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前瞻:佩兰青春牌求关注 再战马其顿争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16时,由佩兰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将在济南的山东省体育中心与马其顿队再战一场。四天前,在福地沈阳两球击败对手的国足期待在练兵的同时能够取得连胜。佩兰是轮换阵容继续考察“新人”,还是以不变应万变早早树立核心值得关注。在巴西世界杯进行如火如荼之际,掀起青春风暴的国足期待能够用表现赢回中国球迷的关注。

  本周三,法国籍主帅佩兰在执教中国国家队首秀中以2-0击败马其顿队,论结果显然令人满意,并且佩兰主打青春牌,共有5人先发登场完成国家队处子秀,如果再算上替补则共有8人获得了首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赛的机会。实际上从佩兰挑选的大名单来看,法国人放弃老将重用年轻球员,就是在为未来做准备。

  想法固然是好,但高洪波当年也曾实施该计划,可是亚洲杯小组赛未出线直接导致他根本没有机会率领球队去冲击世界杯的长期目标。其实佩兰同样面临这一问题,摆在他面前的小考、中考、大考,虽然外界的承受度会有所不同,但其中哪一次稍有闪失或勾起中国球迷痛苦回忆,可能就会引发难以想象的后果。

  从佩兰的首秀来看,这支年轻的中国国家队在队友间磨合、比赛应对等各方面仍暴露出较为明显的不足,这也是一支年轻球队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对于这样的热身赛,比赛结果既重要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赢球可以为球员们树立信心,不重要是因为对手毕竟是欧洲鱼腩,且是以马其顿国内联赛为主、此前无甚国家队比赛经验的年轻球员组成的队伍,因此以平和的心态去看待佩兰首秀较为恰当。

  从四天前的比赛来看,广州恒大队的廖力生、替补出场的高迪这些之前无国家队经验的“菜鸟”表现都可圈可点,他们也成为中马两队二番战关注的焦点。佩兰是继续重用他们进一步给年轻球员机会让他们树立信心,还是轮换阵容考察更多球员这是摆在法国籍主帅面前的一个问题。

  除人员使用外,佩兰在训练中还让球员们不断适应不同的战术,从三后卫、四后卫和五后卫,让球员们使用不同打法尽可能为球员提供发挥空间。从目前正打得如火如荼的世界杯来看,一支球队单一打法显然已经吃不开,而确定一个主要的战术外再配置一个甚至几个备用已经成为趋势。

  从首战来看,对手马其顿队无论是整体还是球员实力都比较一般,不过与四天前他们刚抵达中国不久在身体和适应方面尚未达到最佳状态不同,经过调整后相信这支欧洲球队会在济南给中国国家队制造更大的麻烦,而这无疑给国足练兵提供了的更好条件。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在渴望国家队取得胜利的同时,也希望球队可以在过程上有所进步,即使技术环节无法瞬间提高,打出精气神是最基本的要求。正如中国足协为国足在世界杯期间安排三场热身赛的主题那样--“从心开始”!(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1/n401139813.shtml report 2983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2日16时,由佩兰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将在济南的山东省体育中心与马其顿队再战一场。四天前,在福地沈阳两球击败对手的国足期待在练兵的同时能够取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