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称大学高数勉强及格 追女孩靠意志也要花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P
 姚明称高数勉强及格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姚明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在CCTV 1播出。节目中,姚明对主持人撒贝宁以及大学生们敞开心扉,聊得非常欢乐。姚明坦言自己在大学里高数勉强及格,同时还透露当初追妻子叶莉的一些小秘密。

  撒贝宁表示,江湖上一直传闻大明和小明的故事,大明是姚明,小明是郭敬明。网上流传姚明和郭敬明的合影。对此,姚明也做出了回应,他说:“其实反过来拍也是一样的效果,应该没有合过影,倒是跟你(撒贝宁)照过。”

  一位大学生提问姚明是否会玩NBA游戏,以及是否会选择自己作为对象。大姚表示:“我不玩NBA游戏,NBA对我来说太真实。我非常反对的是,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

  姚明目前就读于上海交大,外界流传他高数挂科的事情,姚明给予否认,“ 我勉强及格了,但是现在再让我去考,我是考不过的。”。

  谈到为什么要在退役后去大学读书,姚明表示,在打球前他对父母有一个承诺。自己十几岁开始打职业比赛,当时连高中都没有毕业,所以退役了要回到学校,把高中和大学课业完成。在学校学习知识,但更重要的是如何耐心去做一件事。不要因为竞争去盲目的提速,特别是到了他这个年龄,有些东西是需要去积累的。每天去上课,听课,争取每一次都交作业。

  节目现场,一位女生意外向暗恋的同学表白,姚明更是当起了红娘。他说:“ 我相信这代表你的决心,你有勇气站起来,已经不需要我的答案了。”现场高呼在一起,在一起,姚明也为他们加油助威。

  外界广泛流传姚明当年曾偷偷去看妻子叶莉训练,以及带她去金茂大厦吃西餐的故事。姚明回应称:“ 首先我没偷看过叶莉训练,我这样的能偷看吗?第二,金茂大厦上面没有旋转餐厅,而且也不是大鲨鱼夺冠后第一次约她吃饭。其实我的的恋爱和大家没有什么两样,都是需要持之以恒,需要一些耐心、一些意志和花招。”

  在谈到自己的女儿姚沁蕾时,姚明说他会在家给宝宝念儿歌和故事。不过讲的都是父母以前的老故事。“我希望她能够诚实、礼貌、友爱,但是不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在谈到当初因伤退役的事情时,姚明表示伤的事情,他无法体会几十年之后的事情。但是更多的考虑是做运动员的层面,当时无法更多的去突破,明显感觉到对运动能力有很大的限制。所以他宁愿去打开一扇新的窗户,迎接新的生活。

  姚明退役后并没有远离篮球,而是成为上海大鲨鱼男篮的老板,继续做和篮球有关的事情。谈到作为老板和运动员的不同,姚明说:“9年的NBA经历对我的职业生涯有帮助,但不要把9年的经历看成决定性的东西。作为运动员,视角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也是我回到学校去学习管理知识的原因。中国体育未来的方向,是职业体育,走市场化。但另一方面是传统项目的特殊性,完全市场化并不符合实情。”

  谈到另一个公益性事业姚基金时,姚明表示姚基金曾经捐了一些学校。将近十年的时间里,他也在接触这些学生,这些孩子是有缺陷的,但是有些东西是这个社会所缺少的。他们会把一件事情慢慢做完,而不会分散精力。山里的孩子希望得到的是公平,姚基金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支持,让这些孩子获得和沿海发达地区一样的机会。

  “我们希望做大,我们更要形成一套完善的法规,需要公众的监督。我们做的都是基础的东西。目的并不是培养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而是希望带给孩子更多的快乐、团队精神以及领导力。”姚明说。(PP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5/n400846051.shtml report 2131  姚明称高数勉强及格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姚明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在CCTV1播出。节目中,姚明对主持人撒贝宁以及大学生们敞开心扉,聊得非常欢乐。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