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鲁鸣:亚运冠军没太大意义 练兵摸底比较重要

来源:现代金报
看来,宫鲁鸣这次要铁腕治军
看来,宫鲁鸣这次要铁腕治军

  昨日中午,中国男篮一行三十人来到宁波,进行为期二十天的封闭训练。主教练宫鲁鸣第二次带队来到宁波,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上次带国家队来宁波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此次来甬主要是“基础基础再基础,把队伍的基本功打扎实。”

  记者 邹鑫 摄影记者 贾东流

  这批队员与20年前没法比

  此次来宁波封闭集训,并非只有国家队。宫鲁鸣表示,“国奥队会晚点到,两个队都在北仑训练但不住在一个地方,训练地点也不同,各有各的任务。”据了解,国奥男篮备战亚洲杯,会从北仑直接到武汉参加比赛。至于中国男篮,宫鲁鸣说,跟之前在北京、海埂、成都集训差不多。“这个阶段还是打基础,就是要求再上一个台阶。”

  在宫鲁鸣的眼中,眼下这帮孩子无法和他第一次带队“94、95黄金一代”相比,基本功差是最大的软肋,空有好的身体条件,搭建了一个不牢固的架子,无法盖楼。

  昨天下午参加训练的队员共十四个,包括顾全、刘晓宇、孙桐林、西热力江、赵泰隆、郭艾伦、周琦、许钟豪、王哲林、丁彦雨航、翟晓川、李晓旭、李慕豪、睢冉。周鹏因个人原因请假并未到北仑报到。翟晓川刚投篮不久,因为拉肚子有些虚脱,被允许回房间休息。

  训练中,刘晓宇和顾全因为之前一次训练课任务没有完成,其他球员投篮之际,两人特地“补课”。在宫鲁鸣监督下,刘晓宇挑战负重80次深蹲,遗憾的是在70次完成之后无力坚持最终放弃,躺倒在地。顾全挑战80次成功。与中国男篮集训之初要求40次深蹲相比,队员已经进步不少,但宫鲁鸣并不满足,向队员们强调质量,笑称“以后深蹲的时候,在地上放一个盘子,对准下巴,蹲到滴满汗水”。

  “亚运拿冠军没太大意义”

  新一届中国男篮成立之时,教练组强调,男篮将采用一种全新的管理模式:国家队和国奥队统一管理,统一练习,两队之间上下灵活。可眼下国奥队和国家队各自为战,是否意味着男篮国家队就此成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宫鲁鸣对此予以否认“现在亚运会的阵容还没出来,这个阶段国家队和国奥队这些人会轮转和上下流动”。

  据了解,结束与澳大利亚热身赛之后,王哲林、西热力江归队,陶汉林被调整至国奥队。至于仍在美国特训的易建联,宫鲁鸣表示,易建联可以多一些时间和空间进行自己的训练,“当然欢迎他随时回来,我们会帮助他融入球队。”

  让易建联融入球队,并不意味着亚运会就会让他去打。宫鲁鸣表示:“今年对我们来说是训练、提高的一年,拿冠军对我们来说没有意义。韩国拼命想拿(冠军)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练兵对象。把易建联藏起来,把他(韩国)的底摸清了,好好研究研究,明年打他们主动权就在我们手上。”

  宫鲁鸣更多希望寄予明年的亚锦赛上:“我们现在是希望把明年的亚锦赛争到国内来,这样男篮有很多优势,这对于鼓励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对拿冠军进奥运也是一个很大的支持。”

  熟脸扫描

  许钟豪,队长当得很像样

  作为队长,许钟豪进入国家队之后迅速成长,宫鲁鸣对他的评价“像模像样”。

  不管当天是谁值班,许钟豪每次训练完之后,都会帮助收拾装备、捡空水瓶,即使基地的工作人员来帮忙,他也会客气地从人家手里把活儿接过来。除此之外,收发表格、通知开会和训练时间等等细碎的工作,也都是许钟豪的。也正因为如此,他渐渐得到了队友的尊重,偶有队员请假出去买东西之类的,除了跟教练请假,也会专门和许队长打个招呼。

  训练时,许钟豪更会以身作则,比如每次提前到训练场,休息日的一上午投中1000球,他早早就完成了任务。但接触中,记者发现,许钟豪显得有些心事重重。打听之后才了解,原来手腕和脚踝的伤让他心烦不已,“要是前一天运动量大了,第二天早上起来走路都是问题,医生也说不出是什么问题,但就是总会疼。手腕具体大的问题也不至于,但就是不舒服。”

  训练之外

  宫鲁鸣挺惦记醉蟹

  昨天中午的骄阳似火,男篮抵达栎社机场的时间刚好是正午十二点,顶着大太阳上车,大家免不了议论炎热的天气,没想到抵达宾馆之后,沁人心脾的杨梅上桌,品尝之后倍感心情愉悦,顿时将炎热抛到脑后。

  回忆自己上次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来到宁波,宫鲁鸣说:“想想真还有点久远,都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说起来都是九几年的事。”具体是哪一年,有些记不清楚,但有样东西,他始终印象深刻,那就是醉蟹的味道。

  宫鲁鸣是地地道道的北方人,生长在山东,很多北方人对于生鲜并不是特别适应,而宫鲁鸣却对醉蟹情有独钟,“这是我最喜欢的,来宁波肯定少不了。”

  相比于宫鲁鸣对宁波的熟悉程度,新中国男篮除了许钟豪、刘晓宇、西热力江,其他队员还都是第一次来北仑训练基地。下午四点钟训练,不少人摸错了球场门。王哲林拎着硕大的球鞋大步流星地往酒店门外走,殊不知球场和酒店紧密相连。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6/16/content_267005.htm?div=-1 report 2745 看来,宫鲁鸣这次要铁腕治军昨日中午,中国男篮一行三十人来到宁波,进行为期二十天的封闭训练。主教练宫鲁鸣第二次带队来到宁波,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上次带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