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4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连续收鲜花比队员受欢迎 谈老伤自嘲缺锻炼

来源:现代金报
郎平在指导比赛
郎平在指导比赛

  本以为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没承想中国女排却兵不血刃。2014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战昨天下午收官,雪藏了惠若琪和魏秋月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了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泰国队,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对于主教练郎平来说,最大的喜悦莫过于队员的收获,“发球、一传有进步,拦网配合也比之前要好。”记者 邹鑫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泰国队替补出战,中国队完成横扫

  此次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和泰国之战被尤为关注。去年年初重新接掌中国女排帅印之后,郎平先是率队取得了19连胜的良好开局,并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获得亚军。但是,在随后进行的亚锦赛中,中国队半决赛23负于泰国队,最终名列第四。

  就在大家都以为当晚会是一场艰难且持久的比赛时,泰国队主力队员缺阵,表现差强人意,惨遭中国队零封。三局比分分别为13-25、12-25、11-25。

  泰国队之所以实力下滑,主教练表示主力队员伤病影响了比赛,“主力队员奥努玛在来中国之前一周就出现状况,不适合这个比赛。今天我们得每一分都非常困难。”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再度微调,朱婷和汪慧敏搭档主攻,自由人起用陈展,副攻杨珺菁、徐云丽,接应曾春蕾和二传王娜也都首发登场。昨晚比赛一开始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很快取得8:5的领先。在暂停回来后泰国队曾一度将比分追至8:9,此时朱婷站了出来,凭借她的重扣和拦网中国队稳住局势并再次将比分拉开。之后中国队一路领先没再给对手机会。

  郎平在深知泰国队隐藏实力的情况下,表示期待泰国队打出最好的水平能够有利于亚洲的队伍互相学习提高。“当然我知道这不是泰国队真正水平,今天的比赛无论泰国队上了全部主力,还是部分主力,都是我们学习锻炼的机会。她们手上变化很多,给我们一传很大的考验,而我们今天一再要求队员发球一定要发好,给了她们很大压力。”

  郎平比队员受欢迎,连着三天收鲜花

  “铁榔头”在中国家喻户晓,当她出现在中国女排队伍当中的时候,其他队员难免暗淡。来北仑比赛三天,郎平每场比赛都会收到球迷送来的花束,除此之外合影、签名更是应接不暇。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不少球迷竟然提前踩点了解郎平前往和离开的路径,在郎平到来之际提前蹲守,第一时间给她送上花束,要到签名。

  “郎导,我非常喜欢你,受我影响,我女儿也非常喜欢你,我希望女儿以您为榜样,学习您的精神,我带来了女儿的作业本,您给孩子签个名好吗?”一位女球迷如此动情的开场白,戳中郎平一个当妈的软肋,甚至不等女球迷讲完话,郎平就笑呵呵地说,“拿来吧,我给你签。”

  北仑体艺中心的新闻发布厅在地下二层,每次主教练和队员都要经过混合采访区,下四十个台阶到达这里。对于郎平来说,每次下楼都会显得有些艰难,不少队员都知道这个情况,只要跟着来参加新闻发布会都会搀扶着点儿。昨天,惠若琪搀扶郎平的画面正好被有心的记者捕捉到。膝盖经受过七次手术,年过半百的年龄,郎平说起自己的病痛却显得十分幽默,逗乐在场记者,“有些老伤,上下楼有些困难,当然主要还是缺乏锻炼。”

  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夺冠后,郎平主动请辞告别中国女排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身体状况不佳。当年心脏不好的郎平曾因负担过重多次在训练中晕倒,16年后年过半百的郎平仍坚持在这个岗位上,重担可想而知。不少记者心疼地嘱咐郎平,“郎导,保重身体!”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6/30/content_267884.htm?div=-1 report 1974 郎平在指导比赛本以为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没承想中国女排却兵不血刃。2014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战昨天下午收官,雪藏了惠若琪和魏秋月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铁榔头”自嘲:我缺乏锻炼(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