界杯以来,到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意大利队只有在1986年世界杯之前,2:0击败过中国队,其余11届世界杯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从来没有取得过两球的胜利。

  解读:这是近日来自意大利媒体的一个吐槽。当世界杯来临,中国足球几乎被忘记的时刻,如此被想起有点二次伤害的感觉。也许伟大的里皮在中国,中国一定不会被意大利忘掉。

  黑色幽默未必不是好事

  中国球迷的自娱自乐,以及意大利媒体有意无意的“伤害”,很有点黑色幽默的意思。有心理专家认为——首先,这些神吐槽无论发自中国球迷还是意大利媒体,都成功引导我们从一个全新角度看待中国足球队的世界杯战绩。一旦我们可以把一件充满遗憾的事情,用戏谑的态度,充满喜感地说出来,就说明“尴尬已经过去,气氛缓和了”。而从中国球迷的角度看,我们之所以能够自曝其短,发起这种黑色幽默,也是因为我们对于自身球队的实力有了清醒客观的认识。虽然从这份自嘲中,人们仍能读出一种令人哭笑不得的无奈,但至少我们已经可以反观自身,勇敢地自黑自嘲。

  这一切还要感谢中国足球队,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才让我们中国球迷的内心日趋强大。正因为有着清醒的自知为基础,我们才比从前多了一分淡定,承认了,接受了,超脱了,也就可以把敏感放下了。

  不吐不快

  中国足球屡屡被躺枪

  但凡每次世界杯来了,中国队总要被奚落一番,巴西世界杯同样未能幸免。如果你是中国足球人,看到这样的评价,心里肯定不舒服。因你从事的事业是一个被人贬低的事业。其实,关于中国足球的认识,已经到了中国人的潜意识中,即使广州恒大现在再牛,中国足球也是阿斗,总是“不争气”的代名词。这是几十年来中国足球给人们灌输的,没个几十年,是改变不了的。尤其世界杯来了,中国球迷总要找一个和自己有关的理由,因此,中国队被提起也很正常。

  2008年春晚上,赵本山、宋丹丹和刘流的小品《火炬手》中,有一个包袱——什么比赛看着闹心?足球。什么比赛看着最闹心?中国足球!而在次日,目前已故的中国足球元老马克坚就在博客中撰文反击,认为这样奚落中国足球对于中国足球人不公。当然,球迷赞同马老的少,批判得多。陈涛

sport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4-06/10/content_1750277.htm report 3340 世界杯与中国队无关,谁说的?世界杯热让网友吐槽各参赛队的时候,没忘吐槽一下国足,尽管内容有些刻薄,但也都是出于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心情。当然,其中有些吐槽,的确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谁说世界杯与中国队无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