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NBA选秀 > 2014NBA选秀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选秀卡佩拉只是潜力股 约翰逊补二号位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选秀当天,火箭和鹈鹕达成了交易,阿西克几乎是被“送”给了同区对手,原因很简单,莫雷想要为球队过重的薪金减负,并以此来腾出空间来吸引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罗-安东尼这样的大牌。当然,除此之外,这样的一笔交易事实上也暗示着火箭会在选秀大会上补强自己的内线。

  的确,火箭需要一个大个子做“魔兽”霍华德的助手,阿西克已经被证明不能和“魔兽”共存,并且有高达1500万美元的薪金包袱,于是北京时间6月27日,火箭利用手中的首轮25顺位挑选了一名来自瑞士的大个子球员——克林特-卡佩拉,接着他们又在次轮用42号签选中了尼克-约翰逊。

  此君出生于1994年,身高达到了2.10米,据称臂展达到惊人的2.5米,如此惊人的天赋无疑能够满足莫雷这个“数据控”的要求,而除此之外,这名来自瑞士的大个子已经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锤炼,而他的特点是奔跑能力强,这或许比较符合当下这支火箭队的风格,在法国联赛效力时,他的特点就是利用攻防转换以及追身快攻得分。在法国联赛中,他场均可以贡献9.4分和6.9个篮板。

  曾有人将伊巴卡视作他的模板,现在看来根本有些驴头不对马嘴!最大的问题是,现在的卡佩拉似乎并不能给火箭带来太多的帮助,他除了出色的身体条件之外,并没有表现出比泰伦斯-琼斯更高的进攻天赋,他在法国联赛的罚球命中率也仅有58%——如果他和霍华德联手出场,对手甚至在实施犯规战术时都不用思考太多就可以做出简单而有效的选择。

  不过即便如此,就在火箭选中了卡佩拉之后,外界一片赞扬之声,甚至有很多球队提出了通过交易得到卡佩拉的请求。至少从目前来看,卡佩拉是火箭在地25顺位的一个不错选择。当然对于火箭而言,他们若是能够在本赛季的交易市场上有所作为,他们或许更愿意将卡佩拉留在欧洲锻炼几年,待到时机成熟再将其带回航天城,一如当年从马刺换来的斯科拉。当然,如若有球队能够给出打动莫雷的筹码,卡佩拉也并非不可交易之球员。

  除了内线需要补强,火箭还有一个位置严重缺人——那就是二号位,事实上,整个赛季,火箭一直秉持着贝弗利、林书豪和哈登三人轮换一、二号位的策略,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哈登标准替补,而在第二轮选秀中,火箭利用手中的选秀权挑选了来自亚利桑那大学的尼克-约翰逊。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给约翰逊提供奖学金的学校中也包括了哈登的母校亚利桑那州大,但最终约翰逊选择了亚利桑那州大的同州对头亚利桑那大学。

  作为2011届的优质高中生,约翰逊打球的风格非常劲爆,这或许会是另外一个版本的贝弗利,而这也是火箭目前需要的板凳角色,除了不停冲击篮下的能力之外,他的3分球也有着不错的命中率,相比起被寄予厚望的瑞士人卡佩拉,选秀之前接受过火箭试训的尼克-约翰逊或许更能够给火箭提供球队需要的即战力。(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7/n401467239.shtml report 1772 选秀当天,火箭和鹈鹕达成了交易,阿西克几乎是被“送”给了同区对手,原因很简单,莫雷想要为球队过重的薪金减负,并以此来腾出空间来吸引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罗-安东尼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