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奥迪quattro高尔夫锦标赛 章程及奖项设置

来源:搜狐体育

  参赛资格

  1、2014年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为业余比赛,参赛球员必须以实名参赛并且是年满 18周岁的中国籍业余球员(不含港、澳、台人士)。凡拥有过职业球员身份或资格的球员以及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或世界各级高尔夫组织认证过的教练员均没有参赛资格;

  2、差点要求:个人最高差点为36;每队累计最高差点为56;相差差点最高为20;

  3、参赛球员若不符合参赛资格,经审核后赛事委员会有权取消其比赛资格,并保留追讨身份违规人员已获奖项奖品的权利,同时有权在赛事中将其行为公示。

  限制条款

  1、分站赛:

  a)参加过当年比赛的球员,无论其成绩是否被采用,不允许参加其后其它场次的比赛;

  b)获邀参赛的球员以最终分组名单为准,如需变更参赛球员,需在开球仪式前(至少提前一小时,过期不逾)向赛事委员会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参赛。如发现未更名替打,则取消两人当年参赛资格;

  c)比赛分组及服务球童由赛事委员会统一安排,分组将根据差点相近原则随机分配,球员在比赛当日不得擅自调换分组或擅自调换球童,否则将被取消获得团队奖及单项奖资格;

  d)获得2013年奥迪quattro杯各分站赛团队冠军成员,在2014年可以参赛但没有获得团队奖项资格;

  e)如单项奖获奖球员不在颁奖现场,将视为自动放弃获奖资格,奖项顺延。团体奖获奖者如有任意一名球员不在颁奖现场,都将视为该团队自动放弃获奖资格,奖项顺延。

  2、中国区总决赛:

  a)参加中国总决赛的参赛队,必须保证两名原班球员全部参加,不得替换;

  b)如果分站赛冠军团队无法参加决赛,其资格不能顺延给该分站其后名次的团队。

  3、世界总决赛:

  a)参加世界总决赛的参赛队,必须保证两名原班球员全部参加,不得替换;

  b)参加过世界总决赛的球员,自参赛当年起三年内不能再次参加世界总决赛。

  比赛规则

  本比赛采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的,由R&A和USGA共同颁布的2012版《高尔夫球规则》及“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比赛当地规则。

  比赛方式

  本比赛采用奥迪独有的四球定分式比赛方式(以下简称定分式比赛),即每队的两名球员在每洞发球台上都可开球,然后选择其中一个人的球(任选)作为该洞的使用中球(除规则允许外,该球在入洞前不得替换),接下来由其队友进行下一杆的击球,此后交替击球至该球入洞,以此方式完成规定一轮,随后赛事委员会计算出各队的差点并按奥迪独有的定分记分方式算出各队 所得总分,以总分高低排名,总分高者名次列前。

  差点计算方式

  使用新新贝利亚计算公式计算出各队差点。

  新新贝利亚计算差点是随机抽取6洞,其余12洞成绩相加总和,乘以1.5倍后,再减去标准杆,然后再乘以0.8得出差点。

  计算公式:18洞-抽6洞=12洞总杆数

  [(12洞总杆数)×1.5-标准杆] ×0.8=差点

  注:本比赛最高差点为 24。

  定分记分方式

  定分式比赛的记分方式为按照各球洞的固定杆数给予相应的分数;具体方式见《计分计算方式说明》。

  奖项设置

  团体奖: 团队冠军 单项奖: 男子最远距离奖

  团队亚军 女子最远距离奖

  团队季军 最近洞奖

  幸运奖: 一杆进洞奖

  获奖规则

  1、团队冠亚季军:以定分式分数决定名次,分数高者名次列前;在分数相同的情况下,则以净杆成绩对比方式决定名次,杆数少者名次列前;如仍相同,再以总杆成绩对比方式决定名次,杆数少者名次列前;如仍相同则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

  2、最远距离奖:评定标准为球员在相应的发球台发球后,球的停点在该洞球洞区通道的短草区域内,距离球洞最近者获得此奖项;

  3、最近洞奖:评定标准为球员在相应的发球台发球后,球的停点在该洞的果岭上,距离球洞最近者获得此奖项;

  4、一杆进洞奖:一杆进洞奖有且只有一个,只针对比赛经过该洞并第一个打入一杆进洞的球员。

  晋级规则

  分站赛:团队冠军晋级中国区总决赛。

  中国区总决赛:中国区总决赛冠军晋级世界总决赛。

  比赛结束

  球员如有任何争议或疑问必须在递交记分卡前向赛事委员会申诉,当成绩公布后视为比赛结束,赛事委员会将不再受理任何申诉。

  *最终解释权归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及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赛事委员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4/n401283540.shtml report 3490 参赛资格1、2014年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为业余比赛,参赛球员必须以实名参赛并且是年满18周岁的中国籍业余球员(不含港、澳、台人士)。凡拥有过职业球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