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魏秋月替补复出“救火” 女排首战上演翻盘好戏

来源:现代金报

  对于宁波球迷来说,最熟悉的中国女排队员莫过于单丹娜和魏秋月。前者是奉化小娘,曾随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者是前女排队长,她离开国家队649天后,神奇复出。

  北仑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场已十年,昨晚,2014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在北仑体艺中心开赛,宁波球迷再次见到了两位老熟人。最终,中国女排首战比利时,先输后赢,以3:1取胜。

  □记者 邹鑫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赛场] 中国女排先输后赢

  “神秘之师”比利时近两年进步显著,去年更是力夺欧锦赛铜牌,此次球队主将均出现在中国精英赛的12人名单中。对中国来说,这次“遭遇战”将是极好的摸底机会,同时也是极大的考验。

  昨晚,中国队派出的首发阵容:朱婷和汪慧敏搭档主攻线,杨珺菁和徐云丽承担副攻线,王娜担当场上主二传,曾春蕾承担接应,陈展出现在自由人的位置上。整场比赛,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新老队长惠若琪和魏秋月替补登场上演逆转,最终以3:1获得国内首场比赛开门红,四局比分分别是:18:25、25:12、25:18、25:20。

  对于这场比赛,主教练郎平表示球队做了充分的准备,然而没想到一开局队员们打得太紧,“瑞士回来后的20天训练中,主要在抓发球、一传和拦网,希望在比赛中得到锻炼。但第一局我们还是发球环节不够坚决,发球、一传失误直接送给对方六分,第二局开始大家放得开一点,有所好转。”

  郎平表示:“欧洲强队非常多,比利时上届欧锦赛第三,我们得向对手学习,打得更加成熟。”另外,记者得知比利时队并未拿出百分百的状态,比利时主教练透露,“球队休息了一段时间,组队第三天就赶过来了,所以比赛中出现了很大的起伏。”

  [焦点] 魏秋月复出挽救比赛

  相比比赛,魏秋月的归来更让人感兴趣。这是魏秋月离开国家队649天后,首次身披七号出现在国家队。出征伦敦奥运会之前,魏秋月曾表示打完2013年全运会自己铁定退役,但有耐心的主教练郎平,还是等来了魏秋月伤愈后的再次归队。

  昨晚的比赛中,中国女排首局以14:20落后,郎平改变战术策略,派上了魏秋月。虽然没能挽回首局,但进入第二局,魏秋月老将作用充分发挥。正值发球轮的她发球带动拦网,曾春蕾的拦网、惠若琪的防反命中后,魏秋月两度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8比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郎平赛后表示:“第一次换魏秋月上场,是考虑到她这段时间的训练和伤病、力量都控制得比较好,而且她的动作也比刚来好一些。正是她的经验和能力,为我们打开了局面。”

  队伍新老交替,如何在阵容上做好调整?郎平称:“既要用好老队员,让她们在关键时刻给球队带来转机,也要给年轻队员学习的机会,增加板凳深度。有比例地以老带新,保证一定比赛质量的同时,让更多年轻队员上场。”

  记者问,“如何说服魏秋月在铁了心退役之后,却养好伤病重新回到国家队?”郎平表示,毫无疑问是中国女排的号召力和为国效力的心。

  [关心] 单丹娜因伤高挂免战牌

  单丹娜上次出现在宁波球迷视野中,还是年初的女排联赛总决赛。热身训练中,单丹娜被队友不慎创伤,嘴唇流血不止,牙齿撞掉了一小块,在做了止血处理后,她带伤上阵,表现出彩。她14次接发球9次到位没有失误,47次防守28次到位7次失误,场上有多次飞身鱼跃救球的精彩画面。

  昨晚,不少球迷都冲着单丹娜而来,他们拿着自制的大幅照片在看台上挥舞,为单丹娜加油打气。但一直等到比赛开始,单丹娜身上的运动外套始终未脱去,高挂免战牌。另一名自由人陈展,则打满全场。

  对于单丹娜的情况,郎平赛后告诉记者,“她在训练中,膝盖的老伤复发,这几场比赛会给她休息。”

  除单丹娜外,浙江队还有三名女将——主攻李静、汪慧敏、二传王娜进入国家队。昨晚,浙江队两名攻击选手一进一出,保障环节出色的汪慧敏首次进入首发,攻强守弱的李静再度受挫离队。据了解,汪慧敏虽攻击力稍逊,但比赛心态较好,一传、防守、发球也都是国内年轻主攻中的佼佼者。郎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会在后两天的比赛中给浙江队员更多的露脸机会”。

  ●关注老对手

  泰国队意在锻炼新人

  去年亚锦赛折戟让重掌帅印的郎平受挫,此后中泰交锋关注度也相应提升。此次,泰国派出较强阵容出战,仅有接应玛丽卡、副攻阿姆蓬和自由人瓦纳等个别老将缺席。尽管泰国对邀请赛重视程度有别于大赛,但与快变更胜一筹的对手交锋,也将是中国队检验训练成果的良机。

  首场比赛中泰国女排首发阵容做出调整,除了努特萨拉担纲主力二传,其他攻手位置都是用年轻队员,最终泰国女排1比3不敌中北美球队多米尼加,四局的比分为23比25、19比25、25比16和20比25。泰国队和中国队将与本周日下午四点交手,郎平表示,“学习各队的有点,达到交流的目的。”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8/n401491770.shtml report 2514 对于宁波球迷来说,最熟悉的中国女排队员莫过于单丹娜和魏秋月。前者是奉化小娘,曾随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者是前女排队长,她离开国家队649天后,神奇复出。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