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总决赛马刺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7岁GDP尚能饭 血洗热火破马刺奇数年夺冠定律

来源:东方今报

  时隔7年,马刺终于第五次捧起了奥布莱恩杯;仅仅3年,22岁的莱昂纳德就从菜鸟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MVP;只用1年,马刺走出了被逆转的阴霾,只用5场比赛就轻松地击败了卫冕冠军热火。这一刻来得有点快,却又等待得过于漫长。

  如今GDP组合三个人的年龄加起来已经有107岁,然而他们却像一坛老酒般越老越醇。7年之前,马刺在克利夫兰横扫小皇帝和他的骑士队夺冠,彼时,诸多专家和媒体就放言——GDP的好日子到头了,属于他们的时代结束了;7年之后,马刺在圣安东尼奥4∶1血洗如日中天小皇帝和他的热火夺冠,此时,GDP依然是马刺夺冠的基石,他们的时代却还在继续……

  虽然最终的总决赛MVP给了伦纳德,并没有给他们三人中的任何一个,但是谁都明白,伦纳德是在他们身边成长起来的,马刺的团队篮球成就了又一个“灰姑娘”。

  邓肯第一次举起奥布莱恩杯的那一年,他还只是大卫-罗宾逊身边的一个学徒,一个二年级学生。15年过去,邓肯再一次捧起总冠军奖杯,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能够跨越15年还能夺冠的老家伙。

  多少年了,人们一直在强调吉诺比利的头发越来越少,运动能力下降了。但是,阿根廷人在这个系列赛中何以超凡脱俗,马刺每每落入困境,吉诺比利总能妖刀出鞘,并最终给热火送上致命一击。

  帕克看上去还年轻,可法国跑车今年也已经是32岁的高龄,只不过一张娃娃脸让他看上去和7年之前拿下总决赛MVP之时毫无二致,当然他在场上的表现也和7年前没有太大差距。

  GDP组合从86岁的壮年夺冠到107岁的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马刺破茧而出,此时此刻,耳畔响起的只是他们对时间这把杀猪刀的嘲笑声,因为在他们强大的团队和意志之下,在老帅波波维奇的带领之下,不死的老兵还在继续书写着传奇。

  东方今报记者 王会杰

  12场比赛

  今年的季后赛,马刺总共有12场比赛净胜对手15分以上,该数据创下了NBA历史的新纪录。早先的纪录,是由1985年湖人保持的10场,排在第三位的则是1996年的爵士队(8场),上赛季的热火排在第四(7场)。

  117场胜利

  马刺的GDP组合已经携手拿下了117场季后赛的胜利,该数据也让他们在NBA历史上所有的三人组合中遥遥领先。

  54.2%的命中率

  这轮系列赛,马刺场均命中率高达54.2%,这也是NBA总决赛历史的新纪录,早先的纪录是由1991年公牛保持的52.7%。

  5座冠军奖杯

  自从1999年首次夺冠之后,邓肯已经揽下生涯第五冠,他也成为历史上时间跨度最长的夺冠球员。

  数读马刺

  微言耸听

  @林来疯i:2024年,退役了的詹姆斯坐在家中,百无聊赖地打开了电视机。电视里正播着NBA总决赛第七场,由六届全明星安德鲁·维金斯领衔的××队对阵马刺。比赛结束,马刺赢了。队中一名身穿21号球衣已经看不出年龄的队员,走到中场抱住了维金斯,低声对他说:“未来是你的。”看到这一幕,詹姆斯失控地砸掉了电视机……

  @喔喔是大明星:听说热火今天输给了八国联军,由于美国梦之队太骚了,于是乎,马刺组建了由美国人、法国人、阿根廷人、加拿大人、澳大利亚人、新西兰人、意大利人、维京群岛人领衔的国际纵队,击败了美国NBA乃至世界最好的两连冠球队迈阿密热火队……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7/n400947189.shtml report 2359 时隔7年,马刺终于第五次捧起了奥布莱恩杯;仅仅3年,22岁的莱昂纳德就从菜鸟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MVP;只用1年,马刺走出了被逆转的阴霾,只用5场比赛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