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以赛代练获更好效果 稳定发挥展现争冠实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2014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正赛首日,中国金花李娜克服开场慢热状态,直落两盘击败资格赛选手卡妮亚。尽管是以“零热身”状态空降全英俱乐部,但是李娜以赛代练同样收获了非常好的效果。特别是比赛中越来越出色的发挥,这才是冠军竞争者应该有的水准。!

  法网首轮爆冷出局,李娜选择回到武汉休整,为此放弃伊斯特本在内的草地热身赛事,最终是以“零热身”状态来到温布尔登。相比于郑洁的频繁参赛,张帅、彭帅出战伊斯特本赛,李娜的选择显然有些意外。然而考虑到法网和温网的赛程紧密,对于已经不再年轻的李娜来说,适时的休整或许比热身的意义更大。更何况对于许多网球名将而言,零热身出战温网并不少见,例如女单夺冠热门的小威,例如男单巨头的德约科维奇。

  刚刚遭遇大满贯一轮游,而且还缺乏草地的适应性,李娜首轮状态如何是个疑问。尽管对手卡妮亚世界排名只有175位,但是能够通过资格赛的三轮考验,已经证明波兰姑娘有着不俗的实力。果然,首盘开场之后,卡妮亚就给李娜制造巨大的考验。相比之下,李娜没有很快适应草地比赛的节奏,无论是移动、进攻还是防守,都显得有些慢热,于是才会在首局就遭遇破发,开场面临着两局落后的劣势!尽管此后李娜不断试图回破,但是卡妮亚始终守住发球局,甚至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

  看到这一幕,很多球迷已经开始联想,想到前不久法网首轮的情景。不过这一次,李娜显示出顽强的精神,以及她对于关键局面的把控能力!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国金花打出犀利进攻,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追平比分。随后李娜更是乘势追击,连保带破最终翻盘先下一城。而当李娜首盘上演逆转胜出,彻底找到在草地上打球的节奏和手感,比赛的悬念也基本已经失去。次盘较量,卡妮亚已经很难抵挡李娜的攻势,最终金花轻松地再胜一盘,昂首挺进第二轮。

  这场比赛,尽管开场慢热遭遇一定的困难,但是对于零热身出战的李娜来说,其实并非是一件坏事。大满贯的比赛总是充满着艰难,需要选手做好任何时刻打硬仗、苦战的准备。能够在中央球场就面临考验,而且还能够成功通过考验,这样的效果是很多热身赛事无法提供的。除此之外,比赛过程中李娜也显示出越来越出色的发挥,发球环节没有出现任何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完全压制对手,显然金花一姐已经能够很好控制住发球这个老问题。

  而在进攻环节上,24个制胜分对比卡妮亚的11个,再次显示出李娜丰富的进攻手段和才华。同时在非受迫性失误控制上,李娜全场只有15次主动失误,可以看出金花一姐不仅打得犀利,而且打得稳健。本届赛事,李娜抽得不错的签表形势,潜在对手沃兹尼亚奇受到情伤困扰已经江河日下,澳洲猛女斯托瑟、美国新秀斯蒂文斯等人已经首轮出局,基本上除了科维托娃之外,李娜所在的半区已经没有太过明显的强敌。如此情况下,就更需要李娜找到越来越稳定的节奏,只有这样才是冠军竞争者应该有的水准。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4/n401233369.shtml report 3505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2014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正赛首日,中国金花李娜克服开场慢热状态,直落两盘击败资格赛选手卡妮亚。尽管是以“零热身”状态空降全英俱乐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