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校长授课以球育人 罚篮输对手带头做俯卧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22日报道)21日下午,在五棵松篮球公园的NBA姚明学校里,“姚校长”出现引起众多学员和家长的追捧,姚明不仅亲自上阵指导小学员们进行篮球训练,而且在本队罚篮比赛中输球之后,他和队内学员一样接受惩罚,趴在地上做起了俯卧撑,敬业精神引得围观家长们纷纷称赞不已。

  昨天下午是NBA姚明学校首次举办对外公开课,本次公开课免费对中小学生开放,为体验着带来独特的篮球教学体验,近5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这次训练课。下午3点时分,当身材高大的姚明出现在训练场时,立刻引起了孩子和家长们的追逐,以至于教练员不得不出动用维持秩序,这才保证训练课可以顺利举行。

  在训练课中,学员们学习了防守和投篮的基本技巧,而姚明亲自带领一个小组,指导小学员们动作要领。在罚球比赛中,一共4支队伍比试罚球命中率,结果姚明这组败下阵来,为了以示惩罚,小学员们必须做5个俯卧撑,没想到姚明也和其他小队员一样,立刻趴在地上认真地做了起来。

  “就像我所说的那样,我希望NBA姚明学校可以给孩子们带去更多培训,不仅仅局限于篮球方面,如果你注意观察,我们教练很多时候会注重于协同合作、团队的精神,在这里希望对很多孩子起到帮助作用。只要助理教练所带的那个组输了,都会去做俯卧撑,因为你带的学生你必须对他们负责,就这么简单。”姚明说。

  “回归本源,融入教育”是NBA姚明学校的核心理念,通过NBA打造科学的教学体系,希望更多孩子能够通过篮球,学习如何社交、如何进行篮球协作、如何去竞争、如何去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姚明提到中小学这个阶段的孩子,在篮球上享受到的更多应该是快乐,先必须得把兴趣培养起来,但是当进入一定门槛之后,那么再往上发展会遇到困难时期,“没有任何事情是顺风顺水,你们记者大热天跑到这里来采访这个活动也是这样。不管什么是都有艰难坎坷,希望他们能够在篮球场上找到这些人生的体验。”

  实际上就在五棵松篮球公园内,还有其他的篮球训练营,在整个北京姚明校长不乏竞争同行的挑战,当被问到NBA姚明学校的最大优势在哪里时,姚明坦言是国际化的优势,像今天的整堂训练课都是由学校外教主持完成的,“我们国际化的优势比较明显,有很多国际因素在里面,还有本地的北京学院毕业生愿意来做助理教练,我们希望把本地和国际的知识充分结合在一起,给大家提供非常合适的产品。”姚明说。

  NBA姚明学校夏季篮球训练营将于2014年7月14日至2014年8月23日在北京举办三期课程,招生对象为在校中小学生,为了让更多青少年亲自参与篮球训练,除了五棵松篮球公园之外,学校还计划在八里庄第三中学开设课程。全部课程都将采用双语教学,课程结束之后,学员将获得由NBA姚明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对于学校面临的最大困难,姚明认为还是现在的孩子课业压力太重,“压力还是来自于学校吧,大家都有很重的学业负担,可能挖不出太多的时间去打篮球,或者花很多心思去钻研,不过我相信对其他同行还是一样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2/n401172637.shtml report 1282 (搜狐体育陶冶6月22日报道)21日下午,在五棵松篮球公园的NBA姚明学校里,“姚校长”出现引起众多学员和家长的追捧,姚明不仅亲自上阵指导小学员们进行篮球训练,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